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5:53:36藤井雅美

與誰共舞 4

「對不起?你幹麻對不起?!你跟百合還真像,雖然外表不一樣,但是一樣笨笨呆呆的,一樣愛說對不起……湘琴,放棄直樹吧!」
「為什麼……要放棄?!我努力了三年多了……」 不懂,我努力了那麼久,我為什麼要放棄.....
「他不懂你不是嗎?」
「我……我知道我沒有什麼魅力阿,可是我很努力了……」
之後,葵帶著我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又去夜市,又買了好多好多的東西給我,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直樹突然把大門打開了,嚇到我跟葵了,接著直樹和葵又鬥嘴了起來,他們總是這樣,不過...我相信他們心中其實都不討厭對方吧.....
然後,葵上樓了,聽到葵的慘叫聲,我上去關心著,沒想到,竟然是一隻狗,誰沒是把狗放在葵的房間裡,該不會是直樹吧?!家裡也只有直樹一個人,應該是他吧?!
沒想到,聽到狗在葵的房間後,葵竟然說要跟我睡在同一個房間,我跟直樹都還沒有同睡一晚過耶.....
進來房間之後,葵一直用著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葵,你幹麻一直看著我?」
「湘琴,你過來一下,快啦!」
「葵?你到底怎麼了啊?」
「借……借我抱一下。」
不會吧?!我現在竟然讓葵抱著?!孤男寡女在同一個房間裡,還抱在一起.....好顯伯母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不然他看到這個畫面一定會瘋掉吧?!
「葵?你幹麻啦?葵……」
「你真的……真的不把我當男人?」
「什麼啦?你不是想看我床上的東西是什麼?你先放開我啦~葵!」
呼~好顯....終於轉移開了葵的注意力,我都還沒被直樹抱過,就已經先被葵抱過了,不行,不行,第一個抱我的男人要是直樹才行
過了一會,直樹又來敲門了,葵也回房間睡覺了,好顯,不然,我的〝第一夜〞就要給葵了.....
「笨蛋,沒事別讓男人跟妳睡同一張床」
直樹...這是在在意我嗎?!

怎麼會?怎麼會讓我開始質疑……
百合是我的姐姐;堇是我的哥哥
湘琴說,那或許都不是愛情
可是……若不是愛情為什麼會痛?
如果不是愛情,那我對湘琴又是哪一種?

