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8:44:57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寫在婚禮之後) 4


[算了!]看著她天真的笑容.直樹不忍戳破事實真相.雖然她勇氣可嘉.努力誠意十足.
但往往結果仍取決於能力.幫她一把.如果能讓她開心.讓她擁有成就感.而不是常感
挫敗.那就讓她天真的以為下去.又何妨呢?最重要的,仍是她的開心!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19)

第三章 奇幻旅程

帶著些許的不捨.很多的感覺湧上心頭.湘琴結束了她的教師實習生涯.離開當天
同學們獻給她美麗的花束.接過花的那刻.讓她感動不已.但感動的時間維持沒多久
那些小鬼頭又出言刺激她.要她千萬千萬.打消當老師的念頭.說什麼會延誤子弟.有
這麼誇張嗎?雖然經過這次.她已經記取教訓.從今以後不敢再有這麼不切實際的夢.
若多遇幾個,像裕樹這樣難搞的學生.她相信.她的壽命都會因而短好幾年.她還想多
陪在直樹身邊.能跟他一起慢慢的變老.慢慢的靜候生命的終點.能與他多在一起些時光.
幸福總會因而數以倍計.想到直樹...她嘴邊似乎嚐到些許甜蜜滋味.

回到學校.純美和劉容.都計畫著暑假的活動.讓湘琴不禁羨慕起來.也充滿著期待.
而詢問直樹.他的回答卻像是當頭給她澆了一盆冷水
[什麼?那兒也不去??可是.難得的暑假.....]湘琴好失望.原本還期待和直樹過著二
人世界.來趟甜蜜的旅行.沒想到希望竟會落空
[我這個暑假必須全力以赴.把落後的都補回來!]直樹對湘琴解釋.但湘琴仍在努力
說服
[你已經補過頭了啦!] 都已經第一名.還補?湘琴想.原來太認真.也是直樹的缺點.
此時陳津湊了過來.附和著
[是呀.最近直樹一刻也不休息.妳這個新婚妻子太可憐了啦.]陳津故做同情的口吻
[你是想趁我去玩的時候追過我吧?陳津!]直樹了然戳破.
[對呀. 我想當第一名....哇.什麼嘛.怎麼可能!!]陳津不小心.自己說出了如意算盤.
而又急急解釋.但大家早都了然於心
[我希望能在燦爛的陽光之下.和各種樣子的直樹.共度夏日的時光.]湘琴陶醉的幻
想.直樹一聽.受不了的開口
[我們都已經住在一起好幾年了.什麼樣子你都見過了!]
[才不呢!你在大自然中的樣子一定很不一樣,我希望能整天和你在一起!]湘琴期盼
的說出自己的願望.
[在大自然中和我在一起?]直樹喃喃的細琢著字句中的涵義.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對呀.對呀..]湘琴興奮的直點頭.而陳津也跟著附和
[就是說嘛.這種計畫不錯喔.直樹.]
而直樹望著她們二人.思索了一下.決定

[我們兩個人一起到六龜吧.]
湘琴一聽.簡直欣喜若狂.激動不已
[我要去!我一定要去!真的可以嗎?]
[行程我來安排.]直樹對湘琴說.心裡有一番盤算

回家之後.湘琴把這決定告訴了媽媽.但媽媽的反應顯然不如預期.她有些緊張的問
[六龜?妳們要到六龜什麼地方?]
[不知道.還沒有決定.]直樹了然的看著媽媽.
[莫非.你要到那兒....]媽媽很擔憂.提議著大家一起去.但卻被直樹打了回票.
[這是湘琴最後一個暑假,她希望能和我來個單獨旅行.妳們最好別來幹擾!]
直樹的回答.讓媽媽碰了個軟釘子.隻能希望她們別到那兒去.一切順利.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20)


