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03:35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 2

但...我去告訴自己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江醫生,你的電話」
「好,謝謝」
「......」
「ㄨㄟˊ」
「直..直..直樹」
「媽,妳怎麼了?」
聽到媽哭,我更不安了
湘琴不會真的出事了吧
「湘琴暈到了」
「什麼?媽,妳不要緊張,
我現在趕回去」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7〉
「媽,媽,湘琴她怎麼了?」
「我..不..知..到,我..剛..剛..看..到..她..的..時..候..她..就..已..經..昏..倒..啦,而且...她..發..燒..啦!她..的..全..身..非..常..的..燙」媽一邊哭一邊說
「我還是帶她去醫院看一下好了」
我今天不應該去醫院的
我今天應該在家陪她的
湘琴...拜託妳,妳要沒事
心中...因為湘琴的昏倒,而亂了...
「直樹,湘琴應該會沒是吧?」
「沒什麼事,只是發燒又剛好急性盲腸炎而已」
「媽,妳先回去吧,湘琴我自己照顧就好」
「可是...你不是要忙嗎?」
「看到湘琴這樣,我也忙不下去阿!沒事的!我自己照顧她就好,妳不用太擔心啦」
「那...好,你好好陪她吧」
「嗯!好!」
是否不該帶她去碧潭
而讓她落水發燒了
看到她這樣...
心中多了好多的不捨與心疼
靜靜的握在她的手,靜靜地看著她,希望她趕快醒過來。
「直樹,這裡是哪裡阿?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個笨蛋,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阿,連自己生病了都不知道,但...看見她醒了,我心中的大石頭也就放下啦
「這裡是醫院,妳在家裡昏倒了。」
「昏倒?我怎麼會昏倒?」
「笨蛋,妳連自己身體不舒服都不知道喔?」
「喔...對了!我記得我剛剛在房間肚子非常痛,之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那是急性盲腸炎,妳應該是痛到暈倒的」
「江醫生,這是江太太的藥」
「喔!好!謝謝妳,妳放在那裡就好了」
「江醫師剛剛一直都陪在妳旁邊喔,江太太,妳很幸福喔,嫁給一個那麼好的老公」
「呵~~~謝謝」
真是受不了我這一個老婆,看到別人叫她〝江太太〞,她竟然可以傻笑成那個樣子,真是敗給她了。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8〉
「湘琴,妳還有不舒服嗎?」
「現在不會了」
「哪...現在已經十二點了,很晚了,我們回去他們一定全部都會醒來,我們明天在回家吧,今天...就先住在醫院吧‧」
「喔!好阿!有直樹在...什麼都沒有關係」
「直樹,現在很晚了,你有沒有吃晚餐阿?」
「媽晚上有送晚餐來過」
「喔!那你不用忙嗎?你不是就是來醫院忙的嗎?」
「早就忙完啦!更何況...妳覺得我看到妳這樣,妳覺得我還有心情忙下去嗎?」
「喔」
我知道我跟湘琴說我還沒忙完的話,她一定會叫我不要擔心她的,但是她這樣...我真的不放心‧
「直樹,你不累嗎?不睡覺嗎?」
「還好啦!剛剛媽來的時候我有休息一下啦」
看著湘琴為了我,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的,絲毫沒有想到要好好這顧自己的身體,真的是令人非常非常心疼阿,心中也因此而泛著一股幸福的感覺‧
「江太太,妳該吃藥啦,免的妳等等又痛到昏倒啦」
想到剛剛湘琴聽到護士叫她〝江太太〞的那一個害羞的表情,就任不住想去逗逗她一下阿
「你為什麼這樣叫我阿?」
看著湘琴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就好像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喔,看著她的那個眼神,還蠻好玩的
「沒有阿!難道妳不喜歡〝江太太〞這一個詞,還是...妳嫌棄這一個名稱阿?」
「痾...不是啦!不是啦!而且...能當上你的老婆,是我一輩子的夢想阿」
「呵~~~小孩子」
「你笑什麼?」
「笑妳天真阿,能當上我老婆有那麼難嗎?需要讓妳當夢想來實現」
「有阿!很難阿」
「那妳現在還不是做到了」
「痾...對厚..呵呵」
「對了!湘琴,妳趕快吃藥吧,吃完藥救睡覺吧,現在已經是半夜囉」
「一定...要吃嗎」
「廢話!不然這要開來給誰吃的阿?」
「可是...可是...」
「妳該不會是...害怕吃藥吧?」
「對啦!對啦!」
看她羞紅的臉,真拿她沒輒
「好吧!那我們交換條件」
「交換什麼?」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9〉
「對阿!只要妳給我乖乖的把這包藥吃下去,我明天就請妳吃妳最愛吃的巧克力蛋糕」
「直樹,你在哄小孩喔?還請吃巧克力蛋糕勒?」
「妳本來就是小孩阿,長那麼大還會怕吃藥唷」
「.......好啦!我吃」
「那....妳的巧克力蛋糕還要不要阿?」
「要,當然要」
我長那麼大還沒看過一個長那麼大的人害怕吃藥的,更何況...她已經嫁人勒?!
