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2:23:35于美芮

週六下午.....

週六我照常上班 到學校 今天 不忙 吃過營養午餐 打掃完畢 就準備回家

好幾個朋友 都在搬家 我小小家的 室友的朋友也搬進來跟她擠

暫住兩個月 他們將會在年底一起搬走 到時我又要找室友

不過 這一點都不是大事 重要的事~~

我的眼睛紅腫已經進入到 大家投票一致表決通過

該去看醫生 不能再拖了 哈哈

歐拉拉先生幫我約診 但診所沒開

我告訴他 不能拖~~ 我要上大醫院去!!!

轉身我就先回家

(這個大男人超不會照顧女人的 後來我跟他在麵包店碰上

他打電話給朋友 想先去買藥給我急用 週一再帶我去看醫生

我是回家換了衣服 準備去藥店問哪裡有醫院)


他帶我到另一間藥店 一邊走他就邊罵 一天到晚只會吃麵包

青菜牛奶水果 肉都不吃 抵抗力才會那麼差

(拜託!!我在學校 水果牛奶天天吃 )但他只認定我

只吃麵包 也因此他天天給我麵包吃 怕我~~連麵包都沒得吃~~怎麼辦?

藥劑師 知道我的病情??

沒有醫生處方 不能開藥

她便推薦我到Hopital hotel dieu

到急診室 看眼科 從我家搭十號線地鐵

約八站到索邦大學 過了塞納河

醫院的急診處入口 就在 面對 巴黎聖母院

的左手邊 右邊是河 很

我希望歐拉拉陪我去 他有工作要做 不能離開 想拿錢給

我看醫生 我很生氣的拒絕

一個人瞇瞇眼前往

順利到了醫院 這區我還算熟 去年常常來

不會迷路 醫院

是一間超老又大的醫院 跟迷宮一樣

進了像商業大樓辦公室的櫃台 醫院急診詢問處是旁邊的一間小房間

走入裡面

有兩棟大樓 中庭是一個很漂亮的人造花園 但我沒心欣賞

歐巴桑我就~~~

迷路 答對了

櫃台要我到 B3 門 推開門進去

一個人都沒有 我讀著法文的指標

但找不到半個人 推開第一層辦公室大門 就推不開另一扇門

(看診處)

我又兜到二樓三樓 想找個人問問啦

沒有陰森感 但太靜 總覺得自己像個鬼一樣???

腳步聲只有我聽見 在空中漫步 我上樓又下樓

好不容易碰到個穿白服的女士 她說到眼科在地下室

我到地下室後 看見有病患正往停車場走去

有位工作人員在 我又馬上問他 眼科急診處在哪

他把帶上一樓 說 這是地下室 眼科在樓上

這來回又 轉了半天 一樓沒有人 也沒有門

到底急診處在哪呀!! 好氣喔


我又很想哭 覺得很恨~~~

歐拉拉又不能陪我 我是病人耶 眼睛越來越痛

想著 他媽媽的!! 眼睛痛 真想哭~~~但~~~ 哭也不能幫我找到急診處

(別以為蹲在那兒嚶嚶哭泣 就會有王子出現~~屁啦)

何況哭給誰聽呀!! 生病就變脆弱了 在臺灣 怎樣也不會在醫院因為迷路

而哭泣吧 !!自憐是一種無力的表現 省省吧 我告訴自己 打起精神

我又跑到另一邊a大樓 那兒坐著幾個病患

既然人家也看急診 問也不一定有結果

好吧 就來亂亂逛吧 反正我迷路都是 既來之 則安之

(幸好是看眼睛 如果有其他重症 恐怕本人已經 莎喲哪娜~~再見各位

來~~~不及了~~ 哈哈)

最壞的打算 就是回到最前面櫃台 拖個人出來帶路

每間房門都開 總會發現出口的 我亂開門 但又很怕開錯門 哈哈

直覺還是~~~先再下到地下室去看看 我比較相信白衣醫護人員的話

果然到了地下室 我決定往跟剛的反向 走 咦~~~有一個樓梯

我順著爬上去 又爬回一樓

但~~這下不一樣

竟然看到一片燈光 原來我到了門內

是一開始我從大門推不開的那道門的門內

而眼前就是櫃台 就這樣~~~糊塗的 亂找 被我找到急診處

我說 這也太誇張了吧

把直通大門鎖上再從地下室鑽上來

連員工都攪清楚 更何況我這病人

櫃台內有兩名黑人護士 和藹可親的樣子

讓我鬆了一口氣

(日常我已經習慣買任何東西 都是一付神經緊繃的表情

來迎接對方的冷淡 不耐煩或職業倦怠的態度)

醫生是位年輕人眉清目秀 一臉聰明像

像是唸書一路都是第一名畢業的

臉上冷靜的表情 顯現出醫生是 高人一等的職業

很快輪到我 醫生的英文沒有一點法國腔

檢查一下 馬上說 感染 不是很嚴重 他這一說

我心頭的重擔少了一半

本來還想會不會有結石 青光眼 飛蚊症 白內瞕之類的

不到三分鐘 他開了藥方 我又回到住處的藥店

原醫藥人員 見到我 也露出親切的表情 問我 好多了吧

(還沒 歐洲醫藥分家 我去醫生哪只拿回一張紙 沒點藥水)

她看到藥單 說 早知道我需要較強的藥物治療

她跟同事說 但沒處方簽 就是不能~~直接給這位日本小姐

藥~~~喔!! no 我不是日本人啦

為了謝謝她 下次我準備做蛋糕 送給她 順便更正

我不是日本人

回到家歐拉拉先生 看我眼睛好很多 也很開心

為了彌補不能陪我去醫院

想巴結我 特別準備五個超小的咕咕洛夫麵包

(最近愛吃這款麵包) 歐巴桑的個性是 過了就沒事

也不會跟歐拉拉先生嘔氣 看到咕咕洛夫 就開始吃





圖一是早上剛做好的棍子麵包
用聞都知道麵包剛出爐還有餘溫

麵包店最厲害的地方是 經過就想進門
進門就想吃 想吃就買 通常都會多買幾個
不管今天吃不吃的完














茹鷁 2007-10-01 20:35:45

現在這副好像真有一段時間了
還是因為當年耍脾氣沒好好拖外套
上一副才會被衣秀扯下來報銷的
呵呵呵~

位子 2007-10-01 00:32:10

看來我要找一堆國旗徽章,給你們寄過去...讓你們出門時別在身上...這樣就有清楚的國籍了吧!

喔~你們家的歐拉拉先生真是嗚啦啦...居然不陪你去看病...

茹鷁 2007-09-30 21:18:47

眼睛好點了嗎

我最近好像因為左鏡片磨損花花
影響到視力_看來得破財了
奇怪ˋ是當初配鏡時用的鏡片兩片不同質地嗎
我不會清洗鏡片時
左邊那片``一直``都比較用力吧____無解

要愛惜眼睛呀
餐飲再美味可口也要看得到才幸福呀~~

版主回應
眼睛好很多了 謝謝
我今天在麵包店拖地時發現右手很酸 改用
左手才發現比右手沒力 會不會妳洗鏡片時也~~~~

眼睛很寶貴 鏡片就當是內衣一樣的消耗品吧 沒壞 但時間到了換新的也好也比較漂亮 妳覺得咧
2007-09-30 23: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