在通往六龜的火車上.湘琴這一整路都在火車上蹦蹦跳跳.一會拉著直樹看
窗外遠處正在喝水的白鷺絲.不然就是望著某個河邊.有三兩成群.正低空飛過
的燕子.這一切一切都讓湘琴興奮不已.這是頭一次她跟身邊摯愛的老公一同
單獨出遊呢!沒有像婚前的多許多電燈泡.也沒有像那次蜜月旅行一樣.有覬覦
著在旁虎視眈眈.硬是要在旁邊湊一腳.這次是全然的寧靜甜蜜時光.想到這兒.
她幾乎沒有一刻能坐得住.一直東張西望無法稍停.而這樣的舉動.也讓直樹的
臉越來越沉.頻頻叫她別像個小學生一樣.動來動去.而湘琴靜止不到幾分鐘.看
到列車服務小姐.推著便當車過來.突然興奮得開口大喊.更招來直樹的一記白眼

過了一會.火車上.兩人正吃著便當.湘琴想到了等會的旅行.開心不已
[哇.好快樂.能夠跟你共度兩個星期的美好旅行.實在太高興了.兩個星期我們可以
跑很多地方呢!我準備了在大飯店用餐時.不失禮的禮服喔] 去高級的飯店用餐.
可不能穿得太寒酸.她可是跟直樹一起出門的呢.幸虧她一早就有準備.
[那個沒用!] 直樹淡淡的說明.也為湘琴的慎重其事感到啼笑皆非.
[那麼.我們是住旅館囉?溫泉旅館也不錯.還可以在房間內用餐.]湘琴開心的想著.
[你慢慢等吧.你一定會喜歡的.]直樹對湘琴一笑.已經迫不及待看他老婆的反應了.
能到這個地方.他既能好好專心一緻看書.又不違背湘琴的意願.雖然.和她所想的
會有些不同.但他相信.他老婆最終一定能適應.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直樹帶著她下車.一下車.湘琴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
四周一望無際的稻田.卻也隻有稻田.其他什麼都沒有.她好疑惑
[直樹.我們真的沒下錯站嗎?] 她有些困惑的望著直樹.
[是呀.就是這兒沒錯.]直樹露出笑容.肯定的回答
[可是.除了稻田以外.什麼也沒有阿.]湘琴感到有點小受打擊.和她所想.差了十萬
八千裏.
[唔.好安靜!空氣也完全不同.]直樹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屬於青草的芬芳
在鼻裡慢慢拓散開來.每一次的呼吐.都舒暢不已.全身活絡.
[這個是不錯啦.可是,觀光區呢?溫泉街呢?我怎完全看不到阿.] 湘琴很困惑.六龜
不是溫泉聖地嗎?她們不是來泡溫泉的嗎?一切怎都跟她想像的不太一樣.
[對呀.妳想想看.夏天觀光的人群比台北還多.你不是希望能和我離 開人潮.好好度
個假嗎?]
[是呀.那樣是比較好啦...]湘琴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直樹搶先一步
[對嗎?快走吧!]
[好.]湘琴柔順的應允.便跟著直樹的步伐走去.雖然沒有溫泉.沒有觀光區.沒有大飯
店能穿美美禮服....,但隻要能跟他在一起.恬靜悠然的度過二人世界.和自己料想的
不同.也無所謂了..

