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5:46:59藤井雅美

與誰共舞 2

這一天,我第一次握著湘琴的手往外跑,
第一次無視於江直樹的存在
只是我今天所拉著她跳的舞
卻是友情之舞--Happy Tango
我有預感,我將來……
會後悔這隻舞只是友情的象徵

天阿,現在我只要一想到剛剛那個笨蛋煮的早餐,呃~我都快吐了,不過,說起來,江直樹還真偉大……看他那個一臉早有心理準備的鬼書呆樣,我看他以前八成常常被荼毒吧?!還好……我的悲慘只限於百合而已……
看著泡好的泡麵,百合我好想念你煮的低脂拉麵拉……
「葵!」
「阿……吼!袁湘琴,你是想嚇死我阿,我可跟樓上那個死書呆不一樣!」
白了湘琴一眼,端起我香噴噴的泡麵,這個女人害我一大早就要吃泡麵,我看以後還是我自己來好了,以免被毒~死!
「你要幹麻啦!」
「葵,台中你熟嗎?」
斜眼看了她一眼,大口喝了一口我美味的湯,咬了一口麵,才問她
「你要幹麻?!我都來了三個月…能不熟嗎?」
「唉呦,你不要滿口泡麵的說話啦,噴出來怎麼辦?!」
吞下泡麵我瞪著她問
「你很囉唆耶,你到底要幹麻?!」
「沒有阿,你看外面天氣那麼好……我們三個人出去玩好不好?」
又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麵,我瞄上樓上,吞下泡麵故意很大聲的說
「樓上那個書呆阿,笨蛋說要出去玩,你應該沒興趣喔?!那我們出去啦~」
「喂,葵~」
「我有說錯嗎?他本來就是書呆,枉費他跟我一樣帥,浪費!你不是要出去玩?我們走吧!」
「你等一下拉,我還是上去問他拉!」
「袁湘琴,拜託,跟那種書呆出去有什麼好玩的,更何況……」
我低下頭靠到他耳邊,小聲的說
「我知道你喜歡直樹,可是他那麼"冷",反正我跟他長的一樣,沒差啦!」
突然這個時候有個冷冷的聲音打斷了我捉弄湘琴的興致……
「你們要去哪?」
我抬起頭看著那個書呆,臉上竊起一抹笑容,靠近直樹緩緩的說
「你要跟我們去嗎?我記得你還有論文耶!我的論文可是寫完了,雖然你是天才,可是對於事情的要求也比一般人來的高,那你還要跟我們去嗎?」
他冷冷的看著我,一言不發,我又緩緩的說
「怎麼樣?你還要去嗎?天才少爺?!」
「我有說我要去嗎?我記得我只說〝你們要去哪〃……」
「喔?那你就是不去囉?那我跟湘琴去哪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突然發現,自己面對著跟自己一樣的人,卻好像面對當年的……堇,我討厭他們都只會很有信心的握住女孩的心,然後咨意妄為,全然不考慮那個不完美的女孩,正在一點一點的付出,一點一點的心碎!
「你……」
轉過身,拉住湘琴冷冷的說
「湘琴我們走,我帶你去好玩的地方!」
「ㄟ,葵……直樹……那我們出去囉!」
把直樹甩在身後,我就是吃定他,吃定他的不坦承,這一次我面對的可不是自己的哥哥,像湘琴這種笨蛋,如果沒有我這種帥哥保護,肯定被啃得屍骨無存。
「葵,那我們要怎麼去?去哪啊?」
「笨蛋,你是忘記我有摩托車?!上車啦!」
遞給湘琴一頂安全帽,來到台中,我又買了一台重型機車,不然我怎麼去學校啊?!做那個書呆的車?省省吧!
「葵,那我們要去哪?」
感覺著靠在我的背上的她,還真瘦~
「我們去海邊好不好?我知道台中大安那裡有個海水浴場,ㄟ,怎麼樣?」
「海邊?可是……可是我沒有帶泳衣ㄚ!」
「放心啦,你的身材跟百合不一樣,要買你的泳衣很容易……」

