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09:46:16淡雅

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過程,愈執著的點,那方面的干擾會愈多,藉由種種不順遂來磨鍊心志,目的是要我們反省盲點、修正盲點、突破盲點;盲點即累世不良的習性,因為習以為常所以若無磨難,則難以發現問題所在。」

很感恩在我兒子2、3歲時,就能遇到牟尼精舍。我兒子從幼稚園一路到現在升上國小五年級,從以前的無數次干擾、被沖犯煞、受驚嚇魂跑掉了,都是因我而影響到兒子的狀態,進而影響孩子在學校的行為。認真說起來,兒子是引領我走進牟尼精舍,學佛、修行、唸經消業障的貴人。

 

以前我總認為是孩子本身的問題,所以不斷去調整孩子的行為、觀念、想法及心態。後來孩子越來越大了,發現真正需要修正的是我這個不及格的媽媽。過完去年暑假,兒子升上五年級,瞬間發現兒子突然長大了,很多事情兒子的回答及做法都很成熟。例如孩子的外婆喜歡一直碎唸孫子的習慣改不掉,但兒子可以閉嘴不回話,等我下班回來時再跟我抱怨,不會在我母親面前直接跟外婆槓上。

 

前幾年孩子有請示佛菩薩,想玩手機遊戲。我知道手機遊戲裡有許多黑氣,容易影響孩子的學習狀態,但是很多時候孩子看到大人使用手機。他不知道我是因為工作一直回訊息,用手機打報告、做表格等等,看在孩子眼裡,會認為我就是在玩手機。

 

後來我索性就開放讓兒子玩手機,只是我們約定好玩遊戲的時間。以前我平均一禮拜會有1、2天,要到學校跟老師會談,因為我的孩子調皮,造成老師上課進度落後。最常發生的是同學們喜歡打鬧、捏我兒子,長期下來我兒子也變得挺暴力的,為了這事我真的是頭痛不已。我要工作上班,媽媽不乖、小孩不乖,有時真讓我心裡很無力,每次都告訴自己:「考驗,這是考驗,這一定是考驗……!」來讓自己轉念。

 

但隨著兒子被打的狀況增加,並且增加許多別班的同學來打兒子時,我覺得這事不是打鬧而已了,我應該要正式跟學校提出來。弱勢家庭父母所教育的孩子,不一定觀念就不正確。因為3、4年級的這位老師在處理孩子的事情上,已先入為主認定我兒子是搗蛋領頭人,所以其他同學才會跟著做出這些行為。

 

老師反應兒子在校狀況給我時,我剛開始反應不過來,我想也許真的是我兒子在家不敢反抗,所以去學校才一直違反行為規定。每一次學校小朋友們衝突,我都會跟我兒子聊他們發生的過程,但兒子漸漸不喜歡跟我說了,因為他認為跟我說沒有用,我不能解決什麼。我被兒子這麼一說,心裡痛好久,回來不斷反思自己處理的過程。認真說,我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跟工作一樣多,甚至不斷找資源,來幫忙處理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幾次下來,我只能再請示佛菩薩孩子怎麼了,佛菩薩慈悲開示的結果又是沖犯。我自己在靜坐的過程中,思考我們平常的時間已經很緊,上課、上班,下課、下班,回來洗好澡,他做他的功課,我做我的定課,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怎麼還會沖犯?!請示後,了解原來是在我身上的外道願及黑氣影響孩子。更甚者,是我的魔靈一直去攻擊我兒子,讓他去學校時常會做出不能合群的行為,或是突然在學校鬧脾氣……等等。孩子是我最在意的,所以這些都一直不斷重複發生。

 

這段時間以來,早晚的懺悔,以及定課努力執行,也讓孩子要玩手機遊戲時,去唸一部《金剛經》才能玩,有時候孩子會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號1500遍來做交換,但不想逼他,只要他當作定課一樣執行,再慢慢增加。到目前為止,孩子一直有努力執行,並且功課跟學習的態度越來越好。很感謝當初精舍師兄,跟我分享黑幼龍的教育方式,孩子我既然生下來,我需要的是好好教育孩子,並且因為孩子,我也重新學習了許多功課。

 

生活中到處都是學習、修行的道場,家庭、工作、孩子,以及孩子學校老師們都是。修行更無法離開人群,因為會不知道自己錯誤的地方,很感謝各位小天使的提醒,感謝牟尼精舍幫我跟我兒子重新建立親子關係,也讓孩子有不一樣的童年,多了跟別人不一樣的快樂。也謝謝各位師兄師姐的分享文,讓我從中也學習許多,感謝您們!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提倡誦經消業,除了消過去世造下的因果業力,精舍跟其他道場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我們還鼓勵要消「過去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和消「魔性」。每個階段須消除的業障名稱不一樣,但會有這些業障產生,源頭都只有一個,都是「偏差的心性」所造成。

 

