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5:53:15藤井雅美

與誰共舞 3

看著湘琴與韓葵走出去
我心理竟然有著失落感
莫名的失落.....
無法言欲的失落
是因為湘琴嗎?

走進房間,開起電腦,打著準備要完成的論文,當要按下儲存的那一剎那,就聽到樓下的那兩個人說要出去玩
「樓上那個書呆阿,笨蛋說要出去玩,你應該沒興趣喔?!那我們出去啦~」
「喂,葵~」
「我有說錯嗎?他本來就是書呆,枉費他跟我一樣帥,浪費!你不是要出去玩?我們走吧!」
「你等一下拉,我還是上去問他拉!」
「袁湘琴,拜託,跟那種書呆出去有什麼好玩的,更何況.....」
把東西儲存好,走下樓,正當準備走進廚房就看見韓葵在湘琴耳邊竊竊私語著,一股怒氣頓時上揚,能夠靠湘琴那麼近的人,在那個不男不女出現以前就只有我,忍不住冷聲打斷他們
「你們要去哪?」
「你要跟我們去嗎?我記得你還有論文耶!我的論文可是寫完了,雖然你是天才,可是對於事情的要求也比一般人來的高,那你還要跟我們去嗎?」 韓葵笑的讓人生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跟我說著
「怎麼樣?你還要去嗎?天才少爺?!」
「我有說我要去嗎?我記得我只說〝你們要去哪〞.....」
「喔?那你就是不去囉?那我跟湘琴去哪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你......」
韓葵轉了過去,手搭上湘琴的肩,興奮的對湘琴說著
「湘琴我們走,我帶你去好玩的地方!」
「ㄟ,葵.....直樹.....那我們出去囉!」
看著他們走出家門,我走回了房間,一進房間,就聽到他們在韓葵的重型機車上討論著要去哪,看著湘琴環在韓葵腰上的手,真的很礙眼
「我們去海邊好不好?我知道台中大安那裡有個海水浴場,ㄟ,怎麼樣?」
「海邊?可是.....可是我沒有帶泳衣ㄚ!」
「放心啦,你的身材跟百合不一樣,要買你的泳衣很容易.....」
聽到他們要去海水浴場,我拿起了鑰匙走下樓,反正論文也寫完了,去看看也無妨,停好車,我記得他們都沒有帶泳衣,所以,他們應該會在販賣部
「笨蛋,走吧,我帶你去買泳衣。」
「喔.....那要買什麼款式的啊?!」
韓葵把湘琴轉了一圈說到
「湘琴,你沒穿過比基尼吧?!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反正……江直樹也不在這,就算不好看也頂多被我一個人笑,對你應該沒差。」
「可是......」
「唉呦,不要可是了,小姐那一件幫我包起來。」
韓葵選了一件粉紅色的比基尼給湘琴,那件比基尼看起來蠻漂亮的,不過...穿在那笨蛋的身上.....
「咦?那小姐你自己不用嗎?」
「看清楚,我是男的!」
看著一個跟自己長的一樣的男人被誤認成女人,雖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不過...還蠻有趣的,誰叫他...總是留著一頭長髮呢.....
「笨蛋,你好了沒啊?!」
「好...好了啦!」
湘琴從更衣室走了出來,那笨蛋...穿著比基尼別有一番風味在著,但...我心理竟有著很莫名一種感覺,我就不想給別人看到湘琴現在的樣子,要不是那個韓葵,我早就把那笨蛋給帶回家了
「喂,笨蛋,你在害羞什麼啊?!走阿,我東西都放好了,我們去玩水,我快熱死了!走啦!」
「喂......葵.....」
雖然我非常厭惡韓葵跟湘琴現在的樣子一起走來走去,但.....算了,總比站在是別人站在她身旁好,看著他們去玩水,我也就回家去了
開起車在回家路上奔跑著,停好車,看到在家裡附近有一隻可愛的哈士其在附近徘徊,隨手抱起牠,走進了家裡
把那隻哈士奇放在客廳,我走進了房間,坐在桌子面前,開起了抽屜,看到了當初湘琴給的情書,很隨意的拿起在讀一遍
『江同學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恩,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了解喔!
從第一次在新生訓練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你,不管是至辭的你、還是和旁人聊天的你、還是落末不說話的你,我總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發現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裡,彷彿你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很不好意思,說的那麼直接,可是,我總會想,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題起勇氣;如果今天不說,下次相見,我們又不知道會有多少改便。
我已經好幾次,放棄向你表達的機會了,這一次阿,我鼓厲我自己,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過你~呵呵,又太大膽了。
對你的愛慕也持序兩年,為了不讓這份感情覺成為永遠的遺憾,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寫下這封信,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江直樹 我喜歡你!
f班的袁湘琴』
那笨蛋...錯字會不會太多了,虧她還說過她有查字典阿,結果還是錯字連篇,她該不會連查字典都不會阿
重寫的一份給湘琴,免的這個笨蛋永遠都不會寫這些字...