停下車,還好我有帶防曬乳液的習慣,太陽那麼大,不過……好久沒來海邊了。
「笨蛋,走吧,我帶你去買泳衣。」
「喔……那要買什麼款式的啊?!」
我把頭髮給夾了起來,看了她一眼,轉過身把笨蛋拉過來轉了一圈
「湘琴,你沒穿過比基尼吧?!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反正……江直樹也不在這,就算不好看也頂多被我一個人笑,對你應該沒差。」
「可是……」
「唉呦,不要可是了,小姐那一件幫我包起來。」
看中了一件粉紅色普普風的比基尼,以我的經驗,那一件最適合這個笨蛋,回去,我一定要跟那個書呆說笨蛋身材有多好。
「咦?那小姐你自己不用嗎?」
瞪向說話的"服務小姐",我慢慢靠近那個女人的臉
「看清楚,我是男的!」
拉著湘琴就離開了販賣部
「哈哈哈,葵,你被誤認了,這是第幾次了啊?」
瞪了她一眼,我怒吼說
「死笨蛋走啦,去更衣室換,我看看好不好看!」
「我……葵……」
一把我把他推進了女性更衣室,回到販賣部瞪了一眼剛剛亂說話的女人,指了一件泳褲,然後就跑去更衣室換,我哪裡不像男人了?!那個死書呆跟我長的一模一樣,跟我一樣有數不清的追求者,可是為什麼,我的追求者中,還多了……男人!
「笨蛋,你好了沒啊?!」
拜託,我都已經換好泳褲了,他在幹麻?!換個衣服換那麼久,難不成……難不成那個笨蛋也自卑阿,百合自卑自己的身材我還能理解,這個笨蛋自卑什麼?!
「好……好了啦!」
看他緩緩走出來,頭低低的,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好耶!
「喂,笨蛋,你在害羞什麼啊?!走阿,我東西都放好了,我們去玩水,我快熱死了!走啦!」
「喂……葵……」

玩了一整天,黃昏了,我和湘琴坐在沙灘上,看著黃昏的夕陽,我轉過頭看著湘琴的笑容,突然發現,這個笨蛋其實跟百合……很不一樣。
「湘琴,放棄直樹吧!」
「蛤?葵?!」
看他不解的看著我,我轉過頭看向海的那一頭
「湘琴,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和百合、韓家的故事嗎?那一年,百合提著一堆的行李來到我們家…………」
看著海洋,我緩緩的說完這個故事,這個跟花朵、家人和溫暖息息相關的故事,直到現在,提到百合和堇我還是好心痛,可是……我已經可以面對了,是因為時間嗎?還是因為坐在我身旁這個笨笨呆呆的女人?
「葵……對不起……」
「對不起?你幹麻對不起?!你跟百合還真像,雖然外表不一樣,但是一樣笨笨呆呆的,一樣愛說對不起……湘琴,放棄直樹吧!」
「為什麼……要放棄?!我努力了三年多了……」
「他不懂你不是嗎?」
「我……我知道我沒有什麼魅力阿,可是我很努力了……」
你難道不知道你的魅力就是在於你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嗎?跟百合一樣,你們的心……都會發光,但是我不會那麼好心告訴你的……笨蛋。
「阿!葵,天黑了耶,我們是不是該走了?!你都不會餓喔~會走路的胃袋!」
「喔,被你這麼一說,害我突然好餓……走啦,我們去換衣換衣服,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那直樹呢?」
「他又不是三歲小孩,那個書呆他自己會解決拉,笨蛋走啦!」