湘琴未能估料到的.是這段路的漫長.走了近30分鐘.她的雙腳越來越沉重乏力.越來
越氣喘籲籲.頂著個毒熱的大太陽.汗如雨下.她終於忍不住
[直樹.我們也走了30分鐘了.]
[已經到了.]直樹對她說.湘琴聞言.喜出望外
[已經到旅館了嗎?]
這時兩個小孩子跑了過來.眉宇之間.跟直樹都有些神似.她們開心的對著直樹喊
[直樹哥哥!大家聽說你要回來.連其他親戚也都說要趕回來.尤其是外婆. 從昨天開
是就興奮得不得了!]紮著兩條馬尾的小琪開心不已.算算日子.直樹哥哥已經好多年
沒回來了.
突然她們轉而看向湘琴.打量了一會.好奇不已
[直樹哥哥.這個人就是你的新娘子嗎?]雖是平凡的問句.卻有滿滿不認同的語氣.
而湘琴未察覺到.隻為她們的稱謂感到很疑惑
[是呀.她叫湘琴.]直樹笑著回答.為那些小孩子介紹.而湘琴才在此時有些會意了
過來
[直樹..這裡莫非...就是...]
[是我媽的娘家.我家的鄉下"綠茂"]直樹對湘琴介紹著.而相琴則驚訝不已.
[這兩個星期.我們都住在這兒.]
聽到直樹這麼說.打碎了湘琴原本的夢想.這下子.電燈泡更多了.她夢寐以求的單獨
旅行.竟然變成這樣.但她仍想努力改變狀況.
[可是..可是..]湘琴找不到好的理由拒絕.而直樹更進一步說明
[我想把你介紹給媽媽這邊的親戚認識.你也還沒見過她們吧?]直樹三言兩語.就讓
湘琴沒有反駁的餘地.
爾後,她正跟在直樹後面.準備進屋.卻發現後方的小鬼頭.全都對她品頭論足.恬靜的空間中,傳來她們
對她的批評.也懷疑著直樹的眼光.什麼嘛?才初見面就這樣冷朝熱諷的.真不愧是裕樹
的親戚們..
原來.這就是她婆婆的家.而一進門看到的壯觀場面.眾多的人數.就是他們的親戚.
而在場的.居然還不是全部.她到底.到了一個怎樣了不得的地方.望著一張張和直樹
相彷的臉龐.她無法控制自己.心中不安的圓圈.越暈越大.緊緊揪住她的心.以不規則的頻
率.自踏上這片土地.從未有一刻休止.....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21)


偌大的空間裡.卻因為滿擠人群而顯得窄小.看著數十張與直樹相似的臉龐.讓湘琴
心中直呼不可思議.這其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但即使相似.但她仍沒因而感覺
到半絲的親切.從她們目中直射向她的火光.可以知道這群不分老少的人.對她有多
少敵意.
[我現在來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是我太太湘琴.]直樹對眾人介紹.而湘琴則緊張的彎
下身子.對大家問好
[我是湘琴.請..多多指教!]湘琴緊張得連手心都冒汗.深怕這些人不喜歡自己.
[很好.很好.湘琴呀.歡迎你喔.我是直樹的外婆.沒參加你們的婚禮.不好意思哦.
因為我那個老伴.是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外婆含笑而親切的望著湘琴.這也是
頭一個對湘琴和顏悅色的人.讓湘琴感激萬分.心裡也踏實不少
[再來介紹.要記住喔.]直樹對湘琴叮囑.對她的記憶能力不怎麼有信心.而聽到直樹
的話.湘琴精神一振.凝神靜氣的豎起耳朵.深怕有半點不清楚的地方
[舅舅惠三.他們家的長男阿竹15歲.次男阿歲12歲.長女阿惠16歲] 直樹指著前面一
排的親戚.對湘琴介紹著.頓了頓.又繼續介紹下一排
[大阿姨明惠.她們家老大小琪.老二阿雪.小阿姨博雅.她們家的小朋友.老大小真.
和雙胞胎的弟弟們小廣和小安...]直樹緩緩把所有成員介紹過.但湘琴腦袋完全呈
現混亂與一片空白.剛剛那刻彷彿是記憶停頓.怎會這樣?她一個也記不住.人數這麼
多.而且..而且她們個個長得都差不多.簡直是大號的裕樹.小號的直樹嘛.