無奈的走回房間,我把我自己狠狠的丟到床上去,果然是天才,短短的幾分鐘竟然就把我的床單、枕頭套、睡衣給全部換掉了……動作真快。
咦?我桌上那些嚇死人的東西勒?一眼就發現自己梳妝台上那些誤以為我是女生的白癡們送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全不見了……緩緩爬起來,我順了順自己的頭髮走到梳妝台前面,竟然……江直樹你這個書呆!
"韓葵小姐,下次請把妳的化妝保養品給收到抽屜,別亂丟!"
雙手顫抖的拿起那張紙條,我可以感覺得到我的臉部正在抽蓄,小姐?他自己才是人妖啦!
把紙條丟掉以後,我又把自己丟回床裡面用被褥狠狠的包裹自己,抱起來竟然比棉被舒服,以前抱著百合感到舒服是因為我愛上這個肉包,現在抱著湘琴覺得舒服……我……我不會眼光差到這種地步吧?!
「阿……我怎麼那麼可憐?!」
芙蓉說過,像我這樣的男人,要確定自己是不是愛上一個女人,只要抱抱看就知道了,雖然很怪……可……可是百合的例子也真的証實啦!
如果說因為百合是個肉包所以抱起來很舒服是應該的……那那個白痴呢?她又不胖……怎麼可能會比……雖然不想承認可是,可是那個笨蛋抱起來的確比百合舒服阿……
「我不會真的喜歡上那個笨蛋白痴加三級的女人吧?她……她已經不是少一條筋那麼簡單了耶!她根本就只剩下一條筋阿,而且……」
而且那女人剩下的唯一一條筋根本就是"我要跟直樹在一起"的筋嘛!那我……我如果真的愛上那個笨蛋……我不是一點點勝算都沒有?!
等等,這女人跟我又沒有血緣關係,百合是因為血緣才不得不放棄的肉包,可是湘琴這個笨蛋……
「問題是這個笨蛋他……她跟百合一樣根本不把我當男人,連我要跟他睡,他都一臉沒差……這女人……這女人根本不把我當男人……她……她比百合還可惡!」
"扣扣"
「誰啦!」
爬下床,我心不甘情不院的跑去開門,沒想到……
「葵,是我啦!」
「笨蛋?你要幹麻?」
我驚恐的看著袁湘琴,他……她難道不知道我現在正因為他……正杵在水深火熱、萬劫不復的深淵中嗎?
「我想找個人聊聊天嘛!可以進去嗎?」
我退開身讓他走進來,我相信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你幹麻不去找你的書呆阿?!」
「他啊?!直樹他不會理我啦,而且我想聊的內容他一定沒興趣!」
那我就一定會有興趣喔,那麼篤定……
「也對啦,笨蛋想要聊的內容書呆肯定沒有興趣!」
「喂,講這樣……葵,你怎麼會……會愛上你自己的親姐姐阿?!」
原來是來找愛情顧問的阿,可惜小笨蛋,我不會給你很好的建議的,我可沒那麼好心!
「你說百合?我也不知道……那個時候芙蓉,我的另一個姐姐告訴我,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百合,去抱抱看就知道了。」
說到這句話時,我的眼神灼熱的看著湘琴,不過……她真的是個小笨蛋,一點感覺都沒有……
「抱抱看?!為什麼?」
「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其實也喜歡過我的哥哥韓堇吧?我一直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同性戀,可是偏偏除了堇,我對其他的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直到百合出現……廳堇的說法是,我們之所以都會愛上那個小肉包是因為她讓我們有活著的感覺,我們迷戀那樣的感覺,所以我們為他瘋狂。」
不知不覺我放柔了聲調,果然提到百合我還是無法不溫柔……
「葵,你每次說到百合都變得好溫柔喔!」
我看向湘琴,眼中閃過ㄧ絲複雜……笨蛋,難道你沒發現,對你說話時,即便是討論那個書呆,我……我也很難不去溫柔嗎?
「葵,你的長髮是為堇留的囉?」
「嚴格說起來,我是為死去的芹留的,我想用我的長髮去替代芹在堇心中的位置,可是很明顯的……我太天真了。」
我看著自己的頭髮,嘆了口氣,我愛上的人心中的那塊位置都不曾有過我ㄚ。
「百合是你的姐姐;韓堇是你的哥哥,葵……會不會只是你需要愛人也需要人愛?會不會只是你在找一個需要你愛也愛你的人?而不是……尋找愛情?」
"砰"
我看著湘琴,頓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是愛情?那……那為什麼會那麼的痛?可是湘琴的話……我又無從反駁……
「葵?你怎麼了?你在哭啊?!」
「如果不是尋找一份真摯的愛情,為什麼我會那麼的痛?如果不是……那妳之於我,又是屬於哪一種?!」
特別打扮的公主
王子會去邀她跳舞嗎?!
騎士也會一同到來
那結局呢?!
什麼樣才是幸福的結局

回到房間,看著電腦的螢幕,想起剛剛的事情,袁湘琴這個笨蛋,沒是讓韓葵進去她的房間睡覺,難道那笨蛋不知道他是個男人嗎?!就算韓葵那傢伙長的不怎麼像,但...他實質上還是一個男人阿,笨蛋就笨蛋..........
準備下樓倒杯咖啡喝,卻看見湘琴那個笨蛋正準備小心翼翼關上韓葵房間的門,我走到湘琴的背後說著
「笨蛋,妳又在幹麻?!」
「痾...直樹,你怎麼還沒睡覺?!」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妳的吧...」
「沒有阿,就睡不著阿」
「妳因為睡不著,所以跑去韓葵」
「直樹,你怎麼知道?」
湘琴一付驚訝的看著我
「誰叫你一付偷雞摸狗的樣子」
「我哪有阿...」
「跑去找韓葵聊天,怎麼不來找我聊天,難道...妳移情別戀了嗎?」
我更靠近她一步,我們之間的距離...剩不到10公分吧,看著她緊張的神情,真的非常的有趣,接著,她把眼睛閉了起來,我轉身,下樓梯,去倒咖啡,在兩分鐘之後就聽到
「直樹,你又耍我」
「袁湘琴,妳小聲一點,妳也不想想現在是幾點了」
「好嘛.....」
隔日,韓葵一大早就騎著他的重型機車去學校了
「袁湘琴,妳好了沒阿」
「好了好了,快好了」
「袁湘琴,妳在不下來等等就自己去學校」
「好了啦」
湘琴今天特別的不一樣,穿上了裙子,畫上了淡淡的妝
「直樹,你有沒有覺得我今天特別不一樣」
我馬上收回了剛剛的感覺說到
「沒有」
「怎麼這樣阿...我今天特別打扮了那麼久,就是為了要慶祝我去你們家一週年耶」
「然後呢?!」
「我們晚上去吃飯吧,我跟葵說了,他晚上會跟我們去」

