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8:59:27

書法心樂趣


 

DSCN0032.JPG

雖是繪製至一半還算是半成品都不到的作品,但我很好奇圖像是什麼東西,你看得出來嗎?

 

這是早期的油畫習作,因個人於近日想開始認真的將醞釀許久的想法---書法藝術和繪畫作結合的試作;個人創作可能和別人不太一樣很,怎說呢?就像底的油畫就是幾年前從具像創作改成抽象時的未完成品,可能是思想上未完成,也可能是太懶不想完成,亦或是等著我的書法藝術進化論的理念成熟來完成這一幅畫呢?

 

藝術是善等待的(我最喜歡的詩人鄭愁予的詩句:因為金線菊是善等待的‧‧‧),也是須耐心守候與澆灌的,所以等到呵護的時間夠了,今日來此沼澤地與她美麗的相遇‧……

 

言歸正傳,這是個人的創作體,是什麼字就讓聰明的你猜猜看?應該也不難猜?因為書法字也是有一貫的脈絡可尋,猜對猜不對都無所謂,因為若是對表示你有書法的結構概念,若是不一樣那表示你可能很有創意的與他字連結了,也代表你懂得很多喔!尤其是藝術創作本就是天馬行空,不是一言堂所以也就沒有一個定論,不是嗎?也就是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樂趣可言,而不是像數學答案算出來後就散人,因為沒有後續的討論空間了。

我在第二次個展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很多北中南來的遊客不分男女老少,都會一些人站在作品前雙手抱胸煞有其事的討論這是什麼字呢?等到大家各自發表各抒己見之後,大家才肯離去。那時我才知道書法藝術也可以有類似其他藝術形式的欣賞趣味,也是可以看到在表演藝術才看得到的觀眾互動,也可以看得到觀者的會心微笑。

 

你要發揮你的想像力嗎?,我等你告訴我答案喔?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