還像個小孩子一樣,需要別人哄才肯吃藥阿,而且....還是為了一個巧克力蛋糕阿,
呵~~~真好笑,算了,只要她乖乖把藥吃下去就好了,就算她現在跟我要十個巧克力蛋糕,
我想...我都會買給她吧,只要她不要在暈倒就好了。
「現在已經半夜三點多啦,睡覺吧」
「直樹,不要關燈啦,關了我沒有安全感,我會睡不著啦」
「妳燈給我開那麼亮,我怎麼睡覺阿?」
「不開燈....我會怕啦,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夜盲症」
「妳趕快睡,我陪妳,這樣妳就不用怕了吧?」
「喔!好吧!」
握著湘琴的手,好讓她不要在怕,湘琴的手...好溫暖、好溫暖,有一種溫暖到心裡的感覺,
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幸福吧,雖然...她常常給我東闖禍西闖禍的,
但她真的很努力想要去做好我的好老婆、好妻子,也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了,而我對於她...
也沒有什麼好去斥責了,這一夜...雖然是在醫院,但心中有泛著一股暖暖的感覺。
「媽,我和湘琴回來了」
「湘琴,妳終於回來啦,媽可想死妳了」媽抱的湘琴又叫又跳的
「妳明明就只有一個晚上沒跟她相處在一起而已」真是受不了我媽,又不是多少天沒看到湘琴
「外面那是怎麼回事?」不用想也知道...那是我媽搞的鬼吧
「哥哥,你變笨的嗎?布條上面寫著〝歡迎湘琴回家〞,你看不懂嗎?」媽越說越開心
「我當然看的懂阿,我是說有必要這樣嗎?會不會太誇張啦?」
「媽說要容重歡迎笨蛋湘琴回家阿」裕樹一邊說一邊瞪著湘琴
「弟弟,不可以沒禮貌,湘琴姊姊已經嫁到我們家了,要叫她大嫂」
「笨蛋湘琴大嫂」看著裕樹無奈的說著,但卻還是加上的〝笨蛋〞這兩個字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0〉
「弟弟,不可以沒有禮貌」
「媽,沒關係啦,裕樹愛怎麼就讓他怎麼叫啦」
「裕樹,你看到沒有,湘琴肚量大不跟你計較」
「哼..........」
「你們夠了沒有阿?吃不吃飯阿?」我看假如我不再出聲的話,他們一定會沒完沒了的
「湘琴,妳看媽煮了一堆妳愛吃的菜給妳吃喔」
「嗯....聞起來好香喔,看起來好好吃喔」
「媽,妳忘記湘琴是為什麼住院嗎?妳現在桌上擺的,她一樣都不能吃」
「喔...對厚,看到湘琴要回來我太高興了,結果什麼都忘記了,我現在就去弄他可以吃的」
「媽...........」
「喔!好,我知道了」
「直樹,你剛剛和媽神神秘秘的再說什麼阿?」
「沒有什麼都沒有,裕樹,我們吃飯吧」我很滿意的對湘琴笑著
「奇怪,沒事搞什麼神秘阿」
「太好了,終於可以吃飯了,我都快餓死了」
「湘琴,妳一定餓壞了吧?妳的晚餐我弄好了,妳也可以吃飯囉」
「嗯...聞起來好香喔,一定很好吃吧」
「湘琴,妳快吃吧」我依舊滿意的對湘琴笑著
「痾...裡面怎麼有紅蘿蔔阿」看著湘琴看到紅蘿蔔就滿上變臉,真是有趣
「是直樹叫我放的阿,他說妳吃了身體健康阿」
「原來你剛剛跟媽竊竊私語就是叫媽放這個難吃的東西給我吃喔」
「笨蛋,妳就是缺乏維生素A才會有夜盲症阿」
「可是....紅蘿蔔不好吃阿」
「笨蛋湘琴,妳很挑食耶,難過那麼笨」
「要不要吃隨便妳啦,反正這就是妳的晚餐,要不要吃隨便妳啦」
「好嘛!好嘛!我吃,我都會餓死囉」