當騎士只能看著公主與王子幸福
騎士是否可以耍耍小手段?
為了自己的幸福
找個盟友
好順利更換彼此的舞伴……

面對湘琴的話,突然間我顯得有些無地自容,在我還沒回過神之前,湘琴就離開我的房間了,他說了些什麼我突然有些無法接受,若不是因為愛,心痛究竟從合而來?
突然房門又被打開,我無力的抬頭看向門口,湘琴?
「葵,不要忘記喔,明天晚上的約會,我們三個人。」
湘琴說完就闔上了房門,我想開口叫住他,卻又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什麼理由,畢竟,在他的心中,我們只會是朋友,他的心全被另一個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佔據,我的人生除了被血緣控制,竟然……竟然也被外表控制,就算他哪天因為江直樹傷了、痛了,面對我他也不可能忘記江直樹,充其量,我除了朋友的腳色,最多……最多就只會是第二個江直樹。
「袁湘琴你這個白痴,韓葵……你這個超級大白痴。」
臉龐有些濕潤,離開百合後,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感覺到一種莫名窒息的痛.

這一睌,我根本沒睡好。一早我就跨上我的重型機車一路往學校去了,原本我是想叫醒湘琴問他要不要坐我的車的,可是比起我的車,她……只會想做直樹開的車吧?!而且……這個笨蛋一定還在做春夢!
因為路程有點遙遠,每天早上我都是那麼早出門的,來到學校附近的停車場,我把我的車給停好,脫下安全帽馬上又差點被打頭……這女人,抓住她的手,我斜眼瞪向身後的女人……
「裴子瑜你是白痴嗎?」
裴子瑜是跟我同班的女生,在學校很意外的又出現一個對我免疫卻對江書呆一往情深的白痴,可是……如果我說她是白痴,不就是說我也是白痴嗎?
「我不是啊!你餓了吧?嗯!」
她丟了一袋東西給我,我看都不看就知道裡面是什麼,這女人知道我跟江直樹"同居"後就百般諂媚我,知道我很愛吃然後家裡唯一的女人卻是個白痴笨蛋加三鈒的食物殺手,她就每天在這裡等我來,然後丟早餐換一天的情報,心機真重。
「你想知道什麼?」
靠在我的車旁,拿出她買的兩份鮪魚蛋大口啃了起來,順便在喝了一口奶茶後才問。
「老規矩,那個笨蛋和直樹怎麼樣了?」
「沒怎樣,一點事情都沒有,是我有事情,今晚要不要當我的女伴?」
突然想起湘琴交代的晚餐之約,雖然那個書呆沒有名講,可是……這根本就是孤立我,反正我現在需要一個盟友,而子瑜正好是那個最佳人選。
「當女伴?要幹麻?」
「放心拉,我又不會把你帶去賣,你也值不了幾個錢,湘琴今天晚上約我和直樹在XXX餐廳,去不去隨你。」
迅速的把早餐解決掉,垃圾裝好往他身上一放,轉身就閃人,等人去……

站在校門口,遠遠的就看見一台黑色的轎車停在不遠處,笨蛋和書呆還真是拖拉,可是當笨蛋一下車,我差點沒叫出來,快步上前,一把抓過湘琴拖到旁邊,怎麼有股殺氣在瞪我阿?管他的……
「喂,笨蛋,你幹麻穿短裙阿?還化妝?你是要勾引誰?如果是書呆,那我勸你省省,如果是……如果是我,那我免強接受,可是!如果是別人,你就給我試試看。」
「什……什麼阿,葵你不要亂說拉,什麼勾引,你忘了我們今天晚上要去餐廳啊?到底是你是笨蛋還是我是笨蛋……」
「是嗎?不過……你這樣還真的很可愛耶。」
彎下身我在她耳旁說著,這……絕對出自真心!
王子與公主的晚餐
多了一位騎士
又多了一位騎士所謂的女伴
那結局會怎麼樣?!

