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20:24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 4

「不過...我不會罵妳啦,我應該早就要知道妳
是看不住媽的」
「真的嗎?」
「真的什麼?」
「你真的不會罵我嗎?」
「笨蛋,當然是真的,難道妳很希望被我罵嗎?」
「不是啦...」
「傻瓜,妳也累一天啦,趕快睡洗澡早點休息吧」
「喔...好啦」
今天真的辛苦她啦,媽的瘋狂實在太可怕啦,連湘
琴也招架不住,一手把她拉進了懷裡,吻了她一下
,暖暖的去睡了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21〉
「我回來囉」
「喔,直樹你休息一下吧,等媽把湯弄好就可以吃飯了」
「來來來,可以吃飯了」
「終於可以吃飯了,我都快餓死了」裕樹第一個衝到餐桌前
「趕快來吃,今天有些菜是我們湘琴做的喔」媽開心的說著
「笨蛋湘琴做的?」
「對阿」
「哪些菜是笨蛋湘琴做的,我絕對不吃那幾道菜,我可不想
在一次進醫院」
「弟弟,你怎麼可以這樣,湘琴可是媽媽親自教的」
「裕樹...你進醫院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你怎麼還提阿」
「媽,這不是誰教她煮菜的問題,才叔是廚師,笨蛋湘琴還
不是煮的很難吃...」
「弟弟....」
「來來來,吃飯了」
「直樹你快吃,這都是湘琴辛苦做出來的」
「直樹來,這個蕃茄炒蛋是我做的喔,吃吃看嘛」湘琴自信
滿滿的說著
說真的...湘琴的廚藝真的進步了,至少...我看得出來這道菜
叫什麼名字,雖然...她做出來的還是沒有很好吃,但真的...
比以前好吃很多了
「直樹,怎麼樣怎麼樣,好吃嗎?」湘琴興奮的問著我
「哥,你沒是吧?要不要把吃進去吐吃來阿?」
「嗯....還不錯」
「真的嗎?」湘琴開心的問著
「真的」
除了她的廚藝真的進步了,但...我更不想看到她失落的眼神
「哥,你沒有騙人吧?」
「弟弟,哥哥怎麼會騙人呢?」
「裕樹,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吃,你可以吃吃看」
「好吧...」
「雖然....還是很難吃..但跟以前比...好像好吃很多耶」
「還是很難吃喔」湘琴有點小小失落的說
「湘琴,不會啦,是裕樹太挑剔,我覺得很好吃阿」媽打圓
場的說著
「我那有挑剔阿....」
「小孩子...快吃」
這一頓飯,我幾乎都只吃著湘琴做的菜,我真的不想看到湘
琴失望的眼神
「直樹,晚餐的菜真的好吃嗎?還是你在騙我」湘琴還是不
相信,現在到了房間還在問
「笨蛋,我有騙過妳嗎?」我寵溺的把她抱進懷裡
「痾...好像沒有」
「傻瓜」
「直樹」
「做什麼?」
「.....我現在想吃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對阿」
「帶我出去買好嗎?」
「現在?」
「對阿」
「妳要吃我明天買給妳」
「可是我現在很想吃,拜託嘛~拜託嘛」
「好啦,好啦,我帶妳出去」
「謝謝直樹」湘琴很開心的說
「真是敗給妳了」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22〉
「直樹、湘琴,你們要去哪裡阿?」媽關心的問著
「出去一下,妳先睡吧,不用等我們回來了」
「可是...湘琴現在懷孕耶,這麼晚啦,你們還要出
去阿」
「沒關係啦,她有我顧著,不會有事的,我們出門
囉,掰掰」
「媽,掰掰」
「掰掰,哥哥你要顧好湘琴阿」
「好啦,我知道」
「終於買到妳要的巧克力蛋糕啦,我們走吧」
「走?去哪裡?回家嗎?」湘琴疑惑的問著我
「妳想要回家嗎?」
「不是啦,只是那麼晚啦,我們要去哪裡啊?」
「陽明山」
「陽明山?」
「對阿」
「去那邊做什麼?」
「笨蛋,妳竟然不知道去陽明山做什麼,當然是去那
邊欣賞夜景阿,不然妳要去那邊做什麼阿?」
「不是啦,只是...你怎麼會突然想帶我來陽明山阿?」
「看星星阿」
「看星星?」
「對阿」
「媽那天跟我說妳媽的忌日快到了,而妳又說過世的人
都會變成星星,所以我才想帶妳來陽明山阿」
「直樹,謝謝你」湘琴的眼睛紅紅的
「到了,我們下車吧」
「恩,好」
下車之後,湘琴一直好安靜好安靜,突然有著跟平常的湘
琴不一樣的感覺,她就一直盯著天上又大又亮的星星,而
我也不想去打擾她,或許,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媽一直對湘
琴特別的不一樣的吧?!