介紹完彼此之後.那些小朋友全都湧到直樹和湘琴身邊.不住的討論著直樹會選湘琴
的理由.細數各種可能的原因之後.得到的結論是.直樹的眼光太差了.這些小鬼頭.
連個性.及毒舌本色都跟直樹兩兄弟一模一樣.簡直都把人當傻瓜嘛!
正在忿忿不平著.傳來一道極具權威的聲音.大吼著
[吵死了!]湘琴一看.忍不住笑意.這簡直就是直樹老年的模樣嘛
[外公!你不是下田了嗎?]眾孫子問著.而湘琴不小心太忘形.笑得太大聲.引來眾人側
目.心裡暗暗叫糟.
[好久不見了.外公.]直樹上前對外公打著招呼.但外公有些怪責的看了身旁的湘琴一
眼.爾後把視線轉回到直樹
[直樹.那個女娃兒就是你老婆嗎?]
[嗯!]直樹淡淡的應了一聲.湘琴在旁也顯得緊張.這個外公好有威嚴.
[外公好!我是湘琴.]湘琴急忙上前問好.外公卻望著她.冷哼一聲.不喜歡的態度相當
明顯.
[看臉就知道腦子不怎麼樣,看手就知道笨手笨腳!看身材腰身就知道不怎麼會生!]
外公毫不留情的批評.也讓湘琴跟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這個外公怎麼回事?好像看
她很不順眼.
[老頭子!夠了吧.別把人家湘琴給嚇壞了.]外婆趕緊出聲緩頰.但外公的火氣仍盛
[你們也是!要知道.我的眼睛可沒瞎.直樹的媳婦要怎麼配得上他.我最了解.這兩個
星期.我要好好重新訓練她!]
外公朝著大家吼.爾後望著湘琴.作出了決定的宣示.讓湘琴緊張不已.訓練?!到底還
要訓練什麼?難道她現在就不配作直樹的妻子嗎?望向直樹.直樹隻是漾著個無害的
笑容看著她.
[我知道妳不輕易服輸的.加油吧!]直樹對著她鼓勵著.又一句話說得她反駁不了.
正因他說自己不服輸.所以....,就算有多不想參加什麼鬼訓練.迴避認輸的話語.怎樣也無
法說出口.隻能硬著頭皮等待著即將的訓練.
天阿.誰能告訴她.她跟直樹小倆口的夏天.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原來.媽媽所擔心的
就是這個吧.直樹跟他弟弟尖酸而目中無人的個性.原來都是由這個老爺爺遺傳出來
的.看著她們這一大票人.一個個的個性.就很清楚了.到底這古怪的老爺爺.都怎樣的
教育他們.才讓她們變成如此?
而擺在她面前的訓練.又會是怎生的情景?
想到外公冷酷的臉.湘琴不由得感覺到有一股冷咧氣息.從腳指一直冒到頭頂.凍得
她頭皮發痲.無法自抑的渾身顫抖著....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22)


從訓練的第一天開始.湘琴終於了解到何謂魔鬼訓練了.每天一大早還在熟睡
中就被外公叫起.頂著個惺忪睡眼.尚未會意過來是怎麼回事.外公那聲宏亮的
怒吼聲.就把湘琴嚇得睡意全消.從清掃整個寬敞的四合院.加上外邊的庭院.所
有範屬江家的全都清掃過一輪.湘琴已經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但是外公卻像個背
後靈一樣.緊盯著她的清掃過程.也讓這疲累的感覺因為壓力.而多了好幾倍的痛
苦感受.但外公卻絲毫不放過她.仍要她到果園去採番茄.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無
意識的摘著番茄.正因疲累而恍神中.湘琴後方又傳來一陣咆哮.
[喂!妳摘下來的方式不對!]湘琴疑惑的回過頭.不解的望著外公.有一絲的納悶
[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
[不許回嘴!方法如果弄錯了.會影響以後的生長!]外公大聲的指正湘琴.湘琴則是
不服氣的小聲咕噥
[煩死了!]
然而外公的磨練卻還沒完.冷冷的在湘琴後方開口
[這邊摘好了之後.到另一邊去採茄子.]
這樣的指派讓湘琴很不服氣.外公明明就一副閒閒沒事的.在旁邊納涼的樣子.
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你坐著沒事.為什麼自己不去摘?!]
[你有什麼不服氣的?老人家休息一下不可以嗎?]外公理所當然的對著湘琴說.讓
湘琴絲毫沒有反駁的餘地.沒辦法.他是長輩.又是直樹尊敬的外公.她似乎也隻能
咬牙認命.忍氣吞聲了.湘琴想到這兒.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過了一段時間.同樣的戲碼.上演在屋內客廳.湘琴趴在地上.用布擦拭著地闆.本來
要拿拖把.又被外公一陣數落.指著湘琴的鼻子罵她懶惰.說這樣擦地闆怎會乾淨?
是不是呼攏他老人家?
誰敢呼攏他老人家?!他兇成這樣.丹田如此有力.誰不想活了.才敢呼攏他.所以.她
隻好駝著痠痛疲憊不堪的身子.趴在地上擦地.一個不小心.扭到了腰.湘琴痛苦的哀
嚎著
[我的腰.好痛.一直彎著身子.直不起來了!]
這時外公朝著她的頭.當頭賞了她一個爆栗子.她痛的悶哼一聲
[腰力這麼差.以後要怎麼生小孩?]
此時電話聲響起.小阿姨呼喚著湘琴.說是從台北打來的電話.湘琴心中激盪不已.
快步向前要跟她婆婆哭訴她的悲慘.一接起電話.彼端傳來媽媽親切的聲音.讓湘
琴激動得掉淚
[湘琴.妳果然在那裡.我爸爸和家裡那些小鬼.有沒有對你怎麼樣?]媽媽擔憂的聲
音從話筒流瀉出來.也引起湘琴的委屈.正準備訴苦
[媽!我想回....]
話還沒說完.話筒就被外公搶去.讓她來不及反應
外公對著電話那頭的女兒說
[季茹嗎?湘琴她們來了阿.直樹真好命.娶了個好媳婦呢!]外公含著笑意親切的說.
讓湘琴簡直不敢相信.什麼嘛.明明討厭她.拼命的虐待她.還真敢說.湘琴氣呼呼的
繼續聽著外公說話內容
[很好!很好!妳放心.她們可以在這兒.好好休息兩個禮拜.再見.]
外公掛上電話後.湘琴無法置信的對著外公吼
[外公!你說的和做的.根本是兩回事嘛!] 簡直是演戲的天才.也太虛偽了吧.湘琴忿忿
想著
[哼!我這麼一說.就算妳想回去也不行了.我怎麼能讓妳這個不像話的媳婦.就這樣回
去呢?等著吧.妳明天還要早起.今天早點睡吧.]外公說完便離開.隻留下錯愕的湘琴