找了一個車位,把車停好,然後就看到韓葵快步的走向前,先是把湘琴轉了一圈,然後又把湘琴拉到旁邊去,真搞不懂韓葵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我們才一下車就把湘琴給拉走,那幹麻不自己載她上學阿?!真是莫名其妙........
「喂,笨蛋,你幹麻穿短裙阿?還化妝?你是要勾引誰?如果是書呆,那我勸你省省,如果是……如果是我,那我免強接受,可是!如果是別人,你就給我試試看。」
勾引?!袁湘琴那個笨蛋搞不好連勾引是什麼都不知道,還要她去勾引別人,算了吧.....
「什……什麼阿,葵你不要亂說拉,什麼勾引,你忘了我們今天晚上要去餐廳啊?到底是你是笨蛋還是我是笨蛋……」
這笨蛋還不錯,知道什麼事勾引吧,還以為這名詞對她來說用字太深了.....
突然,看到韓葵要湘琴耳邊竊竊私語著,看到這畫面,總覺得心裡不好受,像是有一股.......非常大的.........怨氣!
「袁湘琴,妳要不要上課阿,我要走了」
「要啦,直樹你等等我嘛」
「葵,我先去上課囉,我們晚上見囉」
晚上,我們到了那家餐廳,湘琴定了一間市區希臘餐廳,那間餐廳看來很特別,白色的四層別墅,門口有著藍色的圍籬,推開門裡面充滿著希臘的氣息,特別的希臘氣息..........
「想不到笨蛋也會定那麼棒的餐廳喔」
「葵,你來啦」
「直樹,湘琴」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
「子瑜」
看著那個韓葵的身後多了一個人.......裴子瑜,韓葵一定又在搞什麼鬼,不然不會把子瑜帶來
「子瑜...妳怎麼會來這裡阿?!」
「當然是韓葵邀請我來的阿」
「請問,小姐,你們有定位嗎?」
「有」
「請問貴姓?」
「袁湘琴」
「好...請往裡面走」
女騎士想和公主爭奪王子
男騎士想和王子爭奪公主
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
所以暫且成為彼此的男女主角
可是王子和公主會因為騎士而有所改變嗎?

下了課,因為那個討人厭的勢利女人剛好最後一堂課修同個教授的課,然後又剛好她今天沒有開車來,最後更剛好的我們又要去同一個地方,所以我就必須要讓這女人上我的車,我造什麼孽啊?為什麼不是他去坐書呆的車,然後讓車上那個可愛的笨蛋來坐我的車?
「你沒腦啊?直樹和那個只剩一根筋的笨蛋都不知道我也要去,你覺得呢?」
當我把我的想把老實的告訴子瑜後,我得到的除了一段訓以外還外加一記暴栗,我俯著被他槌的頭,瞪著她。
「會痛啊?」
「廢話,女大力士槌下來能不痛嗎?我怎麼會招惹上妳這種暴力女人,看來我該為書呆默哀三秒了。」
「哼,像你這樣沒腦的傢伙,我才該為那個笨蛋默哀呢,走不走啦?不是說在市區?」
看了她一眼,我轉身就走,到底是哪個白痴教這個混蛋罵人的招數……

到了停車場,我看著我滿手的粉紅色粉藍色信紙、信封,這附近又沒有垃圾筒,為什麼每天都可以遇到這種事情,聽說那個書呆都不會收到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可是我明明長得跟他一樣……
「你幹麻?美女要給你載你還一臉臭?收到情書這種事情你應該早就習慣啦?!」
「我不滿的是,那個書呆,明明就跟我這個大帥哥長的一模一樣,為什麼就只有我要處理這種煩人的東西!」
「那是因為到追的人也有分等級的,喜歡你的人等級是這樣,喜歡直樹的等級又高了一點。」
子瑜拍了拍我的肩膀拿了安全帽戴上後,接過我手上那堆信,轉過身朝朵在外面的那群花痴說
「喂,你們聽好,葵是我的了,你們給他這種東西他也都只會交給我,以後別浪費時間了!」
我吃驚的看著子瑜的背影,他幹麻?他這樣做他自己的桃花也會被阻斷耶,這樣他想追到書呆的機率會變很小,她是豬嗎?
「喂,你……」
「少囉唆,你聽好,幫你解為是因為我們是盟友,暫時的情人,葵,我相信你懂我的意思,只有這樣做,我才能正大光明的靠近直樹,快遲到了,我們走吧。」

