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09:27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 3

「喔!那我去裡面看她一下,然後我就要先回家了,我晚上要多做一
些捕的給些琴吃,然後這件事還要趕快通知你爸和阿才阿,你早點把
湘琴帶回來喔」
「好,我知道了」
「湘琴」
「媽,妳怎麼來了?」
「剛剛直樹打電話回家告訴我的」
「喔」
「妳的身體應該沒是吧?」
「沒是啦,只是還是有點噁心而已」
「在妳早上吐的時候,我應該早就要猜出來妳是懷孕才對」
「反正,妳沒事就好了,妳在醫院休息吧,晚上跟直樹一起回來吧,我
先回去弄東西囉」
「喔」
「我們回來囉」
「你們回來啦,再等一下喔,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媽,我來幫妳的忙吧」
「湘琴,沒關西啦,妳現在懷孕了,要多多休息啦」
「媽,我沒關係的」
我還沒坐下沙發,就看見湘琴從廚房裡用發快的速度跑得出來,然後衝進

廁所裡
「湘琴,妳沒事吧?」我心疼的問著她
「沒..沒事」見她又吐了
「等等不准到廚房去了,不然...妳又會吐了」
「妳去客廳坐著休息吧,我去到杯水給妳喝」
「妳的水,小心,燙喔」
「直樹,謝謝你」
「妳快喝吧,不然...等等水都冷掉了」
「開動了!開動了!」
「太好了~終於可以吃飯了,我快餓死了」我爸說著
「我也肚子餓了」裕樹說著
「我剛剛好趕回來了」湘琴爸爸說著
「太好了,大家都到齊了,我現在要跟大家宣佈一件大事」媽興奮的說著
「就是...我要當奶奶了」
「什麼?」那三個還不知情的人異口同聲說著
「我要當爺爺了阿」看我爸興奮的說著
「我要當外公了阿」湘琴爸爸也興奮說著
「我可不想有一個跟笨蛋湘琴一樣笨的人叫我叔叔阿」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5〉
「哎呀!哥哥跟湘琴生出來的小孩一定會很聰明的,我們江家的小孩都
很優秀的」
「那可不一定阿,搞不好跟笨蛋湘琴一樣笨阿」
「裕樹,你趕快吃,不要亂講話」媽用威脅性的眼神對著裕樹說
大家都吃飽了,而湘琴卻什麼都沒吃,看她害喜成這樣,還真有點心疼
大家都去客廳坐著了,只見湘琴爸爸把湘琴叫到樓上去
「湘琴,妳現在懷孕了,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爸,我知道啦」
「不要老是莽莽撞撞」
「我知道」
「直樹工作辛苦,你要多多體諒他」
「好啦!我知道」
「不要老讓直樹擔心」
「我知道,我知道」
看見他們下來,媽又好奇的湊過去問
「你們兩父女剛剛在樓上說什麼悄悄話阿?」媽好奇的問著
「沒有什麼啦,告訴湘琴要好好照顧身體啦」
只見湘琴又衝進廁所裡了,她又吐了
「哥哥,你帶湘琴回房間休息吧,她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好,我知道」
「湘琴,妳沒是吧?」
「沒是」
「妳先回房間休息吧,我去到杯水給妳喝」
「嗯」
「湘琴,妳的水,小心燙喔」
「...直樹,對不起」
「對不起,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阿?」
「因為,你犧牲了那麼多個晚上幫我複習,結果...今天考試又被我搞雜
了」我看著她自責的說,心中不免有些心疼
「笨蛋,沒是的,妳現在只要好好顧好你自己就好了,有沒有考上已經
不重要了」寵溺的對她說著
「真的嗎?」
「對,真的,更何況...我現在也不放心讓妳去醫院阿,妳害喜那麼嚴重」
「還有,從今天開始,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出門」
