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2:50:58 愛瑪

2008/07/06

今天 正是金鈴的大喜之日

累又熱的一天

早上八點起床 弄一弄 到了十點才出現她家....


中間的過程___

八點一到 才發現前一個晚上我沒睡好
原因是因為昨天晚上他打著PS2 而我先入睡了
沒想到我又在半夜四點被電燈亮醒被電視遊樂器聲音給吵醒...

這下好了 早上起床的我 延續著前兩天被刮痧後的背痛
雖然比較好睡了 但是似乎精神還不是很穩定的入睡

洗好臉 準備要化妝了 他手機的鬧鐘忽然在八點半響起
於是我就順道起身叫他起床

弄一弄 大約在九點二十分出門 想說到附近新開的早餐店去買早餐
他問我要吃什麼 我就在車上點了玉米蛋餅跟奶茶 隨即他就下車去點餐了

就這樣我在車上開始等了..

從車內向早餐店內觀望 發現這家早餐店原來在今天是第一天開幕
總共有四個工作人員 男女各兩位 看起來都蠻年輕的
心想這些人會不會是把原本的工作辭掉才來開這家早餐店

從他們的工作手腳 客人點餐 一人負責煎料 一人倒飲料 兩人製餐
眼看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 我開始感到不耐煩
看的出來 他又被忽略了

店家並沒有按照順序作他的餐點
我下了車 對他說:你有沒有問老闆開始做你的份了?
他說:有吧 ...

因為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發現他就這樣惦惦的站在一旁 看著這些人手忙腳亂 在他後面又進來了一些客人...
也看的出來 畢竟是新手餐廳
於是我對著店內的其中一人問說:老闆娘 請問你有沒有做他的玉米蛋餅跟培根蛋餅還有兩杯冰奶茶?
對方回答: 你是剛剛有點嗎?.. 然後馬上到了煎台拿起了鏟子 鏟了一下煎台上那兩片培根...
我聽到這句話 中火上升表情嚴肅回答說:他十分鐘前跟你點的 一直站在這裡等...你還沒做是嗎?
接著我加重語氣大聲的說: 你還沒做就算了 不要了!!

當下店內所有人看著我 
我跟他就這樣回過頭向車上走去  後方聽見對方向我們說著不好意思。

當時時間因為已經九點四十多分了  眼看著今天要當陪嫁的我 
心想自己一定是最後一個到
離金鈴他家有一段的距離  所以時間有點趕...

餓著肚子來到的竹北六家附近 因為忘記金鈴他家的正確位子
所以開始打電話問路

電話中 一開始金鈴接了
不過他應該在忙吧 所以電話又換了另一位陪嫁娘接著 也是先前見過面的阿鐵
告訴了她我當時所在的位置之後 莫名奇妙的又換了金鈴她弟弟接去....

就這樣 人出來帶路了
在中間的空檔下 碰巧旁邊有間7-11 進去買了他的早餐
我沒有買自己的份 因為7-11在我平常上班的時後 裡面的東西 我吃到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買了一個牛肉漢堡 一盒豆漿 一盒奶茶
我沒有吃。

她弟弟和他女友出現了 騎著機車在我們前面
到了他家之後 我下了車
在門口看見幾位金鈴他家裏面的眾長輩 除了她爸媽以外 沒一個認識的(哈~當然不認識...)

她媽媽看起來明顯消瘦許多 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記得以前在大遠百的時候 還請她媽媽幫我代過班
上了樓 到了金鈴房間 終於見到新娘子本人了 一群人正在為她梳妝打扮
禮服也穿上了 看見阿鐵拿著口紅盤在幫她上唇妝 其他人則是忙著別的事情...

過沒多久 聽見樓下鞭炮聲響起 原來是新郎來迎娶了...
一群人領著新娘下樓 在女方家一樓大廳 進行上香 拜別父母儀式 這一幕看在眼裏 有股特殊的感觸...

結束之後 接著就是上禮車 準備要坐車到男方新郎家了
六個陪嫁 也跟著上車 我跟金鈴他弟弟女友一車

到了車上 我跟他都大喊了一聲:挖~~好涼唷~~ 其實是車內的冷氣頓時讓我們感到舒暢~
因為當時室外實在是過於悶熱了 且在早上的時段...今天的天氣還真是好~~

司機來了 跟著金鈴弟弟一起上車 他們倆個在前面聊 我們在後面聊我們的...
妹妹對我說:剛剛那一幕拜別父母 好感動唷! 我差點就要哭了...
我: 嗯...是蠻感人的...

不過看在我的眼裏 前面所提到的"特殊的感觸"...
我想 哪天換我到了這個階段時候...我該會是向誰拜別呢?....
這種感覺與體會 真叫自己感到莫測...

