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5:59:49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1〉
2006.06.20
看著旁邊熟睡的寶貝老婆
想著自己怎麼會有衝動去跟她結婚
或許跟她結婚之後日子會更有趣吧
想著想著...自己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
親吻了旁邊熟睡的老婆
那麼笨蛋 卻被我驚醒了
「痾...直樹你怎麼在我房間?」
湘琴還沒清醒的問我
「湘琴,看清楚!這是我的房間」
「喔!那..我怎麼會在你的房間?」
「笨蛋,昨天是200年6月19日是我跟你結婚的日子」
我沒好氣的回答她
「喔!對後...」
「阿~~~~~~~你為什麼不叫我請床阿?
我要做早餐給你吃阿!」
「我吃飽了阿!看妳睡的那麼甜,
我不忍心叫你起床阿!
更何況...妳和媽相比,
我還是比較相信媽的廚藝阿」
我還是忍不住逗她一下
看她那臉垮下來,實在不忍心,
把她抱進懷裡,看見她臉紅了,真有趣
又將嘴覆上她的唇,她的臉又更紅了,真是好玩極了
「湘琴,走,去吃早餐」
這個笨蛋,被親一下就呆掉了
唉...算了!我牽她下去吧
「ㄏㄡˊ~~~~~剛剛發生什麼事阿?
湘琴臉那麼紅」
我媽興奮的看著我跟湘琴問
「什麼事都沒有」
我冷冷的回答了我媽,免的我媽又問東問西
「哥哥,真的嗎?」
「對,真的」
「那是湘琴發燒了嗎?」
「沒有,她很好」
「就算有事也不會告訴妳」我小小聲的說
「哥哥,我聽到了喔!告訴我嘛!」
我媽一邊竊笑一邊看著我
「不要」
「湘琴,走吧!陪我去醫院,
看一個我不放心的病人」
「現在是新婚阿!還要去醫院阿」
我媽一直的關心著
「喔,好阿」
「湘琴,妳...」
「沒關係阿!救人重要阿!」
出門的時候,我媽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直樹,醫院不是在另一個方向嗎?
你要帶我去哪阿?」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2〉
「帶妳出去玩阿」
「出去玩...可是,
你不是要去看一個你不放心的病人嗎?」
「騙媽的阿!
媽一直問我們剛剛在樓上發生了什麼事?
告訴她...可是會沒完沒了!
不告訴她...她又會一直問一直問,
那還不如帶妳出來玩阿?」
「原來...你不是專程帶我出來的阿?
只是不想給媽一直問喔?」
「對阿!」
這個笨蛋,真是有夠天真
不過...或許是因為她的天真
我才會那麼在意她
才會有衝動去跟她結婚
我怎麼可能因為媽一直問剛剛發生的事
才把她帶出來阿
頂多把湘琴一起拉回房間,
完全不裡我媽,讓媽在外面等
就算她在有耐心,我不出房門,
也不回答她,她也沒輒阿!
「妳想去哪裡阿?」
「嗯...我想想看」
她真的是一個小孩
我說要帶她出去玩
看她興奮成那個樣子
還那麼認真思考要去的地方
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已經結婚的人
「我想去碧潭」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3〉
「不要,我不想跟妳在一次跌入水中」
「可是...那是我第一次跟你單獨吃去玩的地方耶」
看著她那張失望的臉,
真的不忍心拒絕她。
又想到她剛剛興奮又天真的樣子,
還是帶她去好了。
「我們走吧」
我牽著我那天真的老婆
跑像離這最近的公車站
「直樹,我們要去哪裡阿?」
「公車站」
「座公車要去哪阿?」
「碧潭」
「碧潭...你不是不想去嗎?」
「只是不想在一次掉進那冷死人的水裡,
沒有說我不去碧潭阿?」
第一次來碧潭,是跟湘琴來的
第二次來碧潭,有事跟湘琴來的
碧潭,對我跟湘琴都有著特別的意義。
看著她笑的那麼開心,
我也很開心。
牽著她的手,
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yaya!碧潭到了耶」
「直樹,走,我們去走那座橋吧?」
「又要去喔?」
「對阿!走嘛走嘛!」
「傳說中,
只要戀人手牽手
從這一端走道另一端
就會很幸福喔!」
「傳說...妳也信喔!真的是小孩子耶」
「信阿」
看著她期待的眼神,
我真的越來越不能拒絕
她給我的任何要求了!
看著她心滿意足的眼神,
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那是一種重來都沒有過的感覺。
「我想去做腳踏船耶」
「湘琴,妳瘋了阿?
妳掉進水裡一次還不怕
還要也第二次阿?」
「應該不會吧...
兩次來兩次都掉進水裡」
「那...好吧!
希望等一下我們不會掉進水裡」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4〉
「哇~~~
這裡風景好好,
好漂亮喔!」
「妳又不是沒來過,
妳是小孩子喔?
興奮成那個樣子?」
「能跟你單獨出來
我就很高興阿」
看到她心滿意足的樣子
我也打從心裡的高興
「湘琴,
妳不要在這上面亂動啦!
等一下妳又掉下去了!」
「阿~~~~直樹,救命救命」
「妳是沒掉下去過喔?
這水明明就很淺妳不要亂叫好不好?
很丟臉耶」
「喔!好啦好啦!
直樹,我好冷喔!