「湘琴,妳沒事吧?」湘琴開始啜泣著
「沒事.....」只見湘琴的眼淚大顆大顆的滑落
「媽,湘琴好想你」
「媽,湘琴過的很幸福」
「媽,妳也要在那邊過的很幸福喔」湘琴大聲的對天上的星
星喊著
看她這樣我很心疼,畢竟,那是湘琴的遺憾,我沒有辦法去
幫她彌補,我能做的,也只有靜靜的抱著她,看著她,陪著

「直樹」
「蛤?」
「真的很謝謝你帶我來」湘琴眼睛紅紅的對我說
「不用謝我阿,我知道你很想媽媽阿」
「你怎麼會知道?」
「不告訴你」
「...............」湘琴疑惑的看著我
「湘琴,山上越來越冷了,我們回家吧」我牽起湘琴
「喔,好」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23〉
「湘琴,到家啦,妳該起來了」她哭累了,
就這樣在車上睡著了
「喔..好..」
「直樹,我的巧克力蛋糕你有拿下來嗎?」
這個笨蛋,什麼都會忘,就是不會忘記她的
巧克力蛋糕
「我拿了,外面蠻涼的,我們趕快進去吧」
「湘琴,很晚了,早點睡覺吧」
「嗯」
「湘琴,早安,趕快來吃早餐囉」
「媽,裕樹,早安」
「笨蛋湘琴,早安」
「裕樹,你怎麼會有那個巧克力蛋糕阿?」
「笨蛋湘琴,當然是從冰箱裡找到的阿」
「後...那是我的巧克力蛋糕耶,我昨天特地
請直樹帶我買的耶」
「那有什麼辦法,我都已經快吃完啦,妳要
吃嗎?那我可以把剩下的給妳」
「我才不要勒,裕樹,我不管啦~~你要還我
一個完整的巧克力蛋糕啦」
「媽,掰掰,我先去上課囉」
「喔,掰掰」
「裕樹,你給我站住,不准跑」
「湘琴,妳現在肚子裡有寶寶,不可以亂跑」
「可是...裕樹竟然把我最愛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吃掉了嘛」
「妳都幾歲了?還在跟他搶,虧妳都要當媽媽
了」
「怎麼連你也這麼說」
「廢話,妳竟然為了一個蛋糕在跟裕樹爭,虧
妳是她嫂嫂耶」
「直樹,好了好了,快吃早餐吧,不然你會來
不及的」
「明明就很早,妳不要一直催啦」
「快快快,趕快吃」
「好啦好啦」
「我吃飽囉,我出門啦,掰掰」
「掰掰」
「直樹,掰掰」
「湘琴湘琴,有妳的信耶」
「我的信?」
「對阿對阿,趕快拆開來看吧」
「媽......」
「湘琴,妳怎麼哭啦?」
「沒事....」
「那是什麼不好的消息嗎?」
「不是....」
「來來來,我看看」
「傻孩子,妳怎麼哭勒?考上護士是一件很好
的事阿,這不是妳一直想達成的事情嗎?」
「是阿....我是太意外了嘛」
「別哭別哭,等直樹回來給他一個驚喜阿」
「嗯,好」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24〉
「哥,你回來啦」
「嗯,媽跟湘琴呢?」
「她們倆個在廚房準備晚餐阿」
「喔」
「哥,你怎麼又買一個巧克力蛋糕阿?」
「給湘琴阿,沒辦法,你早上把她的蛋糕
吃掉了阿」
「喔.....」
「對了,哥,你來沙發上坐著,我跟你說
一件事」
「什麼事?」
「先坐著嘛」
「好了,你說吧」
「我跟你說喔,廚房裡個那兩個人好奇怪喔
,一直笑一直笑,不知道在笑什麼?她們怪
怪的」
「看這兩個人這樣,等等她們自己就會說啦」
「直樹,回來啦,來來來,可以吃飯囉」
「媽,妳跟笨蛋湘琴怎麼啦?笑的臉都快裂成
兩半啦?」裕樹還是忍不住問了
「既然你都問啦...那我們就可以宣佈好消息啦」
媽開心的說著
「湘琴,妳說吧」
「媽,妳來說好了」
「湘琴,妳自己說啦」
「媽,妳說啦....」
