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03:39:21于美芮

法國歐吉桑

今天休假 本來要跟幾個美女吃飯 ......想想有太多事要辦??

先到駐法辦公室 安排國慶酒會 我邀藍帶國際市場主管凱薩琳小姐參加事宜

趕到語言學校確定回去上課日期

當初報名上課 語言學校說: 我們了解妳在藍帶的課表 很不規則

我可以彈性上課(聽了舒服也很適合) 交了錢

態度就變了 法國人的耐心在收錢 之後 就用光了

這幾個月我因為做助手 想要上法文課 無奈時間永遠和語言學校 對不上

終於在下個月 我運用上專業甜點課的空檔 去復課了

面對班主任法國歐巴桑(真不可愛)

我從頭到尾陪 著一張笑臉 解釋我的狀況後 接著 聽她們碎碎唸唸

一堆之後

她們才很無奈的說 妳的狀況真的很特別 特別的案例 知道嗎??

(我們早就知道了 不是嗎??? )

我們現在很忙 回去用email 大家方便 (事實上本來就該是沒問題的

) 我解釋著說

本人親自來不是比較清楚嗎??

(其實我也是不想跑這一趟)

法國歐巴桑 真的很怕麻煩 早早打發我走

(服務二字在法文的字典找不到)


接著解決我的刀子問題

磨刀石被別的助手摔斷了

我的刀怎麼磨都很鈍

所以要到器材店去一趟








從地鐵站出來 我喜歡走一段路蒙馬特街 到商店

經過途中的教堂 去年維修 鐵皮蓋著看不見

今天終於看見了 可惜沒空 了解 教堂的背景和進去參觀

古老的教堂 經過時剛好敲鐘 噹噹噹的聲音 穩又沉

低音 鐘聲 活像老人報信仰

週四教堂前有市場 橫著展開排了大兩排

我看了一下無花果的價錢 哇~~比我家這邊市場貴一倍

沿著攤位和服飾店走 很快到了器材店

我就是要買這把鑽石磨刀

我一進店內 兩名歐吉桑跟我打招呼 然後讓我覺得他們在看我


還是認出我是藍帶學生??上次帶一堆刀去磨

沒可能吧 他們顧客那樣多

一開始就監視我?? 幹什麼不會去盯別人呀!!

真是的 也許是我包的太緊 從頭到腳都被大衣包著

看起來怪吧!! 跟吃的營養牛奶喝很多的法國女人沒得比

還是規矩的穿衣哲學 只要露頸部以上就行

不管他們 我就慢慢逛透整家店

結帳時 法國歐吉桑跟我說

我們到隔壁店結帳 這兒沒有現金找你

他一邊走一邊說

你真漂亮 你真漂亮 問

從那一個國家來的呀!! 漂亮的女孩

哇咧 歐巴桑很久沒有被讚美

法國歐吉桑 也不知吃了多少糖

講話那麼甜

很久沒有穿的美美的出門

心情大好特好 哈哈 就算是人家歐吉桑

隨便灌顧客迷湯 也爽

還沒完喔

我買完東西又趕回藍帶 找頭目chef

為 明天 一日學員參加 逛巴黎市場 活動的料理示範課備料

找人最重要 我沒換制服 直衝練習教室

巧遇歐吉桑chef 這下要保密不能說是誰

反正老的chef 通通是歐吉桑 他看了我一眼

從腳打量上來 只說 哇~~ 不誇張 說真的

我可以讀出來 他眼睛一亮表示看到美女了

歐巴桑 今天還真漂亮 哈

當然 比較平常 總是穿睡衣睡褲 披上超大件外套造型跟瘋婆子一樣

就衝到學校 工作完畢又衝回家

要不就一身髒兮兮的整套制服 在學校晃來晃去

今天不同 人~~就是 水~~~啦 哈哈 我一邊準備冰淇淋材料

心頭一陣甜

哎~~ 法國歐吉桑 ”偶爾” 還是可愛的

只是 偶爾 喔 這是我的結論

前晚準備 昨晚專程做了蕃茄蘋果果醬

要送給在臺灣想吃法國麵包的位子先生

其他人沾到光 都分到一小罐

有批評才有進步 這果醬我聽從chef的批評

改進之後

我覺得這次又比上幾次好很多

蘋果突顯出脆的口感(之前都煮到爛) 蕃茄(花辦型)

感覺果肉十足

沒有太過甜(我減掉糖份) 香草(豆莢多放了幾根)特別香



美女回家後的晚餐是

昨天的營養午餐

couscous加檸檬草風味烤羊腿

上一篇:週六下午.....

下一篇:法文班的party

Emilie 2007-10-06 06:07:52

這家店在哪裡?我也要去給法國歐吉桑讚美一下,我也很久沒有被讚美,距上次被讚美是10年前!!(泣~)

版主回應
愛蜜莉小姐
那把磨刀石 花去四十六歐元
不知跟被讚美有沒有關係??
(昏~~)
2007-10-06 10:06:43
位子 2007-10-05 13:43:45

ㄝ....我離開巴黎後,那個圍籬才拆掉...真是點點點點點
我好期待你的果醬喔~

版主回應
果醬應該不會讓你失望但~~如果能挑出毛病來我會更感謝你 也代表下次你會吃到更進步的
呵呵
2007-10-05 23: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