「什麼?」
「我說不准就不准,妳乖乖待在家裡休息」
「蛤?!」
「就是不准出門」
「為什麼?」
「以妳的個性...誰敢讓妳出門阿,到時候給我出什麼意外」
「不會啦,我會很小心的」
「不行」
「....真的不行嗎?」
「絕對不行」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6〉
「...........」
「我說不准就不准,妳今天一天都在吐,也累了,早點休息吧」
「喔!好啦」
「媽,我出們啦,妳要顧好湘琴,千萬不要讓她出門」
「好啦,好啦,我知道,哥哥妳趕快去醫院吧」
「媽...連妳也不讓我出門喔,我只是出去走走嘛」
「湘琴,不行啦,妳昨天又是吐又是昏倒的」
「媽,那種事不會天天發生啦」
「不行啦,讓妳出去...直樹回來會罵我」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來了,來了」
「江媽媽好」
「妳們好阿,妳們怎麼會來阿?」
「來看看湘琴阿,聽說她懷孕了」
「好好好,妳們也好久沒見面啦,上去聊天吧,等等我送東西上
去給妳們吃」
「謝謝江媽媽」
「留農,純美....」
「湘琴,走吧,我們到樓上去」
「妳們怎麼....」
「哇~原來這就是妳和江直樹的房間阿」留農東看西看的說
「對阿」
「聽說妳害喜害的很嚴重阿」純美看著湘琴說
「對阿」
「妳跟江直樹到底什麼時候....真沒想到妳這麼快就會懷孕勒」
留農好奇的問
「妳們很八卦耶,倒是妳們兩個怎麼會來我家,還知道我懷孕了
,我都還沒跟妳們說我懷孕這件事阿」湘琴又害羞的臉紅了
「這就是妳太不夠朋友了,懷孕也不會跟我們說」留農繼續問
「就是說嘛」純美接著說
「我還來不及跟妳們說阿,我自己也是昨天才知道我懷孕阿,
倒是妳們兩個才奇怪勒...我什麼都還來不及說,妳們就通通都
知道啦,今天還突然來我家」
「是江直樹打電話打電話給我們啦」
「直樹.....」
「他說怕妳出門危險,又怕妳在家無聊,所以就叫我們來陪妳阿」
「原來是這樣阿」
「他對妳可好勒,還特別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來陪妳」
「他對我真的很好」湘琴幸福的說著
「那妳們兩個勒..怎麼有空來,都沒有去約會阿?」
「為了妳..我們捨去約會阿」
「少來了,怎麼可能,阿布跟阿傑勒?」
「阿傑去錄唱片阿,沒空陪我」
「那妳的阿布勒?」
「他去機場接他小阿姨阿,晚上他小阿姨還要請我吃飯阿」
「小阿姨...就是那個被妳誤會的小阿姨」湘琴問著
「對阿,阿布說她小阿姨這次回來特別來請我吃飯的,害我很不好意
思阿」
「來來來,妳們的點心來囉」
「謝謝江媽媽」
「不會不會」
「妳們慢慢聊喔,我先出去了」
湘琴又跑進廁所了
「痾....湘琴妳怎麼了?」在湘琴旁邊的純美嚇到的說
「沒是沒是,只是吐了而已」
「湘琴,妳真的害喜好嚴重喔」留農說著
「對阿對阿,妳要不要休息阿?」純美關心的說
「沒關係啦」
「我想我們還是先走好啦,我也要先回去弄一弄,
等等要跟阿布的小阿姨吃飯阿,妳在家好好休息吧」
「好,我送妳們下去」
「不用啦,妳好好躺在床上休息,我們自己下去」
「那好,先掰掰囉,改天在聊」
「嗯,妳好好休息喔」
「江媽媽,我們先走囉」
「妳們要走啦,不留下吃晚餐嗎?」
「不用了,湘琴剛剛又吐了,讓她好好休息」
「好,再見囉,妳們路上小心」
「江媽媽,再見」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7〉
「我回來了」
「直樹,你回來啦」
「媽,湘琴呢?妳該不會讓她跑出去了吧?」
「你怎麼這樣想妳媽阿?」
「妳就是會讓人這樣想」
「那湘琴勒?」
「她在房間休息,她剛剛又吐了」
「好,我上去看看她」