『江同學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恩,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了解喔!
從第一次在新生訓練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你,不管是〝致〞辭的你、還是和旁人聊天的你、還是落〝寞〞不說話的你,我總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發現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裡,彷彿你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很不好意思,說的那麼直接,可是,我總會想,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提〞起勇氣;如果今天不說,下次相見,我們又不知道會有多少改〝變〞。
我已經好幾次,放棄向你表達的機會了,這一次阿,我鼓〝勵〞我自己,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過你~呵呵,又太大膽了。
對你的愛慕也持續兩年,為了不讓這份感情覺成為永遠的遺憾,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寫下這封信,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江直樹 我喜歡你!
f班的袁湘琴
笨蛋:
要寫請情書前,請先學習用著正確的方式查字典,還有...你的文筆並不怎麼好』
〝汪汪〞
樓下的哈士奇叫著,我把牠抱了起來,找了一點東西給牠吃,接著又再次的把牠抱起來,,很隨意的把牠放在韓葵的房間裡,他應該不會像湘琴那麼的怕狗吧...
打完下一篇論文,看著牆上的時鐘,時間已經是半夜12點了,韓葵和湘琴都還沒回家,那個笨蛋...第一次這麼晚回家,第一次那麼晚回家...卻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韓葵
半夜一點,門外有著重型機車的聲音,本來以為是他們回來了,但...並不是,門並沒有開起,也沒有聽到韓葵的大吼大叫
半夜兩點,門外在一次有著重型機車的聲音,門...還沒開起,就聽到韓葵在門外大吼大叫著
「笨蛋,你的一堆東西不拿啊?!咦?那個書呆怎麼還沒睡?燈是亮的耶!」
「因為那個笨蛋有夜盲症,你們兩個會不會太誇張?!」
把門打開,以免這麼笨蛋在門外就先跌倒了,不過...他們也太誇張了,兩個人都大包小包的,一個晚上,就讓他們買了那麼多的東西
「直樹?你在等我嗎?」
「我有那麼閑嗎?剛好起來喝水,結果聽見外面有人大叫,吵死人了!」
白了湘琴一眼,就看到韓葵拉著湘琴的手走了進去,看著韓葵那隻拉著湘琴的手,就是讓人覺得不滿
「是喔,那我們別墅的建商不是號稱隔音設備一流嗎?果然有誇~大不實的嫌疑,我看我去檢舉他們好了!」
「你……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怎麼會搞那麼晚?!」
「沒有阿,我跟湘琴就去海邊玩啊!」
「喔,書呆,說到這個真的很可惜,下次你論文早點寫完才有機會看見我們袁湘琴"曼妙"的身材,你都不知道,當她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從更衣室走出來的時候,現剎多少人阿,我看湘琴有32c吧?!」
「葵,你不要亂...亂說啦!」 湘琴的臉微微的泛紅的起來
「笨蛋,我哪有亂說阿,你本來就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身材本來就很好,不然我才不要跟你走在一起哩!你不累ㄛ,我累死了,書呆、笨蛋,我先上去睡啦,還有我買給你的東西記得放好嘿!」
我慢慢的靠近湘琴,看著她泛紅的臉我緩緩的說著
「有機會...記得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展現一下妳袁湘琴曼妙的身材吧...」
語畢,我就回上房間去了,留下錯愕的湘琴,當我要開起房門時,就聽到韓葵的房裡有一陣慘叫聲...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像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最後……………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傷一樣
這是我…韓葵最想要的面貌

「阿……這是什麼啊?」
天……天ㄚ,這是什麼東西啊?甩開一開門就巴黏在我身上的黑色毛狀物體,看見湘琴因為聽見我的叫喊而走來的身影,我一溜煙躲到他後面……我討厭狗拉,哪個笨蛋把這種東西放在我房間裡?!
「葵?你怎麼了?」
「狗,有狗在我房間裡……」
「狗?!」
沒想到這個笨蛋竟然比我還怕,一聽到"狗"他就馬上掙脫我跑到我們身後的書呆旁邊去,看到書呆我馬上就會意過來這是誰幹的好事。
「變態……江直樹你這個變態。」
「我怎麼了?」
「你怎麼了?你說你怎麼了?阿……你……你沒事放一隻狗在我房間裡幹麻?你這個變態!」
看到他的笑容我突然很想砍人,在聽見他的解釋後我堅信如果我不反擊我就不較韓葵!