「好啦好啦,我說我說,那就是....噹噹噹噹,湘
琴考上護士囉」
「什麼?」我跟裕樹異口同聲看著那張印著合格
的證書說
「是阿!我們湘琴考試護士囉,她終於可以當護士
囉」媽開心自顧自的說著
「不行」
「直樹,什麼不行?」媽疑惑的說
「我說湘琴不可以去當護士」
「哥哥,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就是不行」
「湘琴,走,我們到樓上去」
「喔....」湘琴突然莫名其要的被我拉上房間啦
不是不想讓湘琴當護士,只是...不想讓她辛苦,
更何況...她現在還懷孕阿
「湘琴,妳一定要去當護士嗎?」
「........直樹,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去當護士阿?」
「不是討厭,是不喜歡」
「那還不是都一樣」
「湘琴,我問妳喔,妳真的很想當護士嗎?」
「對阿」
「為什麼?」
「那是我的夢想阿」
「夢想?」
「對阿,我一直希望可以在你的事業上幫助你阿」湘
琴很認真的說
「妳不要來擾亂就好啦」
「你怎麼這麼說啦,我真的很想幫你耶」
「好啦,我知道妳是真的很想幫我,不過...妳現在懷孕
,真的不適合待在醫院,還有,妳前一陣子害喜那麼嚴
重,在醫院聞道藥味一定又會想吐的,所以...我想...」
「想什麼?」
「我明天去跟院長說好了,讓妳再生下寶寶之後再去實習吧?」
「真的嗎?」湘琴高興的說
「不要算啦」
「我要我要我要,直樹,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啦」湘琴高興
在房間又叫又跳的
「妳小心一點啦」
「我知道啦,寶寶,你聽到沒?你爸爸願意讓我當護士勒」
「湘琴,說到寶寶,我已經跟學長說好啦,他明天有空,我
請他為妳產檢,這樣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啦」
「湘琴,妳早點睡覺吧,等我打完這些資料我就
會睡了」
「妳不要在我旁邊晃來晃去啦,這樣我不能好好
打資料啦,妳就先躺在床上吧,反正...妳等等就
會睡著啦」
「直樹」
「蛤?」
「我肚子餓啦」
「下去冰箱找東西吃阿」
「好像沒有什麼現成的東西可以吃阿」
「冰箱裡有蛋糕阿」
「怎麼會有」
「廢話,當然是我買的阿」
「你買的?是草莓蛋糕嗎?」
「巧克力的」
「巧克力?」
「對阿」
「你怎麼會買巧克力蛋糕?」
「笨蛋,買給妳吃的阿」
「買給我吃?」
「對啦‧早上看妳的蛋糕被裕樹搶走,怪可憐的」
「直樹,謝謝」湘琴開心的說
「湘琴」
「蛤?」
「妳最好不要在下面吃太久,否則...我等等打完東
西就要關燈睡覺了,要是妳不敢上來,我可不會理妳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湘琴匆匆的跑下去啦
「妳怎麼這麼快阿?沒有好好品嚐妳的巧克力蛋糕?」
「我才不要等等上不來耶」
「好了,我打完啦,睡覺吧」
「喔,好」
「媽,我跟直樹去醫院囉」
「好,快去快去,妳要早點回來喔,我想趕快知道我
會有個小孫子還是小孫女阿?」媽興奮的說
「媽,妳這樣我上班會遲到啦,我們該走了」
「喔..好啦,你要早點送湘琴回來喔」
「好啦,掰掰」
「媽,掰掰」
「學長」
「直樹,你們來啦」
「湘琴來,我們進去吧」
「嗯,好」
看著湘琴跟學長進去,湘琴肚子裡的寶寶,是男是女我
都會疼,所以...並沒有什麼緊張的心情,只希望,寶寶
可以平安出生
「直樹」
「學長,湘琴」
