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2:22:56至尊天王

2006.10.02.台北市政府邀請甘蔗節演出文令VS.槍穗.隊服.

2006.10.02.天氣晴朗..風大..空氣好

今天的智光練習..如預期的一大堆人都在忙軍歌比賽練習..
整個禮堂鬧空城計..不到三十個新生..其他都去練軍歌了
剩下的人各自練習著..
剛好收到台北市的文令..邀請智光儀隊參加11.02的萬華甘蔗節的記者招待會
我看了一大疊約20張的文令後..
發現..12家媒體連訪..當天想必不管網路新聞..三立..東森..等..一大堆
甚至公車的BEE TV 都會播出現場時況..敬請期待
整份文令看完後..只發覺..表演場地稍嫌小..其他都還可以
規格好比縣運..只是表演的部分不是槍..是甘蔗而已
各家媒體的專訪..也針對操槍與操甘蔗..不同的感覺來訪問
這次的活動.比我想像的大很多..你們加油吧

而五點三十分..新生陸陸續續回來了..讓大家去買晚餐後..
我自己製作著新槍穗..
很多人很感興趣..就湊上來一同學習..
大家挑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製作出自己練習槍或是書包上掛著的槍穗
有人做的很遭..因為沒人教細節..我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
教了十人..一一製作了自己想要的槍穗後...
今天並無驗收..當然無人闖關.

結束後練槍..下去遇到炳禎...還是老問題
週三隊服就要製作了..我帶正副隊長及一區隊長四人前往製作
炳禎也有意見..
樣式..炳禎也有意見
顏色..炳禎也有意見.
甚至要廠商到學校來談...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樣溝通了
很多話我已經講到不想講了
卻一再的解釋..
根本是浪費時間
所以我今天回了一句....我若不去製作隊服..沒有人會去做這個動作
等炳禎你去做..可能明年才穿得到隊服

我話說得重..但也暗示..這明顯的暗示..教官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硬要管
讓我反感..
又要插手管隊服..又言不正名不順的穿著...
教官室要管..通通給你們去管...我落得輕鬆....
到時看誰倒楣...
吃力不討好...還不懂得體諒..動張嘴..就想看到成品...
動嘴..誰不會啊.....

無知...........煩都煩死了.....乾脆叫教官室去幫你們製作..反正他們很閒
又想攬權..當讓他們好了...我真的會輕鬆很多
不就是一件隊服..凝聚向心力的一件服裝而已...小題大作...

原來會興致勃勃的去找教官談..今天最後一次談..還是如此.
我決定..不談了..也懶得談了..
反正炳禎教官已經當上智儀的總務..一點也不給學生表現的機會.
我看在眼裡..表面是不說..
心裡只是想..哪麼閒..不會幫忙製作隊服..不會親自跑哈摩
為啥只動一張嘴....動嘴..我也會啊

滿肚子氣的我..離開了智光...開車回家了...

我想今天我得到一個啟示..

只有儀隊脫離教官室的掌控..才能有更大的空間發揮.
同學.你們有太多的例子.可循...
儀隊在教官室下的學校..通常發揮有限...例如(國...三.......商工)
而儀隊在訓育組下(上團活動組)發揮到極限..活動方式.廣..多
組長給的壓力小..更不會多管閒事..給我們發揮的空間更多
自主的空間也多...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都是如此
不是嗎?

太多例子...去年5月2號以前智光儀隊..在教官室下生存了幾十年
風光過嗎?...捫心自問..
雖然我接手後..它還在教官室下管理..我的多方建議..不就是改嗎?
從沒有男儀..成立了
從沒有像樣的禮服..重新製作了白色大禮服
從沒有私人練槍環境..我們擁有了全台灣獨一無二的冷氣室內練習室
從沒有辦過大型成果發表會..我們.04.16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從一年零星幾場表演.到現在一年二十幾場三十場的演出..
從沒有隊服到現在..不但有隊服..還可以穿著儀隊專屬外套.練習
從沒人懂槍的材質..到現在買進的表演槍支.每支都是第一等級的槍
(回頭看看..一年半了..我們進步了多少.)是教官是一手栽培的嗎???????????
NO...完全不是...是我們有進步的慾望..有成長的空間..
一成不變的智儀..只能回到去年五月二號以前..不是嗎?

所以我想說..如果繼續讓教官來掌控這些小事.智儀一定會重蹈覆轍..
相信我說的..因為我看太多了..
數字會說話...從名不見經傳的..智光儀隊..到現在.小有知名度..
誰的功勞..誰的努力...是誰打造了智儀年代...絕不是..教官
是..努力的同學..以及細心的教練....不是嗎?

最後..只想告知大家...我的企圖心絕不只如此..若是教官室..仍然給予無理的要求..我就什麼都不管..通通丟還給教官..
反正那麼愛管..就給他們去管吧
我也落得輕鬆..

所以..本週三..製作隊服..教官再有意見...我就撒手不管..完全不管
到時˙看誰有空..誰去管囉...


今天雖不如意.但也愜意...
因為高級百萬音響.播放著潘美辰的新專輯...聽過的都說好聽..
重點是..跟我一同回家的夥伴..聽到第十首歌..整個嚇呆了..
因為第五元素的電影配樂..是用電子機器合成的..
潘美辰..不相信自己無法完成..就用自己的聲音完成了不可能的音樂
就在潘美辰新專輯第十首歌..聽過的人˙包准你起雞皮疙瘩...
全身聽了會汗毛直立...太驚訝的歌曲...
一堆人要我燒給大家...我真的拜託大家去買正版的啦...真的拜託
好聽更應該去買正版的才是啊...
爛唱片去燒就算了..好唱片..花點錢嘛..就算我拜託大家囉
感恩..

待續

PS:以上的言論都是個人情緒言論..請勿借題發揮..更別小題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