「紅蘿蔔...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吃阿」
「笨蛋湘琴,我媽做的菜當然好吃阿,做的在難吃也都比妳做的菜好吃阿」
「裕樹......」
「你們兩個吵死了,連吃飯都能吵,可不可以安靜的吃一頓飯阿」看到裕樹根湘琴說的話,
真的很想笑,但...我還是忍住啦
「湘琴阿~~~妳不是要去考護士嗎?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多久阿?」
「對厚...我都忘記這件事了,讓我想想看...」這個笨蛋,這麼重要的事情,她也可以忘記阿
「9月1號、9月2號」我知道我不說的話,這個笨蛋永遠都會想不起來的
「對後,直樹,你好厲害喔,你是怎麼記住的」
「記住這兩天對我來說很難嗎?更何況...我不記住的話妳這個笨蛋會記住嗎?」
「痾......」
「笨蛋湘琴果然是笨蛋湘琴」
「湘琴,那你準備的怎麼樣了?」
「笨蛋湘琴一定一點都還沒開始準備啦,她準備考不上囉」
「小孩子不可以亂說話,湘琴只要好好努力一定會考的上的,更何況...湘琴還有哥哥阿」
「關我什麼事」
「哥哥你會幫湘琴吧?」
「不會」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1〉
「哥哥,你怎麼這樣阿?湘琴她可是你老婆阿」
「那又怎麼樣,反正當初她都可以考上百名榜,搞不好這次也可以考上阿」
「哥,拜託,那一次可是有你幫她耶,而且那叫做奇蹟阿,之後...不就再也都沒有過啦」
「裕樹...你怎麼這樣說啦」
「湘琴,妳不要理哥哥和弟弟啦,媽對妳有信心,妳一定可以考上的,加油」
「嗯...那媽,我先上去看書囉,碗就交給妳洗囉」
「沒問題,沒問題,洗碗這種小事交給我就好啦,看書重要,妳趕快進房間吧」
「三分鐘熱度」
「裕樹,你趕快吃飯」
口中說著不教湘琴,也只是想看看她到底有多少的實力,我知道我不去教她的話,她是說什麼也考不上的
「這個...應該是...那個...應該是...」
「天阿...怎麼都是一堆我看不懂得東西阿」
「先看另外一本好啦,應該會比較簡單吧」
「怎麼還是一樣難阿...再看看另一本好啦」
看到湘琴再自言自語,真的很有趣,不過..看著她有心向學卻學不起來的樣子,真的有點令人心疼
「湘琴,讀的怎麼樣啦?」
「痾...直樹,你怎麼會上來」
「這是我房間我為什麼不能上來阿,倒是妳...書讀的怎麼樣啦?」
「這個嘛....還可以阿」
「對的嗎?」
「....對」這個笨蛋一臉心虛模樣,還想騙我
看到她這個樣子,又想逗逗她啦
「那我來考考妳好啦」
「不好吧...」
「有什麼不好,可以順便複習阿」
「痾...好吧」
「那..就這個吧,這個是什麼意思?」
「這個...應該是...應該是...應該是...」
「笨蛋,那是最簡單的耶」
「唉...算啦!我從頭教妳吧」
「可是..剛剛再吃飯時,你不是說不教我嗎?」
「妳沒考上的話,媽一定會把我給殺啦,更何況...妳好像真的很想當上護士」
「那是當然的阿!我希望我可以幫上你的忙」
「妳不要來給我找麻煩就好啦」
「.......」
「直樹,你怎麼這樣說啦,我是真的很想幫你耶」
「等妳考上再說吧」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2〉
「我都畫好了,妳把這些重點記起來你應該就可以考的上啦」
「喔!好!我會努力讀的」
「妳慢慢讀吧,我先去洗澡」
「喔!好」
這個笨蛋,不是說要努力讀?!不是說要好好讀?!結果還不是睡著啦!
