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01:08藤井雅美

與誰共舞 5

騎士帶著公主跑出了城堡
王子的心中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呢?!
騎士...會先到終點嗎?!
會是最後的贏家嗎?!
王子也不敢保證

聽到剛剛韓葵與湘琴的對話,我走了下去,誰知道韓葵喝醉之後會對湘琴做出什麼事情來,那傢伙平常的行為就已經夠怪異了,在喝醉之後誰又能保證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我在擔心什麼?!擔心湘琴被韓葵搶走嗎?!可是...湘琴從不屬於我,為什麼我要擔心呢?!.................
「葵,你在哭啊?你到底怎麼了?」
「笨蛋,那個問題我現在回答你……是愛情,絕對是愛情。」
「什麼啊?葵……你先放開我啦……」
韓葵那傢伙,絕對沒有喝醉,絕對是清醒的,看著他認真回答湘琴的模樣....看來,湘琴曾經問過那傢伙某個問題吧?!但...確定的是..........那問題一定關於〝愛情〞
韓葵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來,眼淚滑落了下來,用著非常專注的眼神看著湘琴,緩緩的說著
「看著我,你還是只想到剛剛在房間吻你的那個人吧?害我陷入的人是你,你不能一走了之,笨蛋你聽見了沒?你不能丟我一個人在這,不可以遺忘我,我叫韓葵不叫江直樹,這次任何理由我都不接受,你不能丟下我。」
「葵……」
我走到湘琴的背後說到
「你不要拿這麼深奧的言詞去考一個笨蛋,他聽不懂,也不要利用她笨,就讓她答應你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
韓葵突然繞過湘琴,抓住了我的衣領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跟我長的一樣……為什麼你就不能坦白ㄧ點?如果你早一點說,今天我就不會愛上那個笨蛋,如果你早點守護好這個女生,我就不會那麼悲慘的只能當個影子,我的這一生全被你們這些自私自利,永遠只想到自己的混蛋給毀了。」
「我告訴你,這一次就算是討厭也不能把我推開了,任何理由我都不接受,因為輸給一個不坦白的白痴是莫大的恥辱。」
語畢,韓葵突然抓著湘琴往房裡走,我接著靜靜的走回房間了......
面對房裡的白色牆壁,我迴響著剛剛韓葵對著我說的話,他剛剛說的坦白,為什麼我要對湘琴坦白,我又要對湘琴坦白什麼呢?!
隔天一早,我覺得我必須要若無其事的走到了樓下,為什麼要若無其事?!或許,我是在逃避什麼.....但我卻想不到我到底是逃避什麼?!是韓葵跟湘琴嗎?!
「直..樹,早阿」湘琴轉身看到我就一付被驚嚇的到樣子
「早阿」
我看了看,竟然沒看見韓葵那傢伙,通常早餐時間,他是不可能不出現的.....
「韓葵呢?」
「不知道,我起床之後就沒有看到他了,可能是去外面吃東西吧,你也知道他是一個會走路的胃袋嘛...」
一起床就沒有看到他?!難道...昨晚他們睡在一起嗎?
原來公主眼裡永遠都只有王子
可是當騎士看懂了
也晚了
因為心已經陷下去

