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22:42:15古月

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11)完

隔天,翼翔把他們的對話說給寒隱,寒隱扶著牆無奈地搖搖頭。

「該說雅紀神經大條還是遲鈍,這種猜測根本不合我的形象。」

「這話是我要說的,沒禮貌的傢伙。」

「所以呢?你還打算繼續逃避嗎?」

「不,過幾天我會去告白。」

「終於下定決心了。」

「是啊。」

另一方面,雅紀跟雅筑從窗邊看到翼翔他們聊天的樣子。

「那兩個傢伙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雖然不敢想,不會他們兩個其實有一腿吧?」雅筑不禁想像了一下,最後因為畫面有點……不可描述,所以她甩甩頭,把剛剛想的狠狠甩掉。

「我問過了,翼翔說他怎樣也不會喜歡戴寒隱。」雅紀看著書淡淡地回答。

「我想也是,是說,原來小紀也會發呆呢。」

雅筑指著雅紀手上的書,從剛才開始連一頁也沒翻,這對看書速度很快的雅紀來說是件很難得的事。

幾天後,翼翔搬宿舍的日子到了,因為之前每天都有一點一點的搬,所以現在手邊只剩一袋隨身物品,翼翔環顧這個住了一學期的房間。

「好不容易習慣了,我以後會懷念這的。」翼翔感傷的說。

「有空再回來就好了。」雅紀淡淡地說。

「學校不會准的。」

「都准過男生住女生宿舍了,學校還怕什麼。」

「喔,好久沒見了,淡定臉吐槽法。」翼翔笑一笑後,神情嚴肅了起來,「雅紀。」

「嗯?」

「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我也因為你的話有了改變,所以我想對你說,謝謝你,還有,我喜歡你。」

聽到翼翔的告白,雅紀難得表現出驚訝,她正想說些什麼時,被翼翔打斷。

「你放心,我不會要求交往的,我告白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而已。」說完,翼翔拿起隨身行李便離開房間,離開前小聲說了句『再見』。

在男生宿舍,翼翔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將東西全部整理好,目前房間只有他一個房客,看著對面空蕩蕩的床,翼翔不禁懷念起跟雅紀一起的日子。

這時手機顯示雅紀來電,翼翔本來不想接的,可在看到第十次來電後,他無奈地接起電話。

「喂。」

『笨蛋。』

「蛤?你說什麼?」

『笨蛋。』

本以為自己聽錯的翼翔,在確定自己沒聽錯且還被罵笨蛋,他有點怒了,「你打那麼多次就是為了罵我笨蛋嗎?」

『突然對我告白,還說什麼不要求交往,你不是笨蛋是什麼。』

「那是因為……

『你還記得我們在宿舍第一次見面時,你說過什麼嗎?』

「咦?這個嘛……我不記得了。」

『你說不准愛上你,跟不許搶你男友。』

「啊,是有這麼一回事。」

『你可知道我為了這個有多煩惱,而你居然輕易就打破你的聲明。』

「什麼意思?」

『所以我才說你是笨蛋。』雅紀無奈地嘆口氣,『所以說,我已經愛上你了。』

聽到雅紀的告白,翼翔感覺自己的腦袋有點混亂,「你喜歡我?真的假的?」

『真的。』

「既然這樣你早說嘛,說什麼我認識,結果根本是我自己。」翼翔頓時覺得之前煩惱的自己真的是個笨蛋,「可你之前不是說你只是在意而已。」

『是啊,一開始只是在意而已,可是在知道你有喜歡的人時,我才知道那不僅僅是在意,而是喜歡,所以當時我還以為自己的初戀就這麼無疾而終,感覺有點不甘心呢。』

「初戀?你不是喜歡過我哥嗎?」

『那是你自己說的,我可沒說過。』

「那真抱歉,是我會錯意了。」

『那麼,就這樣,明天見。』

「嗯,明天見。」

掛斷電話那刻,翼翔慶幸剛才是通電話,不然根本藏不住現在那張既害羞又喜悅的表情,另一邊,雅紀雖然心情上沒有什麼變化,可臉上卻有著連自己也沒察覺到的笑容。

【完】

作者的話:

看著本篇第一集發文時間為2012年,只能說自己真的太能拖了,不但時間拖,連內容也很拖,真是對不起(跪)。

本系列最後一篇名叫「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講述一對雙胞胎女孩的戀愛成長史(大概吧),感覺這系列一篇比一篇長,我會盡量不拖更的,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那我們下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