唉~~~真不知道她這樣考不考的上阿?實在不想看到她失落的表情
「湘琴,湘琴,想睡去床上睡吧」
「痾...直樹,你洗好囉,你先去睡吧,我等等就去睡啦」
「笨蛋,妳都已經在書桌上睡著了,妳還不去睡阿?」
「真的嗎?我剛剛有睡著嗎?」
「對,妳還是去床上睡好了,看你好像很累的樣子,更何況...妳才剛剛出院阿?」
「沒關係啦,我沒事的,真的...你先去睡啦」
「笨蛋,去床上睡覺啦,書明天在讀啦」
「喔!好嘛!睡覺就睡覺」
「湘琴,早阿!昨天書讀的怎麼樣啦?」
「痾....沒有什麼讀阿」湘琴不太好意思的說著
「明明就是不會讀阿」
「裕樹,小孩子不可以亂說話啦,你趕快吃早餐,不然等等你會遲到」
「喔!好啦」裕樹又對湘琴吐了舌頭
「哼...笨蛋湘琴」裕樹小小聲的說,但卻被我聽到啦
「裕樹,你不要欺負湘琴啦,她很認真在讀」
「哥,你怎麼跟笨蛋湘琴結婚後就會幫她說話阿」
「沒有為什麼阿」
「哥哥幫湘琴說話是應該的,她現在可是哥哥的老婆阿」
「媽,湘琴,我先去醫院囉」
「直樹,路上小心喔」
「媽,我知道了」
「湘琴,妳怎麼跟出來了?」
「我想送你去醫院阿」
「送我去....」
「對阿」
「妳送我去那妳怎麼回來阿」
「做公車阿」
「拜託嘛~~好不好啦」
「真是敗給妳了,上車吧」
「湘琴,到了,做公車回家的時候小心一點喔」
「嗯!我知道了!你快進去醫院吧」
「媽,我回來了」
「湘琴呢?怎麼沒在廚房幫妳的忙阿」
「她在樓上讀書阿」
「喔!好,那我上去看看她」
「你手上的蛋糕是...」
「給湘琴的」
從門外看進去,湘琴真的非常認真的在讀,看來...她真的非常想當護士,真的很想幫我的忙,
雖然...我知道她當上護士的話,真的會闖出很多禍,
但...真的很少看的她那麼認真過,她真的為了我,付出了很多,心中..有種感動的感覺
「湘琴」
「直樹,你回來啦」
「對阿,妳讀的怎麼樣啦?」
「還好啦」
「湘琴,這個蛋糕給妳」
「蛋糕...有要慶祝什麼嗎?」
「這是我答應給妳的蛋糕」
「喔...對後...我都忘了說」
「是巧克力口味的嗎?」
「對阿」
「打開來吃吧」
「看起來好好吃喔」
「直樹,你也吃一口吧,我餵你」
「直樹,這蛋糕好好吃喔,謝謝你」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3〉
「湘琴,妳該睡覺了,要不然...妳明天一定會起不來的」
「喔!好啦!讓我把這邊讀邊讀完就好了,我等等就會睡了,直樹,你先睡吧」
「那我等妳一起睡吧」
「不用啦」
「妳不要吵,妳趕快讀,我想睡覺了」
「喔...好啦」
「湘琴,湘琴,妳趕快起來啦,再不起來妳一定會遲到的」
「好啦,我知道了」
「湘琴,妳沒事吧?妳臉色發白耶」
「沒事,可能有點緊張吧」
「喂~~還說沒事,妳連站都站不穩了」
「真的沒事啦」
只見湘琴衝到廁所去了
「湘琴,妳真的沒事嗎?妳都吐了」看到她這樣,我真的很擔心
「嗯嗯,沒事,不用擔心的」
「看到妳這樣我能不擔心嗎?」
「哥哥,你今天不要讓湘琴去考試了啦」
「媽,不行啦,這個考試對我來說很重要」
「媽,算了,我陪她去考試啦,妳不用擔心啦」
「笨蛋湘琴」
「蛤?」
「加油」裕樹小小聲的對湘琴說
「裕樹,謝謝你」
「媽,我和湘琴出門囉」
「好,湘琴加油喔」
「媽,謝謝」
「湘琴,到了,下車吧」
「喔!好」
噹~噹~噹~噹~噹~
「要考試了,進去吧」
「好」
「湘琴」
「什麼事?」
「加油」
「直樹,謝謝你」
「快進去吧」
剩下10分鐘,湘琴就可以出來了
「阿~~~~~有人昏倒了」
聽到有人說有人昏倒了,心中有一種非常不好好的預感,不會是湘琴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湘琴,我衝進教室把湘琴抱出來,用飛快的速度把湘琴載到醫院去
「學長,湘琴她怎麼了?」
「她沒是的,只是最近太累了,還好...沒有傷到小寶寶」
「小寶寶...」
「對阿!你們都不知道嗎?她已經懷孕十四週了」
「喔!好,學長,謝謝你告訴我,我先去看看她」
這個笨蛋,連自己懷孕都不知道阿,以後她要怎麼當媽媽阿?!
「直樹...」
「妳醒囉」
「我不是在考試嗎?」
「笨蛋,妳昏倒了」
「昏倒...為什麼?我這次又沒有肚子痛」
「笨蛋,妳懷孕了,怎麼有人連自己懷孕都不知道阿?」我沒好氣的問她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我懷孕了,我要當媽媽,而你要當爸爸了」
「對,真的」
「好開心喔!我要當媽媽了阿」
「喂,湘琴,妳在做什麼,不要在地上跳來跳去啦,妳肚子裡還有小寶寶阿」
「對後...我忘了」
「笨蛋」
「直樹,我太開心了嘛」
看她這樣,我吻了他額頭一下,畢竟..自己要當爸爸了,心中也有不少的喜悅
只不過~看她這個樣子,我以後要花更多時間照顧她了,以免..她又給我出什麼差錯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4〉
「直樹,你說什麼?湘琴懷孕了」
「對,湘琴是懷孕了,媽,你小聲一點啦,這裡是醫院耶」
「喔!對不起啦!想到我可以做奶奶了,我實在是太開心啦」
「那...湘琴沒事吧?!」
「沒是,她現在在裡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