天阿!這外公是魔鬼嗎?怎麼會這樣?她好像誤闖了不得了的地方似的.這種日子
還要過多久阿?誰來救救她?!
但想起直樹對她說的話.湘琴有深深的無奈.到底要怎樣做.才會是外公口中像
樣的媳婦呢?她已經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面對明天了.....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23)


湘琴這晚在洗澡的時候.又造成一大騷動.因為疲憊不堪的身軀.不小心摔倒
在浴室.驚動了全家人.也惹來的她們的白眼和不耐.委屈的回到房.直樹一看到她
進來.便朝她緩緩走近
[嗨,又引起大騷動啦!]真是好大一個聲響.湘琴的混亂是可以想見的.直樹心想
[對呀.鄉下的一切我都不懂...]湘琴有些委屈.這一切跟她想像中都不一樣.她突然
好懷念家裡溫暖的被窩.和媽媽煮的雞湯.以及爸爸的珍藏佳釀了
[是你自己說,要看我在大自然的一舉一動的呀.我隻是依照你的希望去做而已.]
直樹無辜的望著她.讓湘琴急急否認
[我不是這個意思!]
未等湘琴解釋.直樹又往下說
[幸好你肯來.我也能在這兒好好唸書.其實我真的希望.能讓你看看我生長的地方.]
直樹一番話說的動聽.讓湘琴整個心裡熱哄哄的.有再多的疲累與委屈.也在此刻煙
消雲散.
正當直樹的唇緩緩接近.正要覆上她的時候.突然有一陣叫喚聲.才驚覺自己剛剛沒
把門帶上.一群小鬼正在那兒叫著直樹.
臉上羞赧的潮紅未退.正尷尬著被撞見的親密.
[直樹哥哥!沒有打擾你們吧.]湘琴心裡正懊惱想著.這還要問嗎?居然這麼不識相的
闖進來.還臉不紅氣不喘的.真是.
[沒關係.有什麼事呀?]直樹疑惑的看著他們.都這麼晚了.是為他?還是為她呢?
[我們為湘琴嫂嫂準備了一個歡迎會.請妳來參加吧.既然是我們所仰慕的直樹哥哥
所娶的新媳婦.也必須跟她打好關係阿.]那群小鬼.一番話說的真摯.讓湘琴幾乎是
感激涕零.真親切的小朋友.本來以為她們隻會搞破壞.沒想到對她這麼好.自己還誤
會他們了.真是太不對了.
[說的也是.那麼.湘琴.你就跟她們去吧.]直樹含笑的望著湘琴,開心的臉龐正溫順
的點頭應允著.
[那麼.直樹哥哥.湘琴嫂嫂就借我們一下囉.]那些小鬼對直樹說完.便拉著湘琴.往外
面走去.