從房門外看進去,只見她對著肚裡的寶寶不知道在說什麼
「直樹,你回來啦」
「對阿,妳躺在床上,為什麼不睡一下阿?」
「我就想說你快回來了,我想等你回來阿」
「笨蛋,妳要多休息」
「可是,我不累阿」
「妳不累,小寶寶也要休息阿」
「好啦,我知道了」
「看妳剛剛在對著肚裡的寶寶說話,妳在跟他說什麼阿?」
「沒有阿,我在告訴他我現在有多麼多麼的幸福,還有告訴
他,他的爸爸事多麼多麼的聰明」
「傻瓜」
「直樹,湘琴,下來吃晚餐囉」媽在樓下大喊
「我知道了」
「湘琴,我們下去吃晚餐吧」
「直樹,我不餓」湘琴拉著我的衣角說的
「笨蛋,妳現在肚子裡小寶寶耶,多少該吃一點,不然小寶
寶會沒營養」
「喔,好嘛,我跟你下去」
「湘琴,妳沒事吧?我看妳好像吐的很嚴重」媽關心的問著
「沒事啦」
「沒事就好,湘琴多吃一點喔」
「媽,我不餓啦」
「這可不行阿,湘琴妳要吃一點啦,可不要餓到我寶貝孫子阿」
「媽,妳是關心笨蛋湘琴,還是妳寶貝孫子阿」裕樹問著
「我當然都關心阿,小孩子趕快吃飯」
「湘琴阿,我們明天去買小寶寶的衣服好不好阿?」媽興奮的
問著湘琴
「好阿好阿」湘琴竟然興奮的回答著媽,我可不想我的小孩撲
上我的後塵阿
「不好」
「直樹,為什麼不好」媽疑惑的問
「我才不要不要我的小孩跟我一樣可憐,被妳打扮成小女孩的樣子」
「直樹,你怎麼這樣說,那樣很可愛」
「拜託,哪裡可愛阿」
「直樹,你放心啦,我會看著媽的」
「湘琴.....」
「媽,小女生妳可以把她打扮的像小公主,但小男生.....」
「好啦,我知道了」媽無奈的說
「媽,直樹,我吃飽了,我先上去了」湘琴真的吃的很少,心裡有
點心疼她
「媽,湘琴臉色不太好,我上去看看她吧」
「喔,好」
「湘琴」
「你怎麼上來了?你有吃飽嗎?」
「把妳一個人放在樓上,怪可憐的」
「直樹,謝謝妳」
「謝什麼?」
「謝謝妳叫留農和純美來陪我阿,她們今天來我還嚇到」
「我是相說妳們也很久沒見面啦,而且我怕妳又給我亂跑出去」
「哪會阿?」
「哪裡不會,妳出門一定會出事」
「還有...明天一樣不准出門」
「好啦,我知道啦」
「妳明天跟媽出門的時候看好她喔」
「千萬千萬不要讓她亂買一堆小女生的東西回來」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8〉
「湘琴,媽,我先去上班囉」
「好,掰掰」媽在樓上大聲說著
湘琴送我到門口,而媽則在裡面準備她跟湘琴要出門
的東西
「湘琴,要記住,千萬不要讓她亂買東西」
「好啦,我知道」
「湘琴,快來換衣服,我們要出門了」媽興奮的對著
樓下大喊
「喔,好」
「直樹,掰掰」
「湘琴」
「蛤?」
我以飛快的速度在她臉上啄的一下,看到她錯愕的表
情,真是有趣
喀擦~~~~~喀擦~~~~~
「媽,妳在做什麼啦?」真是快被媽弄瘋
「剛剛那一幕實在是太幸福啦,我忍不住拿像機拍下
來嘛」媽開心的說著
「媽......」湘琴的臉已經紅到不能在紅
「好了,我要去醫院了」
「哥哥,掰掰」
「直樹,掰掰」
「湘琴,我們也該出門囉」
「喔,好」
「湘琴,妳看這個粉紅色的裙子好看嗎?」
「還不錯阿」
「那就買囉...」
「湘琴,妳看這個蕾絲花邊的裙子可不可愛」
「很可愛阿」
「那我拿囉..」
「湘琴,湘琴,妳看這件好不好」
「嗯...」
「湘琴,還有這件」
「這件也不錯」
「這個也可以」
「這個也很可愛」
「還有這個」
「那麼也不錯」
「還有這個、這個」
「還有那邊那個」
「媽,妳太誇張了吧?」
「怎麼會誇張呢?要提前準備」
「可是...現在都還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到
時候生出來是男生怎麼半」
「沒關係,妳和直樹可以多生機個阿」
「多生幾個....」
「對阿,湘琴,走吧,我們去下一家店」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9〉
