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02 02:56:27

文字趴之我的名字



歡迎光臨
我是 宵。


在PC大街上,那條街尾已經長草的地方,就是我家。

前陣子家裡做餅的訂單實在太多了,
全家總動員跑去幫忙,結果一回頭,
這個家就長滿了草。

不過沒關係,雖然長草,
我還是天天開著大門,因為我人還是需要曬太陽的。

曬太陽的時候,大街上可熱鬧了。

那天我看到住在三樓B座的樓婦,
在山人家買了八折丸子,邊走邊吃地路過我家,
看都沒看這片草一眼。

沒過多久,又看到她像逃命似的大跑,
後面跟著追趕她的廄,還有扛著大水桶的崽崽。

看著那位樓婦的背影,我想,她肯定又幹了什麼瞎事。

沒幾天,看著活下來的樓婦在PC公告欄貼了公告,
又聽到秋天拿著大聲公邀喊,
秋天家要辦趴了!今年的第一場文字趴,要來了。

雖然我的屋子長草,但人還是要走出去的,
於是我決定前往,
並在家裡先偷偷練習這段自我介紹,
免得在熱鬧的場合怯場。

我的名字叫 宵,
跟閆兒一樣,是取自姓氏的同音字。

如果你路過我家,
會看到門牌上寫著 雨落
那名字沒什麼特別,

單純是因為我建立這個家時外面正下著雨,
就乾脆這樣取了。

我挺喜歡這裡的,就算我家長草,
我還是能拍拍身上的灰塵,到處去鄰居家串門子,
在這裡不會被嫌棄,每扇門背後依然溫暖,
我想,這就是PC大街的魅力。

我的自我介紹雖然短,
但我已經努力講很多了。

我是宵,
家裡長草的那個。

很高興在這認識每位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