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02:59:01古月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1)

「林筱琦!快起床了!」一名短髮少女正賣力地叫著與她有著相同面容的長髮少女,而長髮少女絲毫不理會短髮少女的吶喊,只想繼續與棉被纏綿。

 

她們是對雙胞胎,短髮是姐姐,林筱蜜,長髮則是妹妹,林筱琦,這兩人除了長相與身高外,其他完全不一樣。

 

姊姊筱蜜個性活潑外向,天資聰穎,是學校成績優良榜的常勝軍,在學校參加話劇社,主要飾演反派,而且男女皆可飾演,因出色的演技常常被同學稱為『反派大人』。

 

妹妹筱琦個性溫柔,有些天然呆,成績中間偏下,國中時被父母丟到補習班補習,但效果很微妙,因此高中便不強迫她上補習班,人見人愛的她被學校男生稱為『氣質女神』,是每個男生都想追到的對象,不過……

 

筱蜜看著賴床的筱琦無奈搖搖頭,這時她想到什麼,「如果你想繼續睡的話,那我就去告訴陸以韓,請他先去上學。」

 

「以韓來了?」筱琦就像是觸電一樣從床上彈起。

 

「還真有效。」筱蜜再次無奈地搖搖頭,「你要是再不準備,等下他就真的來了。」說完筱蜜離開筱琦的房間,而筱琦也很快衝去衛生間梳理。

 

過沒多久,筱蜜吃完早餐,拿上書包準備出門,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個與她差不多大的男生準備按她家電鈴。

 

「早啊,筱蜜,筱琦還是老樣子嗎?」這人是陸以韓,是筱琦國中補習班的同學,兩人後來考上同所高中,還變成同班同學,長久相處下兩人日久生情,最後終於在高一暑假時成了情侶。

 

「嗯,老樣子,筱琦!陸以韓真的來了!」筱蜜朝著家裡大吼,「那麼,我先去學校了。」

 

「你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不了,我不想當閃亮亮的電燈泡。」說完筱蜜就快速離開現場。

 

到學校後,筱蜜看著窗外葉子逐漸變黃變紅的樹發呆,這時好友杜語婕來找她搭話。

 

「我們的反派大人在發什麼呆啊。」

 

「公主殿下就別損我了,我還想好好享受這最後一點寧靜呢。」

 

筱蜜跟語婕同是話劇社的,因為語婕長得很漂亮,所以經常演公主,兩人也常常像這樣互虧對方。

 

「為什麼是最後一點寧靜?」

 

「反正遲早會知道,我就告訴你吧,那兩人告白,然後成了。」雖然筱蜜說得很簡略,但語婕一瞬間就明白了。

 

「原來如此,確實是最後一點寧靜,對了,聽說有個原本念第一志願的人轉來我們班耶,你的第一名寶座這下岌岌可危了。」

 

「喔。」筱蜜顯得不感興趣,只是繼續看著窗外發呆。

 

沒多久,一個男同學一邊飛奔,一邊散播筱琦跟人交往的消息,聽到消息的男同學們都悲憤不已,恨那個幸運兒竟然不是自己,直到老師進教室,悲鳴聲才稍稍減退。

 

跟在老師後面進來的是一個戴眼鏡的男生,看上去眉清目秀,很斯文的樣子,老師在黑板上寫下『藍右承』三個字。

 

「相信有同學已經知道了,藍右承同學是從第一志願轉來,可別因為人家是優等生就欺負他啊。」老師環顧班上一圈,「你就坐林筱蜜後面好了,就是靠窗最後一個位子。」

 

右承聽完走向自己的位子,經過筱蜜旁時,他上下打量筱蜜一遍,讓筱蜜不是很懂他在看什麼,下一秒……

 

「醜女。」

 

「蛤?」

 

突然被第一次見面的人叫醜女,筱蜜整個懵了,而當事人也不管筱蜜的反應,拿了她的課本就走回座位。

 

「等等,你拿我課本做什麼?」

 

「我沒課本,隔壁也沒人,只能拿你的,反正你有沒有課本也沒差。」

 

「什麼跟什麼。」

 

筱蜜只覺得莫名其妙,但看在他是轉學生的份上,她也只好借他了,下課時間,筱蜜的後腦勺莫名被打了一下,她轉過身,對上右承冷冰冰的眼神。

 

「喂,醜女,把下節課的課本借我。」

 

「你這是借東西時應有的態度嗎?」

 

「你不借的話,這本就不還你。」

 

「你……」筱蜜很生氣,接著她把今天所有課的課本重重的放在右承桌上,「全部借你,這樣你滿意了吧。」

 

「筱蜜,筱琦來找你了。」這時語婕帶著筱琦走來。

 

「咦?右承,原來你轉到筱蜜班上喔。」筱琦開心的說。

 

「你認識他?」筱蜜疑惑的問。

 

「嗯,右承以前跟我還有以韓是同個補習班的,我們兩個的成績能進步都是因為右承。」這時筱琦發現右承一堆課本,「右承,這些課本是……」

 

「你姊看我是個轉學生,還沒有拿到課本,所以就全借給我了。」

 

『蛤?他在說什麼。』筱蜜心裡想,正想反駁的時候,發現右承的眼神變得很溫和,而且一直看著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