騎著車帶她到了某間法國餐廳,看他站在原地動都不動,我就走過去
「怎麼啦?幹麻站在這裡都不動啊?!」
「葵,這裡很貴耶!」
看他的樣子,忍不住我大笑出聲
「哈哈,拜託,你是怕我把你丟在這裡喔?!我請客啦,走啦,快餓死了!」
拖著湘琴走進餐廳,我管他願不願意,一把就把她拖進餐廳裡
「小姐兩個人……」
走到櫃檯,我看服務人員看著我一愣也不愣,又來了……
「小姐……小姐你還要不要做生意啊?!」
「喔,不好意思,兩個人嗎?麻煩這裡請!」
瞪著那個女人的背影,又一個耍花痴的女人,從以前到現在,唯一看到我不會流口水的女人,除了百合就只有袁湘琴了……
看到那個女人用一臉鄙夷的眼神看著湘琴,我就生氣
「看什麼看,你不怕我跟你們經理說,你的態度很差嗎?湘琴,你要吃什麼?」
「我?我都可以阿,葵,不要這樣啦!」
等到上菜,湘琴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我忍不住問他
「幹麻,我就那麼沒有魅力阿,才出來不過十一小時就開始想家裡那個書呆……你就那麼喜歡他?我跟他可是長的一模一樣,笨蛋,你這樣會害我身心受創……」
「都八點多了,不知道他會不會擔心……」
我一臉受不了的看著湘琴,哀號到
「讓他多擔心點不是很好嗎?拜託,你越是黏著他,他就越沒有危機感,就跟堇一樣,認定百合是他妹妹就不會離開他,結果勒?還不是差點被我搶走,要不是他是我姐姐,誰管他去死啊!」
「可是……」
「笨蛋,你不要再給我可是囉,我快餓死了啦,趕快吃,等等買點心去兜風,反正今天不會讓你那麼早回去的!」
「喔!」
離開了餐廳,我騎著車載著她,決定了,我就一路往逢甲去
「葵,我們真的還不回家啊?」
「那麼早回去幹麻?!阿,我想到了,我順便幫你買幾件衣服和化妝品,改天來把你好好改造一下。」
「改造?為什麼要改造我啊?」
「拜託,哪天如果你要跟直樹或我去舞會之類的場合,你要怎麼辦?更何況,以你這樣的品味,跟我參加舞會,會很丟臉。」
「跟你去?我為什麼會跟你去?我當然是跟直樹去。」
我翻了翻白眼,到了逢甲停好車,我脫下安全帽,緩緩的說
「你不用那麼篤定,難保……你不會拒絕直樹愛上我。」
沒讓他說話,我就拉著他東逛逛西買買,化妝品、保養品、衣服、洋裝、禮服、鞋子、褲子,買了一堆東西……
「葵,別買了啦……已經十二點半了耶……」
「你很掃興耶,難得我要買東西送你,算了啦,我們找個地方吃個消夜就回去吧,我餓了。」
「還吃阿,你剛剛再逛的過程已經吃掉一袋甜不辣、兩杯珍奶、一盒章魚燒、一隻米血糕、兩隻熱狗、三包鹹酥雞外加一碗豆花了耶!」
「幹麻那麼計較,反正這裏離家很近阿,我餓了!」

回到家門口已經半夜兩點鐘了,湘琴這個笨蛋竟然一臉內咎看著門口
「笨蛋,你的一堆東西不拿啊?!咦?那個書呆怎麼還沒睡?燈是亮的耶!」
「因為那個笨蛋有夜盲症,你們兩個會不會太誇張?!」
突然一道聲音出現在門口,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直樹?你在等我嗎?」
「我有那麼閑嗎?剛好起來喝水,結果聽見外面有人大叫,吵死人了!」
我看了他一眼,拿著今天去逛街的戰利品拉著湘琴就直接越過直樹走進屋裡,才緩緩的說
「是喔,那我們別墅的建商不是號稱隔音設備一流嗎?果然有誇~大不實的嫌疑,我看我去檢舉他們好了!」
「你……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怎麼會搞那麼晚?!」
「沒有阿,我跟湘琴就去海邊玩啊!」
竊起一抹笑,我正在等著這個天才致命的問題,我就是吃定他會問,誰叫他現在就好像是被我解剖的青蛙一樣,看透了!
「你們又沒有帶泳衣……」
「喔,書呆,說到這個真的很可惜,下次你論文早點寫完才有機會看見我們袁湘琴"曼妙"的身材,你都不知道,當她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從更衣室走出來的時候,現剎多少人阿,我看湘琴有32c吧?!」
看著書呆陰晴不定的表情,微微一笑
「葵,你不要亂…亂說啦!」
「笨蛋,我哪有亂說阿,你本來就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身材本來就很好,不然我才不要跟你走在一起哩!你不累ㄛ,我累死了,書呆、笨蛋,我先上去睡啦,還有我買給你的東西記得放好嘿!」
饒富深意的看著江直樹,我緩緩走上樓,我快累死了!
看著湘琴與韓葵走出去
我心理竟然有著失落感
莫名的失落.....
無法言欲的失落
是因為湘琴嗎?