一到了目的地.湘琴感覺全身毛骨悚然.幽暗的房間.桌上點著幾根白蠟燭.虛弱的光
線映照下.整間房更顯陰森.她顫著身子問
[這...這是...祝賀會?]這也太可怕了.祝賀會怎會採用這種方式?湘琴心中疑團不斷
擴大.
[對呀!因為我們要告訴妳身為本族人.非知道不可的事.]阿竹陰森詭異的說.讓湘琴
感到頭皮一陣發麻.
[我們家族在這兒.已經有幾百年歷史了.差不多是10代以前的事了.有一個女孩嫁
過來,因為與傭人私通.於是共謀把自己的丈夫害死.然後把所有的家產佔為己有.
被殺的男主人死不瞑目,於是他立下了血咒.在他殺人的牆壁上.浮現了這樣的血字
"從此以後.嫁到本家族的新娘子.將連續10代受到詛咒"] 阿竹陰森的說完.湘琴已
經嚇得臉色慘白
[等....]湘琴正要說點什麼.又被打斷
[我們也做了一些調查.第10代的新娘子.正好就是....] 聽到這兒.湘琴已經害怕得
摀起耳朵.但那些小鬼的聲音更大
[湘琴, 妳!!而且也正好,那個房間.剛好就是妳現在住的房間!] 她們大聲宣告.湘琴已
經嚇得雙腿無力.全副心思都在害怕上.因此完全沒發現後面一群小鬼訕笑的表情.

她幾乎是扶著牆壁.舉步困難的回房.躲到床上就整個大被蒙頭.拼命催眠自己趕快
睡著.數羊等各種方法都出籠.但就是無法入睡.整個晚上.都被那恐怖的詛咒驚嚇.
不住的緊咬被角.恐怖的感覺,怎樣都揮之不去....怎麼辦?她該怎麼辦才好?
最糟糕的是.她不早不晚.偏偏這個時候有尿意.要經過那長長幽暗的走廊.在全家都
熟睡到處都靜悄悄之際.她要怎樣走得過去?
天阿..誰告訴她.該怎麼辦才好?若叫醒直樹.一定會被他罵死的.但她又憋得受不了
那些可惡的小鬼.為何要跟她說這個鬼故事嘛?
她...她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24)

湘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輕輕搖著直樹.從她嘴裡吐出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直樹!直樹!喂!]
直樹聽到聲音.細微的應了湘琴一聲.讓湘琴寬心不少.繼續問他
[直樹.你不想上廁所嗎?]湘琴試著迂迴的問他.卻仍得來冷聲回答.迂迴似乎也
沒什麼效果
[不想!你別叫我陪你去.又不是小孩子!]