這水好冰喔!」
湘琴用有點顫抖的聲音跟我說
天阿!早知道就不帶她來了
沒想到來第二次她還是掉下去了
看她楚楚可憐的樣子
不救她是不行的
看來...還是要跳下去救她
不下去救她
那個笨蛋也不知道要怎麼上來
「直樹,你要做什麼?」
「救妳這一個笨蛋上來阿」
「可是...下來你也會弄濕阿」
「囉唆,妳這個笨蛋,
我不下去救妳,
妳也不知道要怎麼上來阿?」
「這麼說也對啦」
「那就給我乖乖的不要吵」
「喔」
我真是服了我這個老婆
就算我自己沒掉救水裡
我終究還是要自己跳進水裡救她
「妳這個笨蛋,
來第二次還給我掉下去,
妳全身那麼的溼,
全身又那麼冰冷,
又有點臉色發白,
我們要先去找一個地方把衣服弄乾,
否則...我們兩個都會感冒」
「直樹,我好冷,頭又好昏,
人好不舒服喔!」
「阿~~~~直樹,你做什麼阿?」
「抱著妳走阿!看妳這個樣子,
我怕妳等等會暈倒勒!?」
「直樹,放心啦!
我身體很強壯阿!」
「直樹,我有點冷,
我可以在你身上睡一下嗎?
「好阿!妳乖乖的睡好,
拿我的外套蓋一下吧」
「湘琴,妳醒啦」
「直樹,這是哪裡阿?」
「就是我們上次來的那一家飯店阿」
「你都一直待在我旁邊阿?
你全身也都濕啦,
你應該不用先等我醒來,
你應該先去洗澡阿」
「沒關係啦!
妳都醒來了,
妳就先去洗吧,
我沒關係」
「直樹,你先去阿」
「妳先啦」
「你先啦」
「妳先啦」
「你先啦」
「嘿嘿!湘琴,那我們一起洗吧」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5〉
我拉著湘琴往廁所的方向走
「痾...直樹,直樹,
你是開玩笑的吧?」
「老婆,
妳看我的樣子像是在跟妳開玩笑嗎?」
「不像」
我別過頭去竊笑著
看著我們家老婆
緊張又紅通通的臉
真是可愛極了
「阿~~~直樹,
你在做什麼阿?」
「脫衣服阿」
「不要拖啦」
「笨蛋,不脫衣服怎麼洗澡,
難不成你要穿著衣服洗澡嗎?」
「沒有啦」
「那妳就趕快脫衣服進來浴缸,
不然,水都要冷掉啦」
「喔!好啦!
但我脫衣服妳不可以偷看喔」
「喔!好阿」
「直樹,你笑什麼」
「沒有,什麼都沒有」
這個小笨蛋,真是天真的可以
「湘琴,
妳到底要背對我要什麼時候阿?」
「我不敢轉過去啦」
「怕什麼!?我們都結婚啦,
更何況...
當初那一個趕在大家面前拿情書給我的袁湘琴勒!?」
「這兩件事不一樣阿」
「哪裡不一樣阿」
「就是不一樣阿」
「不然是怎樣嘛」
「是.....」
「是害羞吧!?」
「對啦!對啦!」
「阿~~~直樹,
你為什麼把我轉過來阿?」
「反正,遲早會看到,
又沒有關係」
「是這麼說沒錯啦」
「那就沒有差啦,老婆」
「湘琴,我問你喔...」
「什麼?」
「妳剛剛不是叫我不要看妳脫衣服嗎?」
「對阿」
「可是妳都背對我,
妳怎麼知道我有沒有看阿?」
「湘琴,妳的臉好紅喔?」
「哎呀!你不要再說了啦」
「老婆,妳到底洗不洗阿?
在不洗我幫你洗」
「好啦!我自己洗」
「穿上這邊的浴袍吧?
我們的衣服都還很濕,
穿上一定會感冒」
「嗯!好」
「直樹,你為什麼把我抱起來阿?」

「睡覺阿」
「睡覺...
為什麼把我抱起來阿?」
「老婆,妳真的很沒情調,
妳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情調...喔!好啦!」
「湘琴,
昨天是我們結婚的日子對不對?」
「昨天是6月19日,
對阿,我們結婚的日子」
「那...我們昨天是不是少做一件事阿?」
「什麼事?」
我沒有回答湘琴的問題,
就直接覆上她的唇
然後...我跟湘琴過了很幸福的一天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06〉
「直樹」
「湘琴...妳醒了喔」
「嗯...」
「早上了喔?!
天阿!
我們兩個一夜沒回家,
媽一定很擔心我們」
「不會啦!
她一定知道我們兩個在一起,
她不會擔心啦!
她一定很高興啦」
「...」
湘琴的臉又紅了
真是可愛阿
我親了他額頭一下
「走吧!
弄一弄我們該回家了」
「喔!好」
「等等我先送妳回家,
我真的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我陪你去」
「不用了!
妳回家休息吧」
「媽,我們回來了」
「ㄏㄡˊ~~~
哥哥,湘琴,
你們兩個昨天去哪,
整夜都沒回家?」
「媽,我跟湘琴都結婚了,
妳有必要這樣嗎?」
「告訴我嘛!
你們到底去了哪裡?」
「妳..一定要一直問嗎?」
「我是關心你們」
「妳也太關心了吧」
「唉呀!
我只是想早點抱孫子阿!」
我旁邊那個小笨蛋臉又紅起來了
「我不跟妳爭了!
等等我去醫院」
「湘琴,走,我們上樓」
「喔!好!」
「湘琴,
等等媽問什麼都不要告訴她,
跟她說...全天下都會知道的」
「好啦!你不用擔心啦!」
「去吧!掰掰」
出門前,還是親吻了她
其實...到醫院之後
一直覺得心裡很不安
一直覺得湘琴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