到了新郎家 門外放著鞭炮 站著一堆人 應該是男方家的人吧..
前面主禮車 新郎與新娘都下了車後 隨即後面禮車上的人也都紛紛下車了
從外觀看起來 新郎家是個老式住宅 緩緩的走進裡面 除了見著每一個人對著說:"喝茶.請坐請坐"之外
我和妹妹都感到燥熱 發現新娘已經上了樓 想說也跟著上去...

又是個冷氣房的寶庫!!

原來二樓有冷氣哪~~

阿鐵一直跟著金鈴 而我們其他人也都擠進了那二樓不到5坪的小客廳內
看著他們聊天 其實從一開始到這個時候 我的話都很少
應該是沒吃東西加上天氣過熱的關係 一路上 我的血糖很低 有點腦脹昏昏的感覺..所以少話...

就這樣從十點四十分一直呆到了十一點半 這對我來說 好漫長
久久沒當陪嫁的我 才發現 今天做這件事情 有點苦累加上無聊....

還記得第一次當陪嫁 是國中畢業那年暑假在飲料店打工的店長結婚
我自告奮勇的說要當陪嫁 因為有紅包可以拿
也許是因為其他同事也有跟著湊合加入的關係 所以不覺得無聊

因為在路上 大家都有話聊 所以覺得是個快樂的經驗(明明就是因為有紅包可以拿吧妳= =")


好了 跳回剛剛的故事 繼續


十一點四十分 媒人婆上了樓 帶著新郎倌與新娘進房
看著裡面小小的房間 有著一張床 上面鋪著粉紅色的床罩組
天花板上方還吊著一個粉紅色的垂簾垂在床上 像極了旅館內那種浪漫甜蜜的擺飾

不過好笑的是 在床的旁邊 整片靠牆落地的衣櫥櫃 貼上了中國式的紅磚壁紙
地板上又鋪著木質畫面的塑膠巧拼軟地板 整個房間看起來有極大的矛盾與衝突

這一點 被現場許多人虧了新郎新娘一下
就在大家在談論時 我突然插了一句話:也不錯啊~中西合併~

阿鐵聽到了 又笑了~

掀了新娘的頭紗後 眼看喜筵時間差不多到了 大夥兒又開始動身前往了餐廳
位於竹北市區上的新港餐廳

那是一個大會場吧那....

我餓翻了

一到了那裡 馬上打了電話給他 問他人在哪
會合了之後 帶他進去 他看我有點有氣無力的 對我說:肚子很餓了吼!?

我們在門口發現有客家麻糬 他叫我先吃幾口擋擋肚子先 我毫不猶豫的說好
許多人陸續的進場 門口也擺置的收禮處 收禮人員大約有四五位
桌上擺著金鈴與她先生的婚紗照以及謝卡 看著收禮員以及送禮來來往往的人
我還是覺得暈眩...

在門口抽了半支菸 就進去找位子坐了
同桌的是阿鐵以及金鈴跟他先生先前玩次文化的朋友吧~
都是一些年輕人 沒什麼互動與交集

過了半小時吧 菜上來了 我不多說什麼 直接就向前方的食物大開殺戒了...
餓太久了吧 我根本不顧慮旁人的感受 一道一道的菜 我都有吃

做在旁邊的女生 先前也有見過面 那是前幾天跟金鈴晚上約吃飯時 他一同約好的朋友

再來上了紹興蝦 冷不防直接夾了一支來吃
我對著旁邊的他示意 叫他夾來吃 沒想到 他幫我剝蝦 隨即放入我的碗內對我說:你先吃吧 你很餓了~

來到了 下午一點半的時間
前面吃過了烏骨雞湯 香腸油飯 綜合冷盤 光是油飯我就吃了兩小碗 雞湯喝了三碗
蔓越莓汁喝了三杯

我飽了(這不是我平常的食量唷! 會不會太少??)

突然感到疲倦 想回家了 對著旁邊的友人說 先行離開
旁邊的女生說 真的嗎? 那要不要講一下 還是再待一下下再走?

可是我顧不住突然的感覺了 就是想走 於是對她說不舒服

在旁STAND BY好的他 等著我下令...

我到了前面去找金鈴他弟弟女友打聲招呼 就這樣 兩人走了

離開門口前 又發現上了 筍乾豬腳....
我對他說:ㄟ!上豬腳了耶...
他:哈哈~你要吃嗎?
我捨不得的說:算了!走吧~

就這樣 結束了這樣的行程

想想 是有點草率 或許會感到失禮
但是 我就這樣的一個人

我想金鈴他會習慣的
因為 我個人的禮金沒有交給收禮處 而是直接拿給她

她應該很開心~

今天只有拍到早上她在梳化的照片 沒帶到相機
行程上也蠻緊湊的 所以...

{###_amma5831/8/1374197335.jpg_###}

{###_amma5831/8/1374197336.jpg_###}

{###_amma5831/8/1374197337.jpg_###}

{###_amma5831/8/1374197338.jpg_###}

上一篇:08/06/28

下一篇:My Bad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