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1:32:32阿渡

連續兩晚沒睡好 第三天一定可以暢快睡一場

連續兩晚沒睡好
第三天一定可以暢快睡一場

〈篇名繼續向依藤比呂美的《閉經記》致敬。〉

  昨夜颱風過去,工作室晚上舉行了一場小派對,結合了刺青客與推拿發燒友,大家圍在一起吃Pizza聊天,派對尾聲,客人離去後,我說出了自己的焦慮〈其實朋友一直都知道,甚至比我還了解自己的情況〉,再次得到大家的撫慰後,換得猶如睡在雲上般輕飄飄的好眠,一覺醒來在隔日十一點。
  睡前透過臉書〈首頁上全是澎湖友人們發的動態〉知道了復興失事的消息,致上嘆息。

  我住的地方,走出巷口,左右不遠處各有一間五十元便當店。右邊的還供內用,所以吸引很多獨居老人在此用餐。左邊的是間燒臘店,推出特價便當五十五元(限外帶)。來台北第四天,我一樣會有,在走去買便當的路上經過眼鏡行,看見貼著在徵人而想不如就進去試試的念頭產生〈超市、賣場、麵包店也都會〉。下一秒就笑了,低頭對自己說,不要怕,一切都會好的。

  因為從網路上看到一份工作覺得可以去試試〈雖然不擅長,但在氣氛允許下,也就是情緒可以的時刻,我也是會從網路找資料的〉,主要是離落腳的古亭不遠,可以慢慢擴展我對台北街路的認識。就這樣踏上了重慶南路,是一條安靜的路。在抵達目的地前,發現了一間更吸引我進去應徵的小店,後來我也確實硬著頭皮入內詢問,但結果跟這次預計應徵的工作一樣,一個不缺人一個已經找到人了。原本要去試的工作在它的門口我就不感興趣了。所以此行反而在意外發現的228紀念館內外與周邊的老房子區停了更久,拍了一些照片。
  在那些時刻,覺得打著要來定居與生活主意的自己,其實所作所為從頭到尾都不過是個旅人。但想想,那也確實就是我這人與生俱來閃閃發光的品質噢。
  結束小小的晃蕩,我往板橋出發。起因於白天收到可愛友人的邀請,請我去她家玩狗吃水餃。能在旅途上,偶爾不出力,讓人承接自己的作息,是值得感謝與感動的。

  隔天一早醒來,依舊是無事之人的我,給植物們喝完水水後,看著天氣很好,決定不如去游泳吧!上網研究地圖〈當然花了不少時間〉,有了概念以後,我出門吃早午餐,經過公車站牌時看了一下,好在有看吶!因為我差點就往泳池的反方向過去!就是這麼沒方向感的一個人。
  吃過飯,整裝好以後,屬於夏天的午後雷雨也開始醞釀,一度讓我想放棄出門,可真是不甘心,除了游泳,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U Bike啊!實在想知道計劃能否成功,便抱持著如果下雨就當是勘察路線吧的心情出發了。
  總覺得腳踏車有特別的魔力,讓不趕路的人會大聲哼歌,騎著心情都好。
  雲層越來越厚,游泳池當然沒什麼人,在如此寧靜裡,我完成了運動,趁著小雨,躲進了騎樓。雨勢越來越大,我卻一點也不心慌,反正無事可做,反正不用顧慮誰,最重要的是,我知道雨會停,這是神在夏天與我們的約定。


*這是本電台發表的第200篇文章!
大威 2014-11-01 19:52:19

你搜尋徐大威看看....大頭貼是北海小英雄

大威 2014-10-04 19:29:55

呵呵...好久沒來你家開冰箱吃水果嘿.....你好嗎

版主回應
大威姊姊 秋日愉快!
謝謝妳的問候 也謝謝妳沒忘記這裡
我一切都好
也希望妳跟家人都好^^

如果妳有玩臉書 不妨加我呦 A-Du Wu
2014-10-05 1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