拉著湘琴的手一路奔回房間,我迅速關上了門。
鬆開緊抓著湘琴的手,我倚靠在門上,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心中還是會害怕,我明明很清楚,我根本鬥不過江直樹,那個書呆的身影已經在這個笨蛋的心中根深蒂固了,為什麼我……鬆不開我的手,明知道自己會後悔,卻完全無法阻止它發生……
「葵,你幹麻啦,我剛剛怎麼都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湘琴走到我面前,那隻小手在我面前晃阿晃的,我伸出我的手輕輕握住,看著湘琴,這個笨蛋,他還不懂嗎?我怎麼那麼悲慘,愛上一個心中已經有別人的笨蛋。
「笨蛋,你真的是笨蛋。」
拉過他,我緊緊把他擁在懷中,或許這就是我的命運,百合、湘琴,這兩個女人或許就是我的命運,這輩子我注定要永遠記住他們,卻永遠……得不到他們
「葵?你到底怎麼了啦?」
「這次江直樹可沒有追上來……你不失望嗎?」
懷中的女孩身子明顯一僵,我的悲傷卻也更加濃烈,我該感謝嗎?感謝他們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百合,妳是我姐姐,這我認的,真的……因為我愛你也愛堇,我愛你們所有人,可是,可是為什麼短短的時間中,我又再度經歷當初放你走的痛苦?我該為當初那討厭的狄雅曼慶幸,還好她沒有愛上堇,沒有成為……成為芹的替代品。
百合,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還是會怕湘琴討厭我……還是會怕……
「曾經,我告訴過百合一句話,我真的想鬆開他的手,可是我怕這一鬆就再也握不到他的手……笨蛋,對你也是,越是想鬆開我就越痛,因為我怕,我怕我永遠都握不到了……」
「葵,你怎麼會握不到我?我一直都在阿。」
湘琴給了我一個笑容,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傻了,他怎麼能……能回答的那麼肯定?因為她傻嗎?還是從頭到尾他還是不懂我對他的感覺?!
「笨蛋,你快點回房間睡吧,不然明天會睡晚的……」
「葵,你真的……沒事了?」
看著湘琴的眼神,我終於懂了,原來她……這個笨蛋,他怎麼會認為我是情感轉移,他怎麼以為我是在想念百合?怎麼會……
「你真的是個超級大笨蛋……笨死了。快去睡啦!」
「那……葵晚安。」
湘琴離開了我的房間,而我癱軟在門口,一步也無法在移動。
笨蛋,他肯定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笨蛋,她比肉包還笨,可是他卻真的成功取代小肉包在我心中的地位,這個笨蛋卻什麼都不知道。
我還是讓他離開我的房間了,我依舊沒有留下他……他什麼都不知道,可是江直樹為什麼不追上來,他也是笨蛋?難道不知道如果我想,笨蛋絕對會被我……我還是個男人阿……
「韓堇是個混蛋,江直樹是超級大混蛋,那韓葵你又是什麼?被兩個混蛋左右命運,你又是什麼?」

緩緩睜開雙眼,我還坐在門口的地方,緩緩站起身撥了撥我的頭髮,看著化妝鏡裡的自己,苦澀的笑了笑……
「韓葵,你這個白痴。」
隨手拿了件襯衫換上,早晨五點半我迅速的出了門……
「不能在看見笨蛋,不然我也會變笨……湘琴祝你一天都快樂。」
看著公主快樂
突然我也覺得我很快樂
我的快樂...屬於眼前的公主嗎?!
今天我的身分有點像是騎士
希望公主快樂就好

