2011-07-09 13:49:56

台中卡卡日---女神降臨(2011年7月3日)

 

台中卡卡日---女神降臨(2011年7月3日)

 

這一天你在做什麼?你有和周遭的人討論女神卡卡嗎?你有看整天播不停的卡卡新聞嗎?你有看各新聞台的女神卡卡專集報導,對她有更深入的了解嗎?還是你也和我一樣跑到圓滿劇場去謁見女神?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當我在寫這篇日誌的當下,電視談話性節目—新聞挖哇娃,也還在播出有關女神卡卡的討論專集,所以雖然女神已離台遠去,但是這一股卡卡熱並未結束,甚至是才剛開始要延燒而已。

 

電視中陳俊良設計師說:「女神卡卡是將前衛藝術與流行時尚雜交之後產生自己的獨特個人風格」;沒錯,個人非常認同她是一位勇於嘗試並勇敢做自己的一位前衛表演藝術家,因為沒有前衛就沒有新聞,沒有時尚就沒有鎂光燈,若是能雜交那更是票房的保證,所以卡卡的大膽行徑是有方向與目的的;只不過即使我們分析她這樣做是對的,我們也沒有她過人的才華與勇氣,所以也要勇敢做自己,不是嗎?

 

每次近百人的團隊為著每一次的表演精心打造,從音樂、造型,舞台、媒體宣傳及造勢等,呈現出來的效果,無不是前衛甚至是驚世駭俗的搏命演出(摔過無數次),也因此造就女神卡卡在流行樂壇不可撼動的女神地位。

在聽過她的專集報導之後,更對這個人有好奇心,在7月3日下午5點多就跑到現場,現場已經有一半左右的人在現場排隊或坐在山坡上,路旁有近十台的SNG車,現場排隊的人一臉興奮的玩著活動,很多精心打扮的小卡卡們不是接受採訪就是在互相品頭論足一番,十字路口排滿等著紅綠燈的人潮,魚貫進入森林內的小怪獸更是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深怕沒捕捉到神聖的這一刻,整個圓滿劇場充滿嘉年華的歡樂氛圍,這是常到此看熱鬧的我,從未見過的畫面。

從5點多吹著微風等到8點多空氣稀薄到快令人窒息,從悠閒散步走到人擠人的杵著,更從內圍一直退到山坡上的最邊邊,再等下去可能看不到螢幕在哪裡了,不過雖說現場狀況已快到失控邊緣,但能親臨現場感受女神卡卡的威力,是萬分值得的。原訂8點開始等到8點20幾分才間歇性的聽到劇場內的歡呼聲,音樂響起,現場一片呼叫聲‧‧‧‧‧。

現場不誇張,連中間一座供通行的橋都站滿了人,滿到流過山坡地、流上樹幹與路燈的人潮,有2或3人爬到多棵樹上,我也看到近7歲小孩把路燈當爬竿爬,累了就下來休息一會兒再上去(把路燈爬斷的昰大人,由此可知路燈載重量是多少),這些媒體都有報導。我想,就是有這樣的爆發力,才不愧於女神卡卡的稱號,我在現場見證了這一切。即使5、6點就到現場,也只能在邊邊踮著腳尖(我身高180CM,身高太矮就不用踮了?),從縫隙中看那個被高塔擋掉一半的小螢幕,音響也聽不清楚,不過還是很高興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比較遺憾的昰當天沒帶相機,只用手機拍了不清不楚的照片)

 「樂翻了」----小怪獸們當天的心情寫照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

上一篇:書法心樂趣

下一篇:日月老茶廠一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