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00:23:33 orangebach

漫畫的封面紙變了

經濟還是不景氣吧
村上的書內頁紙已經變薄了
柴門文的漫畫封面也不是光面紙了
已經變成跟內文一樣的紙
只是彩色的而已
而內文的紙也比從前的紙單薄
其實沒怎麼差
只是翻著翻著還是有點感傷
我知道她現在已經很不紅了
但總不希望喜歡的漫畫老師被虧待

上周回台中敗了一堆唱片
(台灣真是買唱片的好所在)
其中有一張韓德爾的清唱劇
從倫敦回來開始喜歡清唱劇
我一直覺得歌劇假得要死(我有偏見~偏見~)
清唱劇卻令我覺得意境幽遠     心嚮往之
(我卻不覺得京劇假    中國京劇院的青衣李勝素一級棒
每次聽她開口唱都讓我想哭
我卻不愛清唱大會    剛好反過來)

隨便買的一個德國女高音的韓德爾清唱劇
唱得真好    比我在倫敦聽到的還好
德國女高音就是樸素動人    直接耐聽
我小學好友就是師承德國女高音呢
改天去她家請她唱給我聽

orangebach 2009-11-25 00:58:02

6. Luigi Boccherini: Trio, Quartet, Quintet, Sextet for

strings, Europa Galante. EMI.這張是想多聽點Boccherini。



7. Handel: Italienische Solokantaten, Adele Stolte. Berlin

Classcs.這張是為了聽清唱劇,太讚了。推。



8. JS Bach: Viola da Gamba Sonotas, Jordi Savall/Ton Koopman.

Virgin Classics.這張還是為了求進步,以及我終於知道甚麼是Gamba!

Yahoo!這張非常好聽。跟史塔克的大提琴版有不同的趣味。



9. Handel: Keyboard Suites I, Gavrilov/ Richter. EMI.這張我

超愛。原本就有第二集,這張在誠品看到,幾乎沒有考慮就進貨。韓德爾的

鍵盤獨奏是稀少的曲目,曲子太棒了,非常明顯聽出他跟巴哈的不同;韓德

爾不是很思考的音樂,又美又好聽,巴哈是沉思的結晶,結構的美既神聖又

神祕。早中晚、春夏秋冬、零下到三十七度,都非常適合聽。我曾經有一個

月的時間,每天早上都要聽韓德爾的組曲。

orangebach 2009-11-25 00:57:24

1. Luigi Boccherini: Celloconcerti, Ivan Monighetti, Akademie

fur Alte Musik Berlin. Berlin Classics.這張是想買齊Boccherini

的大提琴協奏曲。



2. Beethoven: Piano Concerti 1-4, Rosel. Berlin Classics.這張想

要版本比較。



3. JS Bach: Sonatas & Partitas for violin, Henryk Szeryng. DG.

這張是為了收藏舊時記憶。



4. JS Bach: Harpsichord Conterti, Amsterdam Baroque/Ton

Koopman. Warner.不是一堆狠腳色都強烈建議我聽大鍵琴嗎?所以這張是

為了求進步。



5. JS Bach: Toccatas/Goldberg Variaions, Bob van Asperen.

Virgin Classics.這張也是為了求進步。

Mingus 2009-11-24 18:23:12

有機會分享另外一些德國(與排名稍後的法國)女高音的Handel, 直接地順

著音樂的皮草輪廓撫過, 會讓人有這般矛盾的情緒: 既悸動又有舒適的安

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