走進房間,開起電腦,打著準備要完成的論文,當要按下儲存的那一剎那,就聽到樓下的那兩個人說要出去玩
「樓上那個書呆阿,笨蛋說要出去玩,你應該沒興趣喔?!那我們出去啦~」
「喂,葵~」
「我有說錯嗎?他本來就是書呆,枉費他跟我一樣帥,浪費!你不是要出去玩?我們走吧!」
「你等一下拉,我還是上去問他拉!」
「袁湘琴,拜託,跟那種書呆出去有什麼好玩的,更何況.....」
把東西儲存好,走下樓,正當準備走進廚房就看見韓葵在湘琴耳邊竊竊私語著,一股怒氣頓時上揚,能夠靠湘琴那麼近的人,在那個不男不女出現以前就只有我,忍不住冷聲打斷他們
「你們要去哪?」
「你要跟我們去嗎?我記得你還有論文耶!我的論文可是寫完了,雖然你是天才,可是對於事情的要求也比一般人來的高,那你還要跟我們去嗎?」 韓葵笑的讓人生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跟我說著
「怎麼樣?你還要去嗎?天才少爺?!」
「我有說我要去嗎?我記得我只說〝你們要去哪〞.....」
「喔?那你就是不去囉?那我跟湘琴去哪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你......」
韓葵轉了過去,手搭上湘琴的肩,興奮的對湘琴說著
「湘琴我們走,我帶你去好玩的地方!」
「ㄟ,葵.....直樹.....那我們出去囉!」
看著他們走出家門,我走回了房間,一進房間,就聽到他們在韓葵的重型機車上討論著要去哪,看著湘琴環在韓葵腰上的手,真的很礙眼
「我們去海邊好不好?我知道台中大安那裡有個海水浴場,ㄟ,怎麼樣?」
「海邊?可是.....可是我沒有帶泳衣ㄚ!」
「放心啦,你的身材跟百合不一樣,要買你的泳衣很容易.....」
聽到他們要去海水浴場,我拿起了鑰匙走下樓,反正論文也寫完了,去看看也無妨,停好車,我記得他們都沒有帶泳衣,所以,他們應該會在販賣部
「笨蛋,走吧,我帶你去買泳衣。」
「喔.....那要買什麼款式的啊?!」
韓葵把湘琴轉了一圈說到
「湘琴,你沒穿過比基尼吧?!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反正……江直樹也不在這,就算不好看也頂多被我一個人笑,對你應該沒差。」
「可是......」
「唉呦,不要可是了,小姐那一件幫我包起來。」
韓葵選了一件粉紅色的比基尼給湘琴,那件比基尼看起來蠻漂亮的,不過...穿在那笨蛋的身上.....
「咦?那小姐你自己不用嗎?」
「看清楚,我是男的!」
看著一個跟自己長的一樣的男人被誤認成女人,雖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不過...還蠻有趣的,誰叫他...總是留著一頭長髮呢.....
「笨蛋,你好了沒啊?!」
「好...好了啦!」
湘琴從更衣室走了出來,那笨蛋...穿著比基尼別有一番風味在著,但...我心理竟有著很莫名一種感覺,我就不想給別人看到湘琴現在的樣子,要不是那個韓葵,我早就把那笨蛋給帶回家了
「喂,笨蛋,你在害羞什麼啊?!走阿,我東西都放好了,我們去玩水,我快熱死了!走啦!」
「喂......葵.....」
雖然我非常厭惡韓葵跟湘琴現在的樣子一起走來走去,但.....算了,總比站在是別人站在她身旁好,看著他們去玩水,我也就回家去了
開起車在回家路上奔跑著,停好車,看到在家裡附近有一隻可愛的哈士其在附近徘徊,隨手抱起牠,走進了家裡
把那隻哈士奇放在客廳,我走進了房間,坐在桌子面前,開起了抽屜,看到了當初湘琴給的情書,很隨意的拿起在讀一遍
『江同學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恩,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了解喔!
從第一次在新生訓練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你,不管是至辭的你、還是和旁人聊天的你、還是落末不說話的你,我總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發現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裡,彷彿你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很不好意思,說的那麼直接,可是,我總會想,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題起勇氣;如果今天不說,下次相見,我們又不知道會有多少改便。
