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02:01:53古月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2)

「是這樣嗎?筱蜜。」

 

面對筱琦的問題,筱蜜看見右承推著眼鏡,犀利的眼神像是在說『敢亂說你就完了』。

 

「是啊,畢竟他都『拜託』我借他了。」筱蜜用很燦爛的笑容說,還特別強調『拜託』兩個字。

 

筱蜜跟右承之間的對立氣氛連語婕都察覺了,不過天然的筱琦完全沒發現,甚至覺得他們相處得很融洽。

 

「對了,中午一起吃午餐吧,順便帶右承認識環境。」

 

「說到中午,差點忘了,筱蜜,社長要我們中午到社辦一趟。」

 

「我知道了,事情就是這樣,你跟以韓帶他去認識環境就好。」

 

「只能這樣了,那右承,我跟以韓中午再過來找你。」

 

筱琦離開後,筱蜜跟語婕聊了幾句,語婕回座位後,筱蜜轉過身,果然又對上右承冰冷的眼神。

 

「你這傢伙看我跟看筱琦的眼神也差太多了吧,不過我總算明白你喊我醜女的原因了,你喜歡筱琦吧。」

 

「與你無關。」

 

「是無關,只是我要提醒你,筱琦跟以韓……

 

「我知道。」說到這,右承的眼神有一瞬間變得哀傷。

 

「知道就好。」筱蜜轉回身,「我不會跟筱琦說的。」雖然沒回頭,但筱蜜知道右承現在正惡狠狠地瞪著她。

 

中午,筱蜜跟語婕來到話劇社社辦,同為社員的江毅旭懶懶地坐在椅子上向她們打招呼。

 

「怎麼了?江毅旭,這麼懶散。」

 

「等你們知道社長的打算後也會跟我一樣無力的。」毅旭懶洋洋地說。

 

「說到這,社長怎麼不在?」

 

「他被他們班導叫走了,所以由我轉達,這是計劃表,請過目。」

 

兩人接過計劃表後快速掃過一圈,然後一臉鐵青,毅旭早猜到她們是這種反應,因為自己早些時間也做了同樣的反應。

 

「他是認真的嗎?」語婕懷疑地看著毅旭。

 

「認真的,他說是為了紀念自己即將畢業所設計的最偉大的傑作,為此他可是連幕後的我都拉上台演戲呢。」

 

「他到底知不知道現在社團是什麼情況,居然還異想天開做這種計畫。」語婕生氣的說。

 

「要不……退社逃走?」筱蜜無奈地說,語婕跟毅旭也點頭贊成。

 

他們留下「我們要退社」的紙條與三張退社單後離開社辦,三人在回二年級教室的路上,毅旭突然想到什麼。

 

「對了,林筱蜜,聽說你妹跟人交往,真的嗎?」

 

「都傳遍全校了,還會假嗎?而且對象就是之前跟你說的那個。」

 

「喔~那兩人終於互通心意了,我還在想是誰這麼厲害可以追到學校女神。」

 

「說起來,筱蜜,你跟轉學生怎麼了嗎?」

 

「怎麼?你們班有轉學生喔。」

 

「嗯,他跟陸以韓一樣是筱琦的補習班同學,可是他跟筱蜜之間……該說是有仇還是什麼的,我也不曉得怎麼形容。」語婕想起那時的氣氛,有種隨時會開打的感覺。

 

「沒什麼,大概因為我跟筱琦很像,所以對我不太友善吧,習慣就好。」

 

「意思是……」語婕跟毅旭似乎明白什麼,筱蜜把手指放在唇前表示保密。

 

走到筱蜜跟語婕的教室前,筱琦、以韓跟右承正好從另一邊走來。

 

「筱蜜,你們討論完了,這次要演什麼?」筱琦興奮的說。

 

「不演了,退社了。」

 

「蛤?為什麼?難道是因為你又演反派,所以罷工?」

 

「我先申明,我並不排斥演反派,是那個神經病社長異想天開,明明只剩四個人,卻要做那種大型計畫,於是我們三個就退社了。」

 

「那還真可惜,我們剛剛還跟右承說筱蜜的演技有多好,這下看不到了。」

 

『我想他應該也沒興趣吧。』筱蜜瞄了一眼右承,大概是因為有其他人在的緣故,右承的眼神並沒有很冷淡。

 

「如果想看的話,學校官網有去年校慶演的『睡美人』,林筱蜜可是把壞人的角色演的有聲有色,完全把公主與王子氣場給比下去了。」毅旭滔滔不絕的說,一旁的語婕也很同意,筱蜜倒是感到無奈。

 

「還不是因為壞人出場次數比公主王子多,場面也大,存在感當然比主角高。」

 

「那場我們也有看,真的很值得一看。」以韓一旁附和說。

 

「既然你們這麼推薦,我回去一定會看的。」右承推了推眼鏡說,筱蜜倒很懷疑右承說的是真是假。

 

「找到你了,以韓。」這時一個女孩子衝過來抱住以韓,令所有人嚇了一跳。

 

「琬玲。」以韓仔細看才發現是認識的人,「好久不見,你也念這裡啊。」

 

「嗯,你考上這裡後,我就決定一定要念這所學校。」這個叫琬玲的女生此時看向筱蜜,「你就是以韓的女朋友吧,你好,我叫向琬玲,別誤會,我跟以韓只是青梅竹馬而已。」

 

「搞錯了,不是我,是她。」筱蜜指著一旁的筱琦,「真是,都把頭髮剪了,居然還有人搞錯。」

 

「因為你們是雙胞胎啊。」以韓笑著說,「這邊這位是我女友,筱琦,她則是筱琦的雙胞胎姊姊,林筱蜜。」

 

「對不起,不小心認錯了,因為你們兩個長的一模一樣,根本分不出來。」雖然琬玲的口氣跟笑容是那麼輕鬆開朗,筱蜜卻從她的話中聽到滿滿的惡意。

 

「他們確實一模一樣,不過相處久了還是可以分辨,至少我是不會認錯自己女友的。」

 

以韓信心滿滿的說,一旁的筱琦害羞地紅了臉,筱蜜、語婕跟毅旭很希望自己手邊有墨鏡可戴,不然會被這對情侶閃瞎眼,此時上課鐘聲正好響了,大家各自回到教室,回去前筱蜜跟筱琦講起悄悄話。

 

「筱琦,你要多防著那個向琬玲,我猜她恐怕喜歡陸以韓。」

 

「沒事的,筱蜜,就算她喜歡以韓,她總不會橫刀奪愛吧。」

 

「你太相信人了,總之防人之心不可無,知道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