「湘琴,妳喜歡這件裙子嗎?」
「還蠻可愛的阿」
「那我就拿囉」
「這件這件也不錯」
「還有還有...對面那一件」
「那邊那邊...」
「還有這個這個」
「湘琴,妳看妳看,這個多可愛阿」
「還有這個,這一定很適合」
「還有那邊那個」
「這件這件」
「還有那件」
「痾........媽」
「湘琴,走囉,我們還有很多家沒有逛阿」
「媽,我們已經逛了五條街耶」
「媽,妳真的買太多了啦,回去我會被直樹
罵啦」
「他怎麼會罵妳呢?」
「因為直樹叫我看好妳,不要讓妳買太多阿」
「這孩子....我可是為了我的孫子阿」
「可是,妳買的東西太夢幻啦,如果我生出來
是個兒子怎麼半啊?」
「那就....跟直樹小時後一樣阿,扮個小女生,
多可愛阿」媽開心的幻想著
「不要吧.....」
「果然叫湘琴盯著妳是不行的,我應該找裕樹
來看著妳的」我真的快被媽氣瘋啦,竟然想把
我兒子打扮成女生,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奶奶阿
「直樹,你怎麼來了?」
「直樹...」湘琴用那種看到救星的表情看著我,
真是苦了她了,我應該要知道她是看不住那‘超
級夢幻’的媽
「剛剛回家,裕樹說妳們還沒回家阿,更何況...
我不來可以嗎?妳看妳買了一堆什麼?」
「你不覺得很可愛嗎?都是小洋裝耶」
「不覺得」
「怎麼會呢?都很可愛阿,湘琴妳說是不是阿」
「..........」
「湘琴,妳不覺得可愛嗎?」
「可愛是可愛啦,可是媽....妳真的太誇張啦,妳已
經買了五大袋耶」
「會很多嗎?」
「會」真是會被我媽弄瘋阿
「湘琴,真的會很多嗎?」
「媽,其實...妳真的買太多了,而且現在還不知道是
男還是女,其實可以等知道在買阿」
「真的嗎?」
「真的」
「媽,妳通通拿去退掉啦」
「退掉?」
「對,全部都拿去」
「可是都很可愛耶?」
「而且.....我挑了整天耶」
「拿去退掉」
「................」
「我可以讓妳留一袋」
「其他給我通通拿去退掉」
「好啦」媽無奈的對我說
看著她無奈,總比看著我的小孩被她打扮成那可怕模樣好阿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20〉
「厚...明明就很可愛為什麼要退掉阿?」
「明明就很適合,為什麼不讓我買阿?」
「明明我的眼光就很好,為什麼不相信我
阿?」
「那蕾絲花邊真的很好看嘛」
「湘琴,妳說是不是阿?」
「....痾.....媽」
「媽,妳從一上車就一直唸一直唸,妳在唸
我就把妳唯一的一袋給拿去退掉」真是快被
媽搞瘋啦,從一上車就一直唸,都已經快到
家了,她還一直再想她挑了一個下午的‘夢
幻裙子’
「好嘛好嘛,我不再說了,但你千萬不可以
把這些可愛的小裙子給丟了」
天阿,終於到家了,否則一直聽媽在想她那
‘辛苦挑選’一天的夢幻裙子,我一定會瘋

「哥,妳們可終於回來了,我一個人在家可
無聊死了」裕樹在那抱怨著
「爸他們呢?」
「爸今天加班,才叔還在幸福小館阿」
「喔」
「哇~~~媽妳是做什麼阿?妳會不會買太多
了?一大袋耶」裕樹用那嚇到的表情說
「這是一小部份,其他四大袋已經被我強迫
退掉啦」
「其他四大袋...媽,妳會不會太誇張啦?」
「會嗎?」媽還在疑惑著
「會」我和裕樹異口同聲的說
「湘琴,走吧,我們回房間」我牽著湘琴上樓
「喔...那...媽...妳先自己整理喔」
「喔,好」媽真是樂在其中阿
「直樹,你該不會要罵我吧?」湘琴有點害怕
的說
「罵妳?」
「對阿,你說要我好好把媽看好...但我卻沒有
阿,而且...如果你不來,媽可能會提著那五大
袋回家吧?!」
「是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