「怎麼樣了?」
「直樹,恭喜你,是個女兒」
「學長,謝謝」
「不用謝啦,我先去忙囉」
「喔,好」
「湘琴,走吧」
「回家嗎?」
「不是」
「去我辦公室休息一下吧,反正現在還早」
「可是....媽不是叫我早點回去嗎?」
「要是妳現在回去她知道妳生的是女兒的話她一定會高興
到瘋掉了,又把她那些可愛的小洋裝拿出來,妳還是先乖
乖帶在這裡吧」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3〉
「湘琴,妳該睡覺了,要不然...妳明天一定會起不來的」
「喔!好啦!讓我把這邊讀邊讀完就好了,我等等就會睡了,直樹,你先睡吧」
「那我等妳一起睡吧」
「不用啦」
「妳不要吵,妳趕快讀,我想睡覺了」
「喔...好啦」
「湘琴,湘琴,妳趕快起來啦,再不起來妳一定會遲到的」
「好啦,我知道了」
「湘琴,妳沒事吧?妳臉色發白耶」
「沒事,可能有點緊張吧」
「喂~~還說沒事,妳連站都站不穩了」
「真的沒事啦」
只見湘琴衝到廁所去了
「湘琴,妳真的沒事嗎?妳都吐了」看到她這樣,我真的很擔心
「嗯嗯,沒事,不用擔心的」
「看到妳這樣我能不擔心嗎?」
「哥哥,你今天不要讓湘琴去考試了啦」
「媽,不行啦,這個考試對我來說很重要」
「媽,算了,我陪她去考試啦,妳不用擔心啦」
「笨蛋湘琴」
「蛤?」
「加油」裕樹小小聲的對湘琴說
「裕樹,謝謝你」
「媽,我和湘琴出門囉」
「好,湘琴加油喔」
「媽,謝謝」
「湘琴,到了,下車吧」
「喔!好」
噹~噹~噹~噹~噹~
「要考試了,進去吧」
「好」
「湘琴」
「什麼事?」
「加油」
「直樹,謝謝你」
「快進去吧」
剩下10分鐘,湘琴就可以出來了
「阿~~~~~有人昏倒了」
聽到有人說有人昏倒了,心中有一種非常不好好的預感,不會是湘琴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湘琴,我衝進教室把湘琴抱出來,用飛快的速度把湘琴載到醫院去
「學長,湘琴她怎麼了?」
「她沒是的,只是最近太累了,還好...沒有傷到小寶寶」
「小寶寶...」
「對阿!你們都不知道嗎?她已經懷孕十四週了」
「喔!好,學長,謝謝你告訴我,我先去看看她」
這個笨蛋,連自己懷孕都不知道阿,以後她要怎麼當媽媽阿?!
「直樹...」
「妳醒囉」
「我不是在考試嗎?」
「笨蛋,妳昏倒了」
「昏倒...為什麼?我這次又沒有肚子痛」
「笨蛋,妳懷孕了,怎麼有人連自己懷孕都不知道阿?」我沒好氣的問她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我懷孕了,我要當媽媽,而你要當爸爸了」
「對,真的」
「好開心喔!我要當媽媽了阿」
「喂,湘琴,妳在做什麼,不要在地上跳來跳去啦,妳肚子裡還有小寶寶阿」
「對後...我忘了」
「笨蛋」
「直樹,我太開心了嘛」
看她這樣,我吻了他額頭一下,畢竟..自己要當爸爸了,心中也有不少的喜悅
只不過~看她這個樣子,我以後要花更多時間照顧她了,以免..她又給我出什麼差錯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14〉
「直樹,你說什麼?湘琴懷孕了」
「對,湘琴是懷孕了,媽,你小聲一點啦,這裡是醫院耶」
「喔!對不起啦!想到我可以做奶奶了,我實在是太開心啦」
「那...湘琴沒是吧?!」
「沒是,她現在在裡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