「你怕狗啊?我原本是想說沒地方放先放你房間。」
「沒地方?!院子呢?你瞎啦?蠢啦?什麼時候智商降到只剩一阿?袁湘琴已經夠笨了,你怎麼比他還笨?」
我拉住他的手,走到我房間門口
「你自己看……這種地方怎麼睡人啊?拜託你有點智商好不好?我不管,笨蛋,我今天跟你窩,書呆我勸你在我明天醒來前把這隻東西弄到院子哩!」
「跟……跟我?」
「廢話,難不成要我跟書呆睡阿?走啦!」
拉著湘琴的手,我一路往湘琴的房間走去
"砰"
「氣死我了,真的是氣死我了!」
「葵……你確定你要跟我睡?你是男的耶!」
「你當我是男的嗎?」
「沒有!」
白了他一眼,這女人還真直接,真是讓我心碎。
「咦?笨蛋那是什麼啊?」
突然看見湘琴的床上擺了一封信,笨蛋朝我指的方向看去,也搖搖頭
「我不知道……」
"扣扣"
看向門口就聽見書呆的爆吼聲
「韓葵你給我出來!」
「我幹麻聽你的,反正今天我房間是不能睡了,要我跟你窩不如打死我算了,要笨蛋去跟你窩把房間讓給我更危險。」
「直樹……沒關係啦,反正我不把他當男的,他也沒把我當女的。」
聽到笨蛋的解釋我差點沒昏倒,什麼叫做@#$%︿&,不把你當女的不代表你本質不是女的,不把我當男的不代表我本質不是男的!
當然江直樹那個書呆一定知道這一點,雖然不情願,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他還是個天才……可是敲門和反對聲消失了?!他……他有病嗎?
「葵,我看我睡地上好了,床給你睡!」
一瞬間,我突然很不滿她這樣的分配,看著她我竟然有看到百合微笑的身影,這一刻我失神了……
「葵?」
「不用,你睡床上吧,我是男人本來就該睡地上。」
拉過一床新的棉被和枕頭在床邊就躺了下來,我突然開始害怕看著這個笨蛋,瞬間,我想起芙蓉的話"如果不相信自己喜歡上她,你可以抱抱看啊!"雖然她當時說的人是百合,可是這招很有用,這我不得不承認阿……要抱抱看嗎?唉呦……要嗎?
「葵,你幹麻一直看著我?」
「湘琴,你過來一下,快啦!」
看他走到我面前,一臉不知道情況,我怎麼那麼可憐,總是……總是對這種笨笨呆呆又不漂亮的女生特別有感覺……,可是……這次湘琴跟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我應該不會再那麼慘了吧?阿……可是……可是他沒有把我當男的,這女人的眼裡就只有那個書呆……
「葵?你到底怎麼了啊?」
「借……借我抱一下。」
才剛說完,我才不等她反應,伸出手一把拉過她,然後緊緊的抱在懷裡……可惡,比百合還舒服,我看我這輩子都毀在這種又笨又呆又蠢的女人手上了啦,我那麼有行情,為什麼都是這樣的女人啊?!
「葵?你幹麻啦?葵……」
「你真的……真的不把我當男人?」
「什麼啦?你不是想看我床上的東西是什麼?你先放開我啦~葵!」
緩緩放開他……我知道我現在一定是一臉哀怨,不……一定只是情感轉移……一定是!
「奇怪這是什麼啊?」
看到他毫不在意的走到一旁把那張東西拿起來看,難道……難道我就一點點魅力都沒有嗎?那那些迷戀我的人又是怎麼回事?瞎了不成?
"你有沒有發現,百合能讓我們有活著的感覺……"
活著?難道這個笨蛋也有相同的條件嗎?他……有讓我有活著的感覺嗎?說來也奇怪,她和書呆在跟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能讓我開懷的大笑,我變了?還是他們倆個泰特別了?!
「那是什麼啊?」
收起疑惑和不滿的表情,我撥了撥散亂在肩上的長髮,走到她身邊去探頭看了看
「江同學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恩,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了解喔!