今天,突然很不想待在這房子裡面,反正,今天也沒課嘛,或許...出去玩是個不錯的點子,帶身旁這個笨蛋去嗎?!好吧....就帶她去,寧願帶她出門,我也不想看著她跟韓葵那麼奇異的傢伙相處在一起......
「湘琴,今天有課嗎?」
「沒有」
「那...我帶妳出去玩吧」
「直樹,真的嗎?」
「妳只要放開抓住我的手...就是真的」
「痾...直樹,對不起」湘琴看了拉住我的那隻手說著
「對了,直樹,你要帶我去哪裡玩阿?」
「妳想去哪裡?」
「我...想想看後...」
經過了10分鐘,那笨蛋的小腦袋還不知道再思考什麼似的,認真的思考,還少看到她有這種模樣阿,挺有趣的.....
「袁湘琴,妳在想不到的話,我們就不要出門了」
「蛤...好啦好啦,再讓我想一下嘛」
「阿,直樹,我想到了,這邊有一張傳單,一個叫做薰依草森林的地方,好漂亮喔,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說」
「還是我帶妳去好啦,免的妳去的了回不來阿」
「怎麼這樣啦?!」
「妳在不出來,我就不帶妳去啦,妳以為車程很近阿?」
「車程...直樹,車程很遠嗎?」
「廢話,我們現在開車要兩個半小時,妳說遠還是不遠阿?」
「蛤...原來有那麼遠喔,我還以為有很近的說阿?!」
「對了,直樹,葵怎麼辦阿?等到他回到家,他一定會看到我們都不在家裡的...」
「妳當他幾歲阿?有是他會自己打給我們的啦,還是說...你要在家裡等他回來阿?」
「沒有啦,只是有點擔心他而已...」
路上,湘琴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像是什麼東西都沒有看過一樣,不過...想想,來了台中之後,我們好像都還沒有出去過阿....
「湘琴,到了」
「夷...到了喔?!」
「對阿,下車吧」
「哇~直樹,這裡真的好漂亮喔,有好多的花喔」
「是阿,妳最想想看的薰衣草就在前面啦」
「太好了,我可是期待好久了」
看著湘琴現在的模樣,我竟然有一種心情好的感覺,是因為這邊的環境?還是因為身旁的人呢?
愛在愛你
公主,你是連愛神都愛的女孩
妳知道你有多令人想愛嗎?
因為你騎士明白了
真正的心痛是什麼滋味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書呆竟然翹課,雖然笨蛋今天沒課,可是以笨蛋的個性他也應該會跟來學校,結果兩個人都沒出現……這是怎麼回事?
「葵,你今天是怎麼了?我給你的早餐你竟然到現在還沒吃?你生病啦?就叫你不要喝那麼多酒,你還好吧?」
「書呆和笨蛋竟然都沒來學校……都幾點啦?」
「我怎麼知道,你先吃早餐,等一下你不是也沒課了嗎?我陪你回你家看看。先吃啦,真是活像個小孩子………」
一手拿起早餐,漢堡……用力的咬下一口,死書呆你到底把笨蛋帶到哪裡去了?混蛋………
「阿………混蛋……」
「葵,你要我說幾次,吃東西不要尖叫……嚇到人家了啦,真是奇怪,外面那些女的都瞎了眼啊?那麼幼稚的傢伙也在喜歡,一點程度都沒有。」
一口咬著漢堡一邊瞪向子瑜
「裴子瑜,你再說小心變成肥子瑜……吵死了。」
「隨便你,快點吃,快上課了。」
看著子瑜走回座位,這女人什麼時候那麼關心我了?怎麼我以前都沒有發現……再他身上我隱隱約約看見了曉楓的身影,北極星……當時我能給曉楓的只有這樣,現在呢?應該還是只有這樣吧?
咬著他買給我的早餐,這是第幾餐了?我突然想到,好像他買給我的早餐還沒有重複過,不過這女人也是有目的的………都是因為書呆……我的存在到底有什麼價值啊?!
「嗑嗑……韓葵同學上課了,你的早餐藥吃到什麼時候?」
死老頭,看不出來我現在心情不好嗎?找死………瞪向台上的老頭,我一句話都不說
「呃,教授不好意思,葵他今天心情不好導致食慾不好,讓他吃吧?!要扣分扣我的好了……」
「裴子瑜………你……」
我錯愕的看相身後的裴子瑜,他有病嗎?難道不知道這個教授只會直接把人給當掉?!瘋子……
「好了好了,都安靜,韓葵你快點吃,我不管你心情好不好,三十分以前把早餐給我解決掉,我們繼續。」
死老頭就是死老頭,咬掉最後一口的漢堡,死恨恨的瞪著台上的死老頭,全世界的人都是混蛋………

「喂…喂……裴子瑜,你剛剛是發神經還是怎麼樣?那個死老頭只會直接把人當掉,你是第一天認識那個死老頭啊?」
一下課裴子瑜就背著背包往我停車的地方走去,我一路在後面追問,他就給我不說話………這個瘋女人,今天肯定精神錯亂
到了我停車的地方,她突然轉身
「笨死了,只有我這樣說那個死老頭才不會動你知不知道?」
「怎麼可能啊?」
「他是我叔叔的表哥……」
頓時我啞口,靠關係?這個瘋女人向來最討厭靠關係……可是他今天卻……
「你幹麻那個臉啊?不擔心你的笨蛋啊?走啦……」
我沉默的戴上安全帽上了車,等他坐好才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因為風的聲音,我稍稍放慢了我騎車的速度,緩緩的問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沒為什麼,我們是朋友……」
我沉默了,果然還是因為書呆……盟友就是在對方還有利用價值時,怎麼樣都樣幫他……

到了家門口,裴子瑜一下車就看著這棟別墅
「你家可真大,不過也太遠了吧……」
「沒辦法阿,我那位大明星媽媽就把我安排到這裡來,這棟房子是我們韓家和江家合資買的。」
「果然是兩個有錢的家庭……不帶我進去喝杯茶喔?」
白了他一眼就走到門口,深呼吸才轉動門把……出去了?果然出去了………
「他們果然出去了……」
「蛤?葵你說什麼?」
拿出鑰匙把門打開,跟子瑜搖了搖頭
「沒什麼……進來吧。」
有人說 天剛要黑的時候
在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 它叫做黃昏曉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黃昏的空中
公主王子與騎士究竟會怎樣?!