騎著車,一路上我們都沒有在說話,平衡還是被打亂了,就算是因為我們共同的目的而打亂了這樣的平衡,我還是有小小的不悅,可是那個女人說得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我們都想要的。
剛開始我還真不想承認自己愛上那個笨蛋,我的命運已經夠悲慘了,可是如果從他身上可以得到只有在百合身上才感覺得到的"活著和呼吸",那我也不能在否認了,我看我就是那麼沒眼光的愛上那個超級大笨蛋。
到了餐廳附近,我把車子停在巷子裡,才和子瑜一起走到餐廳門口,遠遠的我就看見那個書呆和笨蛋站在門口,看來也是剛到,嘴角勾起一抹笑,我示意子瑜不要出聲,安靜的走到湘琴身後,彎下身在他耳邊說
「想不到笨蛋也會定那麼棒的餐廳喔?!」
他聽見我的聲音就開心的轉過身說
「葵,你來啦?!」
給了她一個大大的笑容,其實我還想外加一個擁抱……
「直樹,湘琴。」
「子瑜?」
這時子瑜才出聲,直樹看見她有些驚訝,而湘琴只有不解的看看我
「子瑜...妳怎麼會來這裡阿?!」 湘琴問著
「當然是韓葵邀請我來的阿」
這時服務生適時的打斷了我們,因為書呆的臉色已經有些糟了,看來他很不喜歡子瑜的出現,可惜我不會那麼好心的放棄。
「請問,小姐,你們有定位嗎?」
「有」
「請問貴姓?」
「袁湘琴」
「好...請往裡面走」
四個人就這樣走進了餐廳,湘琴定了四樓靠窗的位置,湘琴先坐在右邊靠窗,而我當然要搶先一步,很自然的坐在湘琴身旁,看到直樹愣了愣,我的嘴角又勾起一抹勝利的笑容。
直樹就只好駔在湘琴對面,這樣的坐法形成了一個絕對曖昧的形式,我們四個人裡面,只有湘琴依個人沒發現。
「好啦,你們要吃什麼,今天我請客喔!」
「你請阿?那我點最貴的!」
「葵……你明知道我再怎麼請都沒辦法餵飽你,好心點。」
我伸出手揉揉她的頭,柔聲的說
「不然你請客,我付帳?要不要?我難得心情好要幫你付喔!」
「真的嗎?當然好阿,我怎麼可能跟葵客氣。」
他開心的朝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葵,你在笨蛋心中還是特別的,他的笑容也會因為你而存在。
「嗑!子瑜你想吃什麼?」
書呆似乎無法忍受我和湘琴看來親密的動作,刻意的轉移焦點,這算是報復嗎?很抱歉湘琴這個笨蛋不會有感覺的。
「笨蛋說吧,你想吃什麼?」
「我……紅酒牛肉,可以嗎?」
「不准。」
「不可以。」
這時子瑜尷尬的看著我和書呆,果然面對笨蛋我和書呆有著同樣的默契
「為什麼?」
不等書呆開口我就說
「你敢給我喝酒今天晚餐錢你自己附,笨蛋……」
我刻意彎下身在他耳旁用只有他聽得到的聲音說
「在一個喜歡你的人面前喝酒,你不怕我趁你喝醉的時候把你給扒光嗎?到時候就算是書呆也救不了你。」
「什麼?」
湘琴訝異的轉過頭來,我趁機吻住了她……
看到男騎士吻住了公主
王子作何感想?!
女騎士作何感想?!
王子...是在忌妒公主與騎士嗎?
女騎士...再高興換舞伴成功嗎?