我已經好幾次,放棄向你表達的機會了,這一次阿,我鼓厲我自己,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過你~呵呵,又太大膽了。
對你的愛慕也持序兩年,為了不讓這份感情覺成為永遠的遺憾,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寫下這封信,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江直樹 我喜歡你!
f班的袁湘琴』
那笨蛋...錯字會不會太多了,虧她還說過她有查字典阿,結果還是錯字連篇,她該不會連查字典都不會阿
重寫的一份給湘琴,免的這個笨蛋永遠都不會寫這些字...
『江同學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恩,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了解喔!
從第一次在新生訓練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你,不管是〝致〞辭的你、還是和旁人聊天的你、還是落〝寞〞不說話的你,我總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發現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裡,彷彿你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很不好意思,說的那麼直接,可是,我總會想,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提〞起勇氣;如果今天不說,下次相見,我們又不知道會有多少改〝變〞。
我已經好幾次,放棄向你表達的機會了,這一次阿,我鼓〝勵〞我自己,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過你~呵呵,又太大膽了。
對你的愛慕也持續兩年,為了不讓這份感情覺成為永遠的遺憾,所以我決定勇敢的寫下這封信,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江直樹 我喜歡你!
f班的袁湘琴
笨蛋:
要寫請情書前,請先學習用著正確的方式查字典,還有...你的文筆並不怎麼好』
〝汪汪〞
樓下的哈士奇叫著,我把牠抱了起來,找了一點東西給牠吃,接著又再次的把牠抱起來,,很隨意的把牠放在韓葵的房間裡,他應該不會像湘琴那麼的怕狗吧...
打完下一篇論文,看著牆上的時鐘,時間已經是半夜12點了,韓葵和湘琴都還沒回家,那個笨蛋...第一次這麼晚回家,第一次那麼晚回家...卻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韓葵
半夜一點,門外有著重型機車的聲音,本來以為是他們回來了,但...並不是,門並沒有開起,也沒有聽到韓葵的大吼大叫
半夜兩點,門外在一次有著重型機車的聲音,門...還沒開起,就聽到韓葵在門外大吼大叫著
「笨蛋,你的一堆東西不拿啊?!咦?那個書呆怎麼還沒睡?燈是亮的耶!」
「因為那個笨蛋有夜盲症,你們兩個會不會太誇張?!」
把門打開,以免這麼笨蛋在門外就先跌倒了,不過...他們也太誇張了,兩個人都大包小包的,一個晚上,就讓他們買了那麼多的東西
「直樹?你在等我嗎?」
「我有那麼閑嗎?剛好起來喝水,結果聽見外面有人大叫,吵死人了!」
白了湘琴一眼,就看到韓葵拉著湘琴的手走了進去,看著韓葵那隻拉著湘琴的手,就是讓人覺得不滿
「是喔,那我們別墅的建商不是號稱隔音設備一流嗎?果然有誇~大不實的嫌疑,我看我去檢舉他們好了!」
「你……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怎麼會搞那麼晚?!」
「沒有阿,我跟湘琴就去海邊玩啊!」
「喔,書呆,說到這個真的很可惜,下次你論文早點寫完才有機會看見我們袁湘琴"曼妙"的身材,你都不知道,當她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從更衣室走出來的時候,現剎多少人阿,我看湘琴有32c吧?!」
看著書呆陰晴不定的表情,微微一笑
「葵,你不要亂…亂說啦!」
「笨蛋,我哪有亂說阿,你本來就穿著粉紅色的比基尼,身材本來就很好,不然我才不要跟你走在一起哩!你不累ㄛ,我累死了,書呆、笨蛋,我先上去睡啦,還有我買給你的東西記得放好嘿!」
饒富深意的看著江直樹,我緩緩走上樓,我快累死了!

上一篇:與誰共舞

下一篇:與誰共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