離開了薰衣草森林,沿路開著車,我並沒有打算要回家....
「直樹,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阿?」
「妳想要回家了嗎?」
「不是啦..只是,看你現在開著車,不知道要去哪裡阿?」
「去海邊怎麼樣?」
「去海邊...游泳嗎?可是...我沒有帶泳衣耶」
「笨蛋,我對韓葵形容的那曼妙的身材非常沒有興趣,所以,妳也不用擔心妳沒有帶泳衣來,去海邊...只不過是想去看星星」
「喔...」湘琴一付失望的把頭低了下來
「怎麼?妳很失望嗎?」
「不是啦...只是.....」
「只是,只是什麼?妳要穿給我看的話,下次我可以在帶妳來海邊阿」
「直樹....」湘琴那笨蛋又紅了臉
「笨蛋,下車啦」
「好啦...」
我跟湘琴做在沙灘上,看著夕陽,這個時刻...天空真的很美麗,今天的夕陽,好紅好紅,特別的美麗,聽說,天剛要黑的時候,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就叫做〝黃昏曉〞,不過...那應該是很難捕捉到的倩影吧.....
「湘琴」
「怎麼?」
「聽別人說,天剛要黑的時候,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就叫做〝黃昏曉〞」
「黃昏曉...好特別的名子喔,那一定事一顆特別漂亮的星星,看看我等等會不會看的到黃昏曉阿?」
「笨蛋,那是很難看到的一刻」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隨妳吧...」
最後,湘琴當然沒有看到黃昏曉,那機率實在是也太小太小了,不過,或許,哪天像湘琴這種笨蛋,會不經意的看到吧?!看到了...她也不知道那是黃昏曉吧?!
帶著湘琴到附近的夜市逛著,順便吃著晚餐,湘琴像個小朋友一樣,什麼都要玩,彈珠、射擊.....等,幾乎整個夜市都快被她給玩遍啦.....
「直樹,我們去夾娃娃好不好?」
「隨便」
湘琴這個笨蛋,連夾個娃娃都不會,她已經花了100多塊了,還沒有夾到一隻娃娃
「唉...又沒有夾到」
「我幫妳夾吧」
「直樹,真的嗎?」湘琴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廢話」
真搞不懂袁湘琴到底怎麼夾娃娃的,明明就我10塊錢可以夾到的東西,她可以花個100多塊還夾不到
「直樹,謝謝你,這隻熊娃娃實在是太可愛了」湘琴一臉心滿意足的說著
「對了,直樹,現在幾點了?」
「10半」
「什麼?!這麼晚了阿?那葵一定一個人在家快餓死了,他那個會走路的胃袋...」
「他餓不死的,他在家裡已經儲存了不知道幾箱的泡麵了,餓了他自己會弄來吃的」
「不過...直樹...阿,上次葵帶我來買過這家雞排的,葵很喜歡吃喔,我買個兩塊給他吃吧,兩塊應該夠了後.....」
這個笨蛋,現在很多事情都會想到韓葵了,或許,韓葵在他的心中很重要吧?!是因為我長的跟韓葵一模一樣嗎?還是....湘琴....愛上他了呢?!
到家已經是11半了,客廳的燈關著,韓葵那傢伙不記得湘琴有夜茫症嗎?假如今天是湘琴一個人,她不跌死才怪.....
「你們回來啦」
「葵,你要嚇死人阿」
「韓葵,你有病阿,在客廳幹麻不開燈阿?」我順手把燈打開,免的那笨蛋等等會跌倒
「沒幹麻阿...」
「葵,這是我買給你吃的雞排.....」
幽暗城堡中
一道窗戶透出了些許的光芒
騎士的寂寞
只有也同樣身為騎士的她明白
這個意外的吻
沒有人後悔過