服務生帶我們走進了4樓靠窗的位置,湘琴先坐在右邊靠窗,而韓葵...很自然的走到了湘琴的身旁坐下了,以前湘琴總是會吵著要做我的旁邊,而這次...竟然沒有,我心中竟然有著......很莫名的失落感
現在這個座位,我坐在湘琴的對面,湘琴坐在韓葵的旁邊,子瑜坐在我的旁邊,子瑜的對面是韓葵,我們三個都知道這座位代表的什麼....................唯獨袁湘琴這一個笨蛋
「好啦,你們要吃什麼,今天我請客喔!」 湘琴開心的說著,我知道,她是真的很開心住到我們家一年了,但...也用不著請他們兩位一起來慶祝吧?!笨蛋果真就是笨蛋
「妳請阿?那我點最貴的!」 韓葵翻閱著菜單
「葵.....你明知道我再怎麼請都沒辦法餵飽你,好心點。」
「不然你請客,我付帳?要不要?我難得心情好要幫你付喔!」
「真的嗎?當然好阿,我怎麼可能跟葵客氣。」
看到了韓葵用手摸著她的頭,我知道,也看的出來,韓葵.....真的愛上湘琴了,而湘琴呢?!湘琴會不會也愛上了韓葵呢?!
看著他們兩個對話,我心中竟然有點吃味,很莫名的感覺,跟平常的我感覺非常不一樣,我因為湘琴而改變了嗎?!
原來...湘琴的笑容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原來...那笑容也是可以送給韓葵的,不想看到他們繼續對話,我轉身過去問著子瑜她要吃什麼?
「嗑!子瑜你想吃什麼?
「笨蛋說吧,你想吃什麼?」
「我......紅酒牛肉,可以嗎?」
「不准。」
「不可以。」
我和韓葵幾乎是直覺反應的說出這一個答案,只有...在對待這笨蛋,我們有著特別的默契,我們才能心平氣和而不是吵架
「為什麼?」 湘琴這笨蛋竟然不知道她之前喝醉酒是舌麼樣子嗎?!現在她竟然還想喝酒.......
「你敢給我喝酒今天晚餐錢你自己附,笨蛋......」 我還沒開口,韓葵這傢伙就已經先開口說了
接著,就看見韓葵用很曖昧的姿勢在湘琴的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就看到湘琴很驚訝的大聲說著
「什麼?」
湘琴剛好轉向韓葵,韓葵也很剛好吻住了湘琴........
「咳咳」
韓葵這傢伙會不會太誇張啦,在大停廣眾下吻了湘琴,而湘琴那個笨蛋.....竟然沒有反駁,難道她真的喜歡韓葵阿?!
「書呆你幹麻?你臉怎麼那麼臭?!」
我看向韓葵,沒想到韓葵竟然安靜地起身了,一句話都沒有說,繞過了子瑜,走到了我的身旁,彎下了身...........把他的唇覆上了我的唇
錯愕的來不及閃躲,我不知道韓葵為什麼這樣做,一種厭惡的感覺衝上了我的喉頭
就在此時他站起身,接著回到位子上,慢慢的說著
「你是因為這樣所以臉色難看喔?!拜託,你有沒有知識阿?國外大家都這樣打招呼的耶!」
「這裡是台灣」
「不過阿....書呆,我是不在乎吻任何人沒錯,可是湘琴的這個吻,意義可不是打招呼那麼簡單......書呆,我相信你懂我的意思.」
這頓晚餐,在沉默中度過的,湘琴被韓葵的舉動下住了,而子瑜...我相信就算他再怎麼聰明,還是會被嚇到的吧.....
「笨蛋,你要不要來做我的車,我們可以去兜兜風,書呆會送子瑜會家的」
「葵...不用了,我做直樹的車回去就好了,你要送子瑜回家喔」
「笨蛋,今天不跟我去兜風妳會後悔的,本來想帶妳去一個可以看夜景的地方,笨蛋、書呆,掰掰囉,子瑜,抓緊囉....」
「湘琴,上車吧,我們回家....」
世界上有一種差異
ㄧ種王子與騎士的差異
騎士或許可以短暫的變成王子
可是卻永遠取代不了王子在公主心中的地位
這是騎士吻了公主後所得到的答案


緩緩抬起頭,我知道我這樣做或許會讓那個笨蛋討厭我,可是我不能再重蹈覆轍,像傻瓜一樣遺失愛情,這種事一次就夠了。
「咳咳」
轉過頭,我就看見一個臉部神經失調的書呆正惡狠狠的看著我,勾起一抹笑,我緩緩的說
「書呆你幹麻?你臉怎麼那麼臭?!」
緩緩站起身,我到還沒試過吻一個跟自己長的ㄧ模一樣的男人,我繞過子瑜,眼角看了一眼對面那個笨蛋,他果然還沒回神,而後我的雙眼就盯著直樹看,緩緩的閉上雙眼,覆蓋上我的唇。
ㄧ抹輕蔑的笑掛上了我的嘴角,背對著湘琴,看著直樹一臉震驚的表情,我才說
「你是因為這樣所以臉色難看喔?!拜託,你有沒有知識阿?國外大家都這樣打招呼的耶!」
「這裡是台灣」
他的話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我笑了笑,瞬間臉色變得陰沉,緩緩的說
「不過阿....書呆,我是不在乎吻任何人沒錯,可是湘琴的這個吻,意義可不是打招呼那麼簡單......書呆,我相信你懂我的意思.」