聽到這回答.湘琴隻好咬牙自己去.沒想到剛建立的信心.接觸到屋外長長走廊的
幽暗.就讓她驚嚇到腿軟.幾乎是靠著牆壁.困難的前進.各種可怕的畫面不斷在她
腦裡縈繞.讓她緊張不已.加上夜盲症的影響.幾乎一踏出房門.就開始不辨方向.
怎麼辦?她好像迷路了.找不到廁所在哪裡.她應該努力說服直樹陪她來的.這麼黑.
這麼靜.連風吹拂過耳邊的感覺.都像有人在跟自己說話.驚悚不已.
怎麼辦?難道她又要昏倒在這裡.再一次丟人現眼.引起騷動嗎?
[怎麼了?]
湘琴被突來的聲音嚇得跳了起來.而後定神一看.原來是外公.看到他.湘琴寬心不少
從未像此刻渴望見到他.雖然外公仍是一副惡聲惡氣.但此刻對湘琴來說.卻宛若天
籟.
[吵死了.妳以為現在幾點?]
[外公.看到你太好了.廁所在什麼地方阿?] 湘琴急忙問著外公.剛剛找半天始終沒
找到的廁所.到底跑哪裡去了.而外公有些無奈的神情.但還是帶著她往廁所方向
[妳記不得呀.丫頭.會不會太扯阿.]外公不敢相信.這樣的女生.居然是直樹的老婆?
他的寶貝孫子到底是怎麼了?
[人家有夜盲症嘛.這個地方又大又黑.不過.能遇到外公太好了.對了.老年人都起這
麼早嗎?]
湘琴邊跟著外公的腳步.一邊疑惑的問.看看手錶.現在才三點.
外公沒回答.等到外公停下腳步.眼前已是湘琴尋覓許久的廁所.在湘琴要進去的時
後.望著外公.有些欲言又止.爾後又怯怯開口
[外公,你能不能等我出來?]
[這樣還不夠阿?]外公不敢相信的問.有這麼可怕嗎?這妮子居然怕成這樣.
[可是.回房間還有一大段路...]
湘琴未待外公回答.打開廁所的門.卻被吊著的布製人偶嚇得尖叫連連.驚懼萬分.整
個昏厥過去.

這一叫.也驚動了所有人.外婆在迴廊上.正對著那幾個小鬼怒斥
[說!妳們幹了什麼.把湘琴嚇成那個樣子.]
那群小鬼一聽外婆這麼說.樂極了
[是嗎?她嚇到啦.真可惜,沒看到....]

小鬼們七嘴八舌的取笑著湘琴.場面一陣混亂.而直樹他們房裡.混亂程度也不遑多
讓.
湘琴醒來後.委屈不已.簡直無法接受自己竟遭受這樣的對待與惡作劇.尤其是說鬼
故事嚇她.她受不了這個.昨天幾乎整晚沒睡.那些小鬼半夜又在廁所作手腳.讓她嚇
暈過去.天啊.她臉還沒丟夠嗎?不管怎樣.她已經再也忍受不了.邊哭邊整理著行李.
[我要回去!我再也受不了了.讓我吃那種苦頭!他們實在太過分了.我一直期待著能和
你好好來一趟快樂的旅行.到風景好的地方..吃好吃的東西.兩個人好好的享受假期
你不回去也沒關係.這次我一個人回去!這次誰都不能阻止我了.]
湘琴委屈的對著直樹細數這幾天的委屈.直樹無奈的看著她.有很重的無力感襲上心

[既然這樣,我也沒辦法.這是我出生的地方.對外公來說.也是他第一個孫子.從小.他
就認為我娶的妻子.應該由他來決定.其實.當初第一個帶妳去見的人應該是他.但是
婚禮決定的太倉卒.來不及把妳介紹給外公.
當然,我也知道.要他一下子就接受妳.是不可能的.不隻是外公,其他的親戚也差不
多.但是話又說回來.我選擇妳.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我認為要她們認定妳.隻是時
間早晚而已.因為,妳是我選出來的!
但既然妳說要回去.那就算了.....]
直樹一番話說的真摯.字字句句都打入了湘琴的心坎裡.她沒想到自己.在直樹心中
原來是這麼的重要和優秀.那麼.她怎能讓直樹失望呢?
[你在說什麼.我當然要留在這兒.好好享受兩個禮拜的快樂假期.]
湘琴一字一句堅定的表示.讓直樹心裡暗自偷笑.真是心思單純的傢夥.幾句話就能
讓她熱血沸楊了起來.但直樹也深信著.他的湘琴一定行的.他畢竟是很期待.能
再一次見識.屬於湘琴的雜草韌性.
而湘琴隻是不斷的告訴自己.直樹.你看著吧.她一定能適應這裡的生活.讓外公和那些
表兄弟姊妹們(那些可恨的小鬼)看看.我是個讓他們挑不出毛病的媳婦兒!
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