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19:26:27阿渡

第二個本命年

也許過了十八歲以後,每六年都像是人生的一個中繼站,到了那,會讓人覺得忽然間一下子老去很多。以此計算,跨過自己第二個本命年,下個六年就是三十歲啦!雖然還不能肯定會不會活到那時,若有,希望自己真能三十而立。有當下這種期許與危機感,現在就會要開始努力了吧!

第二個本命年對人生特別有感觸。可能是二十歲前青春無敵的悲歡離合已走過,二十歲後,天真慢慢蛻變,開始面對現實社會,生命的無常、生死聚散也都陸續經歷。一過這個新年,忽覺過去幾年是場南珂大夢,一覺起來,是空空如也的就將開展全新年歲的自己。我可不是在悔悟自己過去的不積極與偷懶嗜睡,因為二十四歲的我,心是滿滿的。

雖然雙手空空,但身體健壯,且心是滿滿的。因為過去二十四年生命故事的積累,所以即便覺得一切都只剩如夢初醒的疏離感,彷彿什麼都留不住,但那些事物發生過,遺留在我心真切的能量卻踏實的一點一滴滿滿地溢注我心。
正是那些過去,不論醜的恐怖的心碎的灰的,或是被愛包圍過的、如神蹟般的、幸運的…等等一切,才會造就出現在的唯一的我。(以上所舉一切,未來也必將再以不同面貌不同層次來考驗著自己吧!)所以雙手空空但心滿滿且坦然自在,已經做好準備,可以隨時回去看清珍貴的來時回憶,從中確立我是誰與我之價值。正因為如此,下個六年,才有而立的希望吧!

增了年歲,變得更愛拜拜了。並非迷信,因為已盡人事,只能向冥冥中主宰的力量祈求順遂,更多,祝願的都是身旁的人的健康與平安。今年也第一次關心起自己安太歲的事。那晚與一個老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今年也是他的本命年,只是是他的第三個了。兩個人為此有點小驚訝。

「那很好,再十二年我們還可以提醒彼此要記得一起安太歲噢。」我說。

註:圖為泡泡老師的手繪作品-《詩人你好》。
你的女友...丸子! 2008-04-09 10:34:02

今年鼠年犯太歲(正沖),雞年偏沖,我想這是為什麼跟我會姐姐吵架的原因ㄌ。ㄏ.....還是去安個太歲吧~有安有保佑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