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01:29:13古月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3)

下一節下課,筱蜜還想好好休息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從走廊大喊自己跟語婕的名字,兩人走出教室就看到拿著退社單的話劇社社長郭季原跟被季原抓著衣服,一臉無奈的毅旭,見筱蜜他們出來,季原才放開毅旭。

 

「林筱蜜、杜語婕、江毅旭,你們三個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同時退社?」季原生氣的說。

 

「還能有什麼原因,是你的計畫過於龐大,以現在的人手來說根本演不了,為了避免你強迫我們做這個計畫,我們才一致決定退社的。」筱蜜理直氣壯的說,語婕跟毅旭也站到筱蜜身旁點頭同意。

 

「林筱蜜,是你慫恿的吧。」

 

「確實是我提議的,但如果不是你的計畫,我也不會提議退社,語婕和江毅旭也不會跟我一起退,所以,造成我們退社的主因是你!」

 

「我……」季原被筱蜜說的無力反駁,下一秒他竟然下跪了,「是我不好,我道歉,我會修改我的計劃的,請你們不要退社,我的未來就靠你們了。」

 

季原開始用求饒的語氣大聲說話,筱蜜他們知道這是他的演技,於是三人露出鄙視的眼神,無視他的行為,周圍沒搞清楚狀況的同學一聽到騷動紛紛聚集。

 

「那是話劇社社長吧,為什麼跪在那?」

 

「好可憐喔。」

 

「那個人好像是去年演反派的女生。」

 

「霸凌嗎?」

 

「真是惡毒的女人。」

 

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把筱蜜他們當壞人,這也是季原的計謀,語婕跟毅旭開始有些心軟,此時筱蜜左手摸著脖子嘆了口氣,接著露出冷酷且凶狠的表情,眼神裡彷彿看見了殺意。

 

「郭季原,演夠了沒?」筱蜜冰冷的語氣令人背脊發抖,季原立刻停止動作,「你的未來與我們無關,你若再來,也別怪我無情,明白了就立刻停止你那愚蠢的行為。」

 

「遵命!林筱蜜大人!」季原立馬起身立正,然後像風一般逃跑。

 

見季原離開後,筱蜜才放下那張凶狠的表情,恢復成平常的樣子,語婕跟毅旭對著筱蜜比了個讚。

 

「不愧是前社長親傳,果然厲害,連神韻都很像呢。」

 

「過獎,過獎。」

 

「筱蜜。」一直在旁湊熱鬧的筱琦跟以韓,以及在教室看戲的右承見事情解決後過來搭話,「剛才那樣不會太過分嗎?他都下跪了。」

 

「那只是他的演技而已,根本不值得同情。」筱蜜一臉不屑的說。

 

「那是演的?」

 

「是啊,之前畢業的社長有跟我們說郭季原是個只要計畫不順他意就會一哭二鬧三下跪,然後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上演苦情戲,不過也因為他是個吃軟怕硬的傢伙,所以只要稍微對他兇點,他就會收斂點。」

 

「為此,前社長還讓林筱蜜學會模仿他呢,畢竟郭季原最怕的就是前社長。」想起剛才季原的表情,那絕對是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毅旭忍不住想笑。

 

「可是圍觀的同學都認為是筱蜜在霸凌同學,這樣好嗎?」

 

「你覺得我在乎嗎?」筱蜜打了一個呵欠,「都怪那傢伙,害我休息時間變少了。」說完筱蜜就回教室趴下睡覺了。

 

「她一直都是這樣?」右承問筱琦,筱琦點點頭。

 

「筱蜜的個性本來就不拘小節,即便被誤會也不解釋,但我知道,筱蜜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助他人,我非常崇拜這樣的筱蜜。」

 

「這點筱琦也一樣,對吧?右承。」

 

「嗯,明明自己也不會,卻硬要教人解題。」

 

「這種黑歷史就別說出來啦!」筱琦害羞的說,「不過很少看右承問其他女生的事情,難道……你喜歡筱蜜?」

 

「並沒有,別瞎猜。」右承推了推眼鏡。

 

「是喔。」

 

沒多久上課鐘響了,右承回到位子上,見筱蜜還趴著,就用上節課的課本輕輕打在筱蜜頭上。

 

「上課了,醜女,課本還你。」

 

「就不能好好叫人起床嗎?」筱蜜拿起頭上的課本,無奈地說。

 

「你根本沒睡吧。」

 

「被發現啦,難怪沒用力。」

 

「你們兩姊妹果然只有長得像而已。」

 

「那你喊我醜女,豈不是也罵到你最喜歡的筱琦了。」筱蜜用開玩笑的語氣說,結果當然是被右承怒瞪。

 

「趁老師還沒來之前,我失禮問一下,你是什麼時候喜歡筱琦的?」

 

「跟你無關。」

 

「那理由呢?」

 

「無可奉告。」

 

「以前有想過要告白嗎?」

 

「林筱蜜!你存心找碴嗎!」見右承真的發火了,筱蜜也只是笑笑而已。

 

「只是好奇,你為什麼沒有對筱琦表白過而已。」

 

「我這輩子都不會告訴你原因的。」

 

「是嗎。」

 

這時老師進來了,筱蜜便回頭坐好,看著筱蜜的背影,右承完全不明白筱蜜剛剛的行為是什麼意思,整節課下來,筱蜜都能感受到來自後方非常不爽的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