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16:51:30古月

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10)

自那天之後,四人的相處模式基本沒什麼變,只是每次寒隱來找雅紀說話時都會被雅筑攔下,某天翼翔在宿舍接到男生宿舍那邊有空房,要他這星期搬過去的消息,隔天他們把這件事告訴雅筑。

 

「喂喂,這也太突然了吧,哪有人開學快一個月了才叫人家搬的。」

 

「至少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整理東西,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而且就算翼翔是同性戀者,畢竟還是個男生,學校還是有所顧慮吧。」

 

「光一開始因為是同性戀者就破例住女生宿舍這件事已經很奇葩了,而且還住了一學期,現在還顧慮啥啊。」

 

這時寒隱走進教室,「找到了,果然都在這。」

 

「戴寒隱,你又來幹麼?」

 

「來找人的,不要每次都用那麼嫌惡的臉看我,程翼翔,你跟我來一下。」

 

「蛤?為何?」

 

「給我過來就對了。」

 

說完寒隱拽著翼翔的脖子,也不管翼翔同不同意就把他拖走,留下錯愕的兩人,見離雅紀她們班教室有段距離後,寒隱才放手。

 

「戴寒隱,你有需要這樣把我叫出來嗎?」

 

「需要,因為我聽說你這禮拜就要搬到男生宿舍,所以想問問你,你什麼時候跟雅紀表白?」

 

「我啥時表白是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你不會忘了雅紀有在意的人了,萬一她去向那個人告白,你怎麼辦?」

 

「那我也只能祝福她,而且她能去告白,我反而很開心。」

 

「為什麼?」

 

「這表示終於出現能改變她不戀愛主義思想,令她心動的人。」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翼翔也不希望雅紀告白,當天晚上,雅紀在床上看書,翼翔則在整理行李。

 

「你今天跟戴寒隱說了什麼?」

 

「沒聊什麼,就他跟我說你在意的人而已,那是……真的嗎?」

 

「嗯,是真的。」

 

「那人是誰?我認識嗎?該不會是我哥吧?」

 

「你認識,但不是你哥。」

 

「喔,那你會去告白嗎?」

 

雅紀猶豫了一下,搖搖頭,「只是在意而已。」

 

「這樣啊。」

 

雖然沒問出什麼,但聽到雅紀真的有在意的人時,翼翔就覺得心裡很煩燥,在翼翔發呆的時候,雅紀放下書走到翼翔面前。

 

「你最近很常發呆。」

 

「咦?有嗎?」翼翔這才發現雅紀已經走到自己面前。

 

「有,是有什麼煩惱吧,能說來聽聽嗎?」

 

『我煩惱的原因就是你啊。』翼翔苦笑著,「我最近有喜歡的人了,可是那個人……好像有心上人了,所以我在煩惱要不要告白。」

 

「原來是這種小事。」

 

「這還算小事喔!」

 

「如果你真的喜歡對方的話,就應該說出來,這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不讓自己後悔……是嗎。」翼翔覺得雅紀的話很有道理,不管結局如何,都比事後後悔要來的好。

 

「不過真沒想到,你會因為要對戴寒隱告白而煩惱。」聽了雅紀的話,翼翔傻眼。

 

「誰要對那傢伙告白啊!」

 

「不是嗎?我看你們最近關係挺好的,而且你也沒什麼男性朋友。」雅紀一臉認真的說。

 

「就算這樣我也不會喜歡他啦,而且誰說是男的。」後面翼翔越說越小聲,但還是被雅紀聽到了。

 

「意思是,對方是女生?」

 

意識到自己說溜嘴的翼翔手摀著嘴,可通紅的臉頰卻肯定了雅紀的話,翼翔為了逃避話題,急忙躺上床。

 

「不聊了,我要睡了,記得關燈。」

 

雅紀看翼翔躲在被子裡,她沒說什麼,關上房間燈後準備就寢,這晚,他們因為對方的話,失眠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