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5:35:15

你我快樂不一樣

你我快樂不一樣

 

快樂的標準是什麼?什麼程度以上才達到快樂的標準?又以什麼做依據呢?可能沒有標準答案,或許應該這麼說才對,標準因人而異,看我們自己怎麼想、怎麼定,答案也只有在自己的心裡,別人說不上話的,這樣才有快樂,這樣的快樂是真快樂。

 

你的快樂鐵定和我不一樣,我因為從學生時代學素描開始,就喜歡上繪畫喜歡上藝術,有人說我可能有天賦有才華,我看也沒有,因為也沒得過什麼獎,也沒被大家肯定過,但我就是「樂」在其中,因為我在這裡找到樂趣,不管是素描練習、人體寫生、書法臨摹到最後的創作,我都在當下享受快樂,即使再回頭看舊作品,也是有滿心歡喜的快樂(縱使常常看到須改進的地方),快樂的念頭不是滿意這樣的作品,而是我的創作又前進了一步,到了這樣的程度,這是一步一步接近理想的快樂。

 

你看,快樂可以很簡單,雖沒有到達目的地的大快樂,但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可以去享受過程中的樂趣,不是很好嗎?畢竟理想要昰那麼容易達成,也就不能稱之為「理想」了,所以有智慧的你,要有善等待的智慧,享受等待的快樂吧!想一步到位或是加快速度,往往是痛苦的開始。

 

你我快樂不一樣,我創作很快樂,你有想過你做什麼事會得到快樂?有的話趕快去做去實現你的夢想吧!做自己會快樂的事,而不是別人會快樂的事,學習剛來台灣造成旋風的女神卡卡--勇敢做自己,也才會有所成就;不要想兩邊討好,最後有可能兩邊都落空,造成大家都不快樂。快樂沒有標準,勇敢做自己會快樂的事就對啦!(下面有兩個不同的快樂馬克杯,你喜歡哪一個快樂?)

 

1.jpg

樂透中(也可以是-中樂透)

 

happy.jpg

生日快樂的樂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