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30 12:02:19黃曦儀

萬字信件的友情

2024 年 9 月 30 日

對於這段 30 年的友誼,基於兩個大女孩靈魂原廠設定的不同,起始相遇時間的成熟度,心底珍惜但溝通上雞同鴨講,哭笑不得的問題,常常令我們各自很煩惱。

一般朋友吵過幾次,覺得性格不合便走散了,但是用朋友的話講,我們糾纏了幾十年,皆因同樣記住了少女時代對方曾待自己的好。

上次朋友婉拒收住金牌作為生日禮物,在持續雞同鴨講的狀態下,因為各種前因後果我生氣了,然後 block 了朋友,那幾天一直有情緒,內心不斷在消化。

三天後收到朋友寫的一封幾千字 email,我們已經很久沒這樣寫過,年輕時刺激傷害了她,令她有一段時間不想跟我聊太多,後來想翻開她的嘴也搖不動,朋友之間信任很重要。她曾在我的暴風歲月中走來,體會了很多精神上的苦楚,即使也有快樂,我不能怪她。

我們互相通了加起來幾萬字的郵件,終於令對方明白了自己雞鴨的語言,明白了自己的感受,感情和表達友愛的方式,也是冰釋前嫌了。

30 年𥚃找到願意陪我寫幾千字長信,持續看我新聞台文章的朋友不容易,只有她一人,她也不是華人,中文並非她的母語,我們初見時在英文中學的課室𥚃,那時她選擇學習中文,跟我一起上中文課,其他土生會去上葡文課。

這些年我們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對方,互相粗心未能領會,通過文字的誠意表達,我了解到朋友的關懷,現在才知道她是地盤麻甩佬性格,但我一直將她當作多愁善感,需要我注意的小女孩,可說是一種心底的偏愛,矛盾時也是一種互相的無奈。

謝謝她來到我的身邊,明𥚃暗𥚃陪伴關心我這麼久。人們渴望的情,無論體現在親情、愛情、友情還是師生情上,常常是一種忠誠,悠長與真摯。


2024.9.30


《 聽說地球母親揚升五維 》之六

上一篇:K3 的小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