從第一次在新生訓練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你,不管是〝致〞辭的你、還是和旁人聊天的你、還是落〝寞〞不說話的你,我總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發現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裡,彷彿你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很不好意思,說的那麼直接,可是,我總會想,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提〞起勇氣;如果今天不說,下次相見,我們又不知道會有多少改〝變〞。
我已經好幾次,放棄向你表達的機會了,這一次阿,我鼓〝勵〞我自己,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過你~呵呵,又太大膽了。
對你的愛慕也持續兩年,為了不讓這份感情覺成為永遠的遺憾,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寫下這封信,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江直樹 我喜歡你!
f班的袁湘琴
笨蛋:
要寫請情書前,請先學習用著正確的方式查字典,還有...你的文筆並不怎麼好……」
這就是這個笨蛋寫給書呆的情書?他還真悲慘,被校正錯字,果然是笨蛋,可是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甚至感到有些……妒忌。
「他幹麻寫這種東西啦!」
"扣扣"
突然門口又傳來敲門聲,我和湘琴看了過去,我當然知道是書呆……
「韓葵你可以回去睡了,我幫你整理好了,給我出來。」
拿了枕頭和棉被,我"砰"的一聲打開了門,怒瞪著書呆
「走開啦,別擋路。」
乖乖的我回到房間裡去睡我的覺……
湘琴與韓葵進房間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忌妒嗎?!
不知道.....
只知道要繼續進行舞蹈
就一定要韓葵出來

聽到韓葵的慘叫聲,想必...他也怕狗吧?!我淺淺一笑,等著看完這場鬧劇,看著湘琴去關心韓葵,等等的下場必定就是.....
「葵?你怎麼了?」
「狗,有狗在我房間裡……」
「狗?!」
果真,湘琴比韓葵還怕狗,一聽到〝狗〞,馬上從韓葵的身旁跑到我的身旁
「變態.....江直樹你這個變態。」
「我怎麼了?」
「你怎麼了?你說你怎麼了?阿.....你.....你沒事放一隻狗在我房間裡幹麻?你這個變態!」
「你怕狗啊?我原本是想說沒地方放先放你房間。」
「沒地方?!院子呢?你瞎啦?蠢啦?什麼時候智商降到只剩一阿?袁湘琴已經夠笨了,你怎麼比他還笨?」
這個韓葵罵我笨?!最笨的選擇是把狗放在湘琴的房間裡,他沒看過湘琴看到狗的反應,那才是可怕.....
韓葵突然拉起我的手,走到他房間門口
「你自己看.....這種地方怎麼睡人啊?拜託你有點智商好不好?我不管,笨蛋,我今天跟你窩,書呆我勸你在我明天醒來前把這隻東西弄到院子哩!」
「跟.....跟我?」
「廢話,難不成要我跟書呆睡阿?走啦!」
看到湘琴跟韓葵進去,我心裡竟然有一股.....怨氣
"扣扣"
「韓葵你給我出來!」
「我幹麻聽你的,反正今天我房間是不能睡了,要我跟你窩不如打死我算了,要笨蛋去跟你窩把房間讓給我更危險。」
「直樹......沒關係啦,反正我不把他當男的,他也沒把我當女的。」
袁湘琴那個笨蛋,不當作並不代表本身不是啊?!誰知道韓葵那個莫名其妙的人會對那個無知的笨蛋做出什麼事情來.....
放棄了敲門,我知道韓葵那個傢伙今天是打定主意不出來了,轉身,我走向了韓葵的房間,把哈士奇給抱到了陽台,拿了食物喂了那個小傢伙,安頓好牠之後,回到樓上,開始韓葵的房間,韓葵的房間竟然有著.....化妝品,這個男人,沒是放著一桌的化妝品幹麻阿.....
整理好之後,回到湘琴房間的門口
"扣扣"
「韓葵你可以回去睡了,我幫你整理好了,給我出來。」
「走開啦,別擋路。」
看著韓葵回房間睡覺,我總算放心
「笨蛋,沒事別讓男人跟妳睡同一張床」
葵?!直樹?!
一模一樣的人
但卻帶給我不一樣的意義
直樹是我所愛的人
葵是我的好朋友
我相信永遠都會是.....

伯母突然莫名跟直樹和我說要去台中住著,我知道,伯母是為我好,她希望我跟直樹有多一點相處的時間,直樹雖然答應了,但...眼中多了一點...........無奈
伯母說著還會有一個男生來跟我們住,是韓俐的小兒子,大明星韓俐?!那他的兒子一定很帥吧?!不過,跟直樹比起來,應該會.......差那麼一點點吧
隔日,直樹帶著我到鐵路邊接韓俐的小兒子,名字叫做韓葵
在鐵路邊有一個男子,身高體型都跟直樹很像,當他轉過來時,真的嚇到人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他..他...竟然..竟然...跟直樹長的一模一樣?!
「直.....直樹,我眼花了嗎?」
「沒有。」
「那.....他怎麼跟你長的.....長的一模一樣?!」世界上除了雙胞胎,還會有人長的一模一樣嗎?!