因此精舍修行不光只有「因果債,功德還」,以及注重事後的懺悔跟彌補,佛菩薩也要求我們要「正本清源」,將染污、偏差的心性逐一做導正。心性一旦導正,好的習氣養成了,正知、正見便能向下紮根,以後即便再遇上相同的境緣,也能有較大的意志力不為所動,不會再跟從前一樣,隨便風一吹來,便東倒西歪。

 

話說得很簡單,但心性要提升的過程,卻要歷經千辛萬難。好比消「過去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要有堅定的毅力,才能承受來自各方的干擾,過程中身體不斷出現的不適,會讓人常感覺無語問蒼天。隨著經文越唸,排毒的效果越明顯,這時自身釋出的黑氣也是一大考驗。黑氣釋出不僅要克服身體的不舒服,強大的黑氣釋出還會讓人充滿負能量,直接影響自身的人際、工作、生活一切人事物。但這些都是必須經歷的艱苦過程,好比從甲地要到乙地,中間需走過一段黑暗的隧道,我們既不能直接飛過去,只能一步步摸索著往前走。唯有向前行,才能見到另一處不同的風景,若走到一半放棄了,便只能永遠困在黑暗的隧道中。

 

消完「過去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緊接著要「消魔性」。「魔性」是貪嗔癡的另一種稱呼。有魔性的人會產生魔靈,魔靈是人的貪嗔癡念念成形,也就是各人的執心所變現。魔靈會去影響當事人執著的人事物,好比有緣人最在意兒子,魔靈便去干擾兒子,讓兒子出現種種不良行為,這時好兒子不見了,壞兒子現形。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兒子的行為跟之前落差這麼大,彷彿長得好、學習好、人品好,一直是傳說中別人家的孩子。

 

用現代話來說,魔靈便是自身的負能量去影響周遭的人,既然是不好的能量,自然會吸引來不好的外靈干擾,亦即佛菩薩開示出的「沖犯煞」。自身已經充滿負能量,這時又被沖犯煞,行為異常可想而知,此時做出的行為自然會引起周遭人的不快。有沖犯煞能尋求佛菩薩化解,但依靠佛菩薩化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近來佛菩薩為了增加眾生自立救濟的能力,開示若沖犯煞累計超過三次,第四次就要自行唸誦《金剛經》60部,有認真誦經的人,護法會去幫忙解除干擾。

 

迴向組特別說明:「唸誦《金剛經》並記錄清楚,累計60部後來信迴向,協助確認是否有圓滿。不送件迴向亦可,狀況有改善就表示化解成功了。要提醒,這些經文是專門為處理沖犯煞所唸,無法再用來迴向其他專案。」60部《金剛經》是基本的數量,如果60部還不夠便多唸。一般來說,時運低迷、胡思亂想、心性不穩定,都是容易被沖犯煞的對象。另外,常被沖犯煞的人,基本上都是誦經比較不認真,或福報比較不足的人。迴向組師姐回饋:「上次有一位師姐唸了60部《金剛經》後,沖犯煞的靈就走了,都不需要精舍處理。」整理以上重點,認真誦經除了能快速消除黑氣,還能增加功德,減少被外靈干擾或被沖犯煞,提升自我保護力。自身能力提高了,才能有效抵禦外靈干擾,不必事事都請求精舍幫忙。

 

外道願和魔性能障蔽人的智慧,讓人腦袋混沌不明,沒有智慧做出理性的判斷,早日消除障礙心性的烏雲,智慧才能彰顯。外道願和魔性會讓人有偏差的思想和行為,讓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容易脾氣暴躁、行事衝動,容易與人結怨造業,如同壞掉的水龍頭,水不停一直往外冒。不斷拿水桶接水,或拿抹布擦不是辦法,若能下定決心修好它,有過不逃避,堅持改過,並且不貳過,心性一定可以提升。提升心性後,就能守住身口意不會再造新業,如同將水龍頭關緊了,就不會再冒出水來。這時再將之前流滿地的水(舊業),用誦經、行善消除,必能早日業消福生,日子越來越好過。

 

孩子的干擾大多來自於父母的黑氣,除非父母本身夠「乾淨」,才不會影響到孩子,不然孩子要避開父母根本不可能。有孩子的人能仿效有緣人的做法,讓孩子每天唸《金剛經》,增強自己的保護力。若孩子還小無法自行唸經,那便父母自己定課,制定每天要唸幾遍《金剛經》迴向給孩子,畢竟孩子是自己生的,孩子能健康成長都是父母的心願。

 

阿伯說:「你知道魔性、魔靈是什麼嗎 ?是人的貪嗔癡念念成形,也就是執心所變現。你不面對、你不處理,它永遠不會消失,會永遠跟著你,直到生生世世。就像一件衣服沾染污漬,你不清除,它永遠都在呀!你要有體悟,本世辛苦一世,勇敢面對,處理完,將會有嶄新、亮麗的人生。」人要有改變、向上成長的能力,不想改變就是畫地為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快樂的人,只有想得開的人。想得開,勇於邁出自己設限的牢籠,才會發現,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上一篇:人算不如因果算

下一篇:愛惜物命

阿尼 2024-05-31 14:57:56

愛你愛不停,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