最後晚餐結束後,笨蛋還是上了那個書呆的車,一股失落感湧上了心頭,騎著車離開餐廳,我的肩膀突然被拍了拍
「別悶了,你今天已經讓人夠傻眼了,不過你也突破啦!走,我們去喝酒!」
「子瑜,為什麼我會那麼悲慘,愛上的人不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就是一個眼裡只有另外一個人,偏偏那個人長的跟我ㄧ模一樣……我的人生為什麼要被控制,被血緣長相控制?」
子瑜沒有說話,只是用身體靠著我的背,藉由這樣傳遞一點溫暖給我,百合,我好想妳,我好想念過去那種單純的生活……
到了酒吧,子瑜下了車看著我
「只有今天晚上,我們不是盟友,是同病相憐的兩個人……」
我丟下手中的安全帽緊緊的抱住她,眼淚緩緩滑落了臉龐,我知道湘琴沉默的原因,或許一開始他是被我嚇到了,可是慢慢的我感覺到他的不自在,我感覺到他在躲我。
「走,我們喝酒。」
我伸出手拉過子瑜的手,走進了酒吧
昏暗的酒吧內沒有幾個人,替子瑜點了一杯果汁替自己點了一杯威士忌
「為什麼我的是果汁?」
「因為等一下如果我喝醉得有人送我回家。」
突然子瑜安靜下來,靜靜的看著我
「你想回去嗎?」
「我……不公平,我跟那個書呆都長一樣,為什麼你們女生就是喜歡他比喜歡我多?我只是想要有活著的感覺,可是你們全部都不需要我,就算我消失了,妳們也都沒關係對不對?你說話啊?」
所有人都不需要我,那我存在著有什麼意義?我很努力讓人感覺到我的存在,但是至始至終,我的存在都是多餘。
「笨蛋,沒有人是多餘的,至少目前,我需要你,別忘了我們過了十二點還是盟友。」
「我很想就此放手,可是越是這樣,我就越有種被世界隔離的感覺,好不容易我遇到了一個讓我覺得我是必要的人,可是他卻是我的姊姊,離開了那個家,我來到了這裡遇見了第二個能讓我開懷大笑的女孩,可是她眼中卻只有另外一個人……」
「葵,別說了,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我不要,我不要回去……讓我喝。」
突然我想起湘琴問過我我對於百合真的是愛情嗎?這件事情,我很想知道答案,突然有個念頭浮上腦海,我拉過子瑜的手,用雙手捧起他的臉龐,俯下身,就在零點五公分的距離,我的淚水滑落了,也停止了我的動作
「葵,你要幹麻?」
子瑜推開我,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被淚水蒙蔽的雙眼
「是愛情阿,笨蛋,如果不是愛情,為什麼我會那麼痛?袁湘琴你這個白痴,竟然看不懂那個書呆對你也有愛,韓葵你更白癡,竟然執著於永遠沒有結果的遊戲上,有過一次教訓還不夠嗎?江直樹你這個渾蛋,你的模糊不清害得我和湘琴都很痛苦,你這個渾蛋,都是你……都是你。」
「葵,你冷靜點,你嚇到人家了,葵……」
站起身,我迅速跑了出去,跳上了車,沒有理會子瑜對我的呼喊,騎著車離開了酒吧。
我不要,我不要自己的愛情再次被沒有任何意義的理由給剝奪,這次我說什麼都不會退步,討厭也不能再是推開我的理由。
王子吻上公主
那會是故事的結束嗎?!
故事會有著幸福快樂的結局嗎?!

回家的路上,湘琴一句話都沒有說,或許,是被剛剛的一切給嚇到了,不過...這個笨蛋怎麼被吻之後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這麼願意被韓葵這個變態的傢伙吻下去阿............果真是笨蛋
「笨蛋,到家啦,下車」
「怎麼連你也叫我笨蛋阿,葵已經都已經天天叫我笨蛋啦」
「因為,妳‧很‧笨」
「後...怎麼這樣子啦」
「袁湘琴,妳要不要進來阿,妳在不進來我就把門給關上囉」
「要啦要啦,直樹你不要關門啦」
〝扣扣〞
「進來」
「直樹阿...」
「妳又要幹麻阿?!」
「.......」
「妳要不要說阿,不說妳就出去,不要來打擾我」
「好啦,好啦,我說......就是阿......被男生吻的感覺是什麼阿?!」
真的是沒被這個笨蛋給打敗啦,進來給我待那麼久,就是要問我這麼一個沒有大腦的問題............
「笨蛋」
「直樹,告訴我嘛」
「就跟妳被韓葵那傢伙吻的感覺是一樣的」
「哦....」湘琴的臉泛紅的起來
「袁湘琴,妳要不要讓我來回味一下吻妳的感覺阿」
「痾....直樹....不用啦」
「真的不用嗎?」
「直樹,不用啦」
我慢慢靠近湘琴,我們之間的距離,現在只剩下............5公分了吧,而湘琴....果真又再次的閉上了眼睛了,這笨蛋真的是笨蛋耶,總是有著一樣的動作耶,從來沒有改變的時候....
看著今天的湘琴,我竟然有一種想吻上她的衝動,慢慢的,慢慢的...我越來越靠近她了,她的身上有一種特別的香味,是她的沐浴乳吧,一種叫做〝香檳玫瑰〞的味道,我把我的唇覆上了她的唇....................
香檳玫瑰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很特別.....就像是韓葵愛上湘琴一樣,眼光獨具,那....我現在又是怎麼樣呢,我也愛上湘琴了嗎?!我應該不會愛上這個笨蛋吧?!那....如果我沒有愛上湘琴現在又是什麼呢?!現在竟然有一種...無法抽離的感覺........
〝叮咚〞
「直樹,我去開門」湘琴像是又被嚇到一般,不過...她這次的反應還不錯,知道要去開門嘛..........
「葵,你怎麼喝醉了...」
「笨蛋......」
「葵,你幹麻突然抱緊我阿?!你這樣抱的我無法呼吸了啦」
騎士只想握著公主的手
這一次公主在也不能用任何理由推開騎士
因為王子的恐懼輸給了騎士的勇氣
可是騎士永遠是贏家嗎?
事實上真正贏的是公主心中的王子吧?!