「世界上能遇到長相相同的人是億分之一,那還不等於零。你不要大驚小怪...袁湘琴妳給我放開」
「直樹他朝我們走過來了耶,怎麼辦?!」我抓起了直樹的衣角,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這..這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以後要一起跟我生活阿?!
「他應該就是韓葵。」
「你怎麼知道,難道天才真的無所不知?!」
「不告訴你」什麼嘛?!為什麼不告訴人家?!告訴我又不會怎麼樣?!
「袁湘琴?你好!」
「你...你怎麼跟直樹長的那麼像...」
那個叫韓葵的突然很誇張的笑了出來,感覺的到...他應該是一個跟直樹很不一樣的人吧?!
「怎麼?打算移情別戀了?我們不是才好到...?!要不要我讓妳回憶一下」直樹突然頭低下來,非常靠近我.....直樹,應該不會想在大停廣眾下吻我吧?!
「又耍我,喂.....直樹,韓葵你們等等我.....」當我睜開眼睛,直樹不見了,連韓葵也不見了,他們倆個竟然把我丟在後面.....
一天早上,我煮了早餐給直樹和葵吃,沒想到,直樹竟然看得出來我煮了什麼,我想是我的廚藝進步了吧?!真的太好了,這樣以後我就可以成為直樹的好老婆了,而葵...他竟然寧願吃泡麵也不願意吃我的早餐,真是太過分了.....
到台中三個月了,都還有出去玩過,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想說找葵和直樹一起初去玩的
「葵!」
「阿.....吼!袁湘琴,你是想嚇死我阿,我可跟樓上那個死書呆不一樣!」 這樣叫一下......會被嚇死嗎?!
「你要幹麻啦!」
「葵,台中你熟嗎?」
「你要幹麻?!我都來了三個月...能不熟嗎?」來了三個月,一定要熟嗎?!我來了三個月,就對台中都不熟阿.....
「唉呦,你不要滿口泡麵的說話啦,噴出來怎麼辦?!」
「你很囉唆耶,你到底要幹麻?!」
「沒有阿,你看外面天氣那麼好.....我們三個人出去玩好不好?」
「樓上那個書呆阿,笨蛋說要出去玩,你應該沒興趣喔?!那我們出去啦~」
「喂,葵~」
「我有說錯嗎?他本來就是書呆,枉費他跟我一樣帥,浪費!你不是要出去玩?我們走吧!」
「你等一下拉,我還是上去問他拉!」
「袁湘琴,拜託,跟那種書呆出去有什麼好玩的,更何況……」
「我知道你喜歡直樹,可是他那麼"冷",反正我跟他長的一樣,沒差啦!」 葵突然在我耳邊說著
「你們要去哪?」
「你要跟我們去嗎?我記得你還有論文耶!我的論文可是寫完了,雖然你是天才,可是對於事情的要求也比一般人來的高,那你還要跟我們去嗎?」
「怎麼樣?你還要去嗎?天才少爺?!」
「我有說我要去嗎?我記得我只說〝你們要去哪〃.....」
「喔?那你就是不去囉?那我跟湘琴去哪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你.....」
「湘琴我們走,我帶你去好玩的地方!」
「ㄟ,葵.....直樹.....那我們出去囉!」
座上了葵的重型機車,葵說我們要去台中大安那裡有個海水浴場
「海邊?可是.....可是我沒有帶泳衣ㄚ!」
「放心啦,你的身材跟百合不一樣,要買你的泳衣很容易.....」
不會吧?!葵竟然選了粉紅色的比基尼給我,真的要我穿嗎?!
突然服務小姐看著葵說著
「咦?那小姐你自己不用嗎?」
「哈哈哈,葵,你被誤認了,這是第幾次了啊?」
不過,葵長這樣,不被誤認也很難吧?!
「死笨蛋走啦,去更衣室換,我看看好不好看!」
「我.....葵.....」
「笨蛋,你好了沒啊?!」
葵在外面叫著,不會吧?!我真的要穿著這身比基尼玩嗎?!
「好......好了啦!」
「喂,笨蛋,你在害羞什麼啊?!走阿,我東西都放好了,我們去玩水,我快熱死了!走啦!」
「喂....葵.....」
玩到黃昏,葵和我坐在沙灘上,他說著他和百合的故事,那是一個很多淚水的故事.....
「葵.....對不起.....」 葵與百合故事真的好感人,我的眼睛裡,有著莫名的淚水,或許是因為故事太感人了.....

上一篇:與誰共舞 2

下一篇:與誰共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