推開門,迎面而來的寂靜讓我有想要大叫的衝動,書呆和小笨蛋真的出去了,帶著小笨蛋身上淡淡的玫瑰香檳的氣味,一絲不留的留下了這個安靜的地方,我回來看誰?突然間我感到茫然。
「葵?你再發什麼呆阿?」
「沒什麼。」
把燈給打開,現在已經下午一點了,突然想起來剛剛子瑜為了陪我回來,到現在都還沒吃午餐
「你餓不餓?我去弄吃的,義大利麵好不好?」
到了一杯嵐山咖啡給子瑜,我順手把頭髮給綁起來,在家裡頭髮散著很熱。
「你要弄?好ㄚ,我要奶油的。」
「裴子瑜,你不要太過份喔,只有肉醬的。」
說完我就隨手把電視的遙控丟給子瑜,轉身進了廚房。我瘋了嗎?我怎麼……怎麼會突然好想念笨蛋的黑黑培根蛋,要出去也不跟我說一聲,好歹上次我帶笨蛋出門的時候還有知會書呆一聲耶。
「韓葵,你知不知道煮東西的時候不可以發呆啊?走開啦,我來。」
突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子瑜出現在我身後,搶過我手上的刀子和馬鈴薯,順便一把把我身上的圍裙給脫了下來
「喂,你再幹麻啦?!」
「你剛剛差點把刀子往自己的手指上切耶,真的是,你是白痴向日葵嗎?腦子裡全部都是那個笨蛋,讓你拿刀我等一下可能就要吃到一盤血淋淋的義大利麵了。」
裴子瑜邊切著馬鈴薯邊唸著,而我只能傻傻的站在子瑜的身後,然後呆呆的看著他的背影
「你站在這裡幹麻?出去!少礙手礙腳的,還有,你的頭髮可以不要綁嗎?我比較喜歡你把頭髮放下來的樣子耶,綁起來就沒那麼帥了。」
「要你管,你不會愛上我了吧?」
「哈哈,開玩笑,我?愛上你?別開玩笑了,我可能可以告訴你我放棄直樹了,但是愛上你,省省吧,我可不想跟你一樣慘。」
緩緩走出廚房,我索性往樓上走,想把身上的衣服換一換,回到房間,把衣服給脫下來,走到衣櫥前尋找著休閒服,隨意的拿了一件,正要往我自己身上套
「笨葵,你再幹………麻?」
「喂,你是不會敲門喔?」
子瑜突然推開門,我並沒有很緊張,反正我是個男的,上半身被看見也沒有什麼,把衣服套上後,順手把頭髮給放了下來,轉過身還看見子瑜傻呆呆的站在門口,我竊起一抹笑容往門口走去
「我說子瑜阿,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喔,你不會……愛上我了吧?」
可是沒想到子瑜眼神卻一黯,緩緩的說
「笨葵,我說是,你會放棄湘琴嗎?應該不會吧?!那麼問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不會放棄是因為,我沒有放棄的理由,有些感覺不是我能控制的,就像有些關係永遠改變不了。」
突然子瑜俯上身,他的唇貼上了我的,我驚愕的看著她,頓時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就在許久我緩緩的閉上雙眼,用我的雙手勾住了他的腰,回應了這個吻,不知道為什麼,我認定我自己不會後悔那麼做。
輕咬著她的唇瓣,突然我嘗到了淚水的鹹味,我睜開雙眼,緩緩的放開她,伸手抹掉了她臉上的淚痕
「在我身上你看見了誰?裴子瑜,你是不是看見了江直樹的身影?」
他沒有說話,只是瞪了我一眼,推開我就往外衝去,我沒有說話,沒有攔阻,平衡被打亂了,我卻只能看著這一切發生
「阿………笨蛋,全部都是笨蛋……都是因為江直樹,如果他不要那麼自私,今天我們就都不用那麼苦了……」
我緩緩走回客廳,就這樣坐在沙發上,一直到了深夜,桌上那兩盤義大利麵,我始終沒有去動它,沒有開燈、沒有吃東西,我只是這樣坐著……我為什麼沒有後悔?剛剛的吻,我沒有任何後悔的念頭……
突然門被打開了,我才驚覺已經半夜了,應該是笨蛋和書呆吧
「你們回來啦?」
「葵,你要嚇死人阿」
湘琴怪叫著,我卻再也沒有任何反應,還是安靜的坐著,裴子瑜……你到底怎麼了?你不能愛上我阿,我的心已經給了笨蛋,好不容易從百合身上抽回的心給了笨蛋,再抽一次,我會遍體麟傷,你不能愛上我……因為我們是盟友阿。
「韓葵,你有病阿,在客廳幹麻不開燈阿?」
「沒幹麻阿...」
悶悶的說,我看著眼前的兩人,突然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
「葵,這是我買給你吃的雞排.....」
沒有直接回答湘琴,我反而問說「你們去了薰衣草森林?」
「葵,你好厲害喔,诶?桌上怎麼會有兩盤義大利麵啊?葵你不會還沒吃晚餐吧?」
「那應該是午餐……」
我瞪向江直樹,再看向湘琴
「你吃就好,我吃不下……」
「蛤?吃不下?葵你生病啦?」
我搖搖頭,看向江直樹,他似乎看出些什麼了……有一種恐懼在我心底蔓延著。
(待續)

上一篇:與誰共舞 4

下一篇:輕描淡寫-婚後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