帶著莫名的悲哀,我一路奔馳著,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總是被操控,為什麼我的愛情總是悲劇收場,我只是想好好的愛阿,我也想要愛人和被愛的權利……為什麼這個世界上不但有不能愛的人,還有……不被愛的人。
我不要再當遺失愛情的傻瓜了,我不要。就算是討厭,也不能阻止我去追尋我要的愛,再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把我推開,再也沒有。
到了家門口,我看著房子的大門,眼睛慢慢往樓上的窗戶看去,直覺性的我向了江直樹的房間,微弱的光線透出的影子讓我明白直樹已經有所動作了,不要告訴我那樣的黑影所反射出的動作是直樹幫湘琴看眼睛,那很明顯是吻不是嗎?
我蒼狼的後退了兩步,險些跌倒在地,笨蛋你為什麼就是不懂我吻你是因為我愛上妳了,為什麼……為什麼………
"葵……會不會只是你需要愛人也需要人愛?會不會只是你在找一個需要你愛也愛你的人?而不是……尋找愛情?"
「不會的,我很肯定我對你是愛情,笨蛋,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訴你我對你的感覺,跟那個渾蛋不同,至少我的愛夠坦承,只有坦承兩顆心才能靠近……就算是替身,總有一天我也會完全取代江直樹在你心中的位置,就有如我想取代芹一樣,可這次我不會再天真的模仿……」
"叮咚"
「葵,你怎麼喝醉了...」
看著湘琴,我突然伸手緊緊抱著她……如果不是愛,為什麼我會那麼渴望擁抱你呢?
「笨蛋......」
「葵,你幹麻突然抱緊我阿?!你這樣抱的我無法呼吸了啦!」
我沒有放開她,只是緊緊的抱著,就像載浮載沉的人突然有了浮木的支撐,我……我要怎麼去放開?
「葵,你在哭啊?你到底怎麼了?」
「笨蛋,那個問題我現在回答你……是愛情,絕對是愛情。」
「什麼啊?葵……你先放開我啦……」
我緩緩的放開她,看著她,手指抹過了她的唇辦,淚水再度滑落我的臉龐
「看著我,你還是只想到剛剛在房間吻你的那個人吧?害我陷入的人是你,你不能一走了之,笨蛋你聽見了沒?你不能丟我一個人在這,不可以遺忘我,我叫韓葵不叫江直樹,這次任何理由我都不接受,你不能丟下我。」
「葵……」
「你不要拿這麼深奧的言詞去考一個笨蛋,他聽不懂,也不要利用她笨,就讓她答應你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
我抬起頭看向站在笨蛋身後的江直樹,我繞過湘琴抓住了江直樹的衣領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跟我長的一樣……為什麼你就不能坦白ㄧ點?如果你早一點說,今天我就不會愛上那個笨蛋,如果你早點守護好這個女生,我就不會那麼悲慘的只能當個影子,我的這一生全被你們這些自私自利,永遠只想到自己的混蛋給毀了。」
我狠狠的瞪著江直樹,沒有理會在一旁勸阻的湘琴
「我告訴你,這一次就算是討厭也不能把我推開了,任何理由我都不接受,因為輸給一個不坦白的白痴是莫大的恥辱。」
推開江直樹,我拉著湘琴的手就往我的房間裡衝去……

上一篇:與誰共舞 3

下一篇:與誰共舞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