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00:41:00lutin

寒心知,再也回不去

今天回政大, 八點半飆車,在涼涼的黑路上
不為什麼,為一本書,余秋雨二本,我預約到了
為它們,我可以再累都專程跑一趟

晚上回去的路,人車少,昏黃的燈就靜靜灑落
說是回去,因為那裡有太多回憶,角落的笑聲
每家小店,一群人聚集,為了些什麼,
那些片片段段社團的回憶,在騎進了道南橋
就騎進了東社;一直都會想起你們
迎面來的,我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會不會就
剛好遇上了你們,一如每個放學的黃昏
一張張熟悉的臉,堆疊起好多次晚餐,好多次宵夜

門沒有開,圖書館放寒假,五點就關了
我轉身走下階梯,經過社團板子,這些全部都在
那些也全部都在,少了你們的身影,燈黃黃的
心蕩蕩的

當然這樣的夜色,還有另一股奇妙的羅曼帝克
高高的大樓,深深採不完的知識,卻暫時停歇了
只能用漫步,緩緩走在小徑上,聽殿堂暗時發出的聲
踩枝葉投下的影,在夜晚,
會放下一些偽裝,找一點人 應有的樣子

還是出了校門,景物在,人事非的感覺,是嘗到了
那些日子不會再回來了,是知道了

四年,謝謝你們給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