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04:22:29于美芮

法文班的party

重回到語言學校學法文

從去年開始,斷斷續續的上了幾個月的法文課,但還是講不出口,

反而歐拉拉

教的法文比較實用,歐巴桑自從搬開寄宿家庭之後,

便一直用著 法式待人的敵意 來對待 法國 人

當然也影響了對法文的學習 ,這個工具 在法國是很有用的

平常也很少跟歐拉拉學法文,自從

~~變成藍帶灰姑娘

這幾個月的工作下來,法文的聽力進步了,

利用上甜點課的空檔,上法文課,有其絕對必要性

這期同學大都來自歐洲或南美居多,終於遠離亞洲了

哈哈

才上了一週課,

法文老師提出聚餐的建議,班上知道我在藍帶 規定我要帶蛋糕

但本週早晚都在上課 回到家都十點了 根本沒空~也沒力氣~做蛋糕

(實際是 和大家也不熟 不值得我半夜起床做蛋糕吧!!)

本來想 乾脆到歐拉拉麵包店 買個塔 充數

昨天晚上 剛好chefjj 提前做完蛋糕 示範

我特別情商chef 給我一個蛋糕,(我做的今晚才完成)

果然蛋糕一打開,欣羨聲四起,

哈哈!!虛榮心大大滿足。

圖一 就是這個方型的巧克力蛋糕 我覺得很像便當盒
希望看到吃到蘿蔔乾 哈
圖二 右一是老師 這學校的法文老師特別有耐心

讓我有快樂的學習環境

我的同學們 帶來麵包 紅 白 酒 起司 零食 甜點

水果和糖果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餐點 不能否認吃~~能拉進人之間的距離

並帶來快樂

有對義大利的情侶 來此唸大學

也非常用功 哎~~我真希望能像他們一樣

有足夠的時間 用功讀書




吃的最開心的就是這位女士

我們不像法國人那樣 拼命說話 喝酒

我們拼命吃 吃 吃

然後 大家鳥獸散 我便趕著到藍帶上甜點課

拍團體照了 同學中只有一位日本女生 她在日本是甜點師喔

想到法國工作 先學法文 她的男友是位法國的大學生

還有一位美國女生 會說中文 曾經到大陸教美語

她的男友是法裔中國人 但她的中文他好

我們這班同學算多的 比常的班只有七到八位
蛋糕在十分鐘之內就快被吃光 後來是所有食物 第一個被吃光光的

每一個人都跑來跟我說 好吃 好好吃ㄛ

會不會太甜 巧克力會不會太濃

大家都說 不會 剛剛好

嗯~~我也覺得 這款蛋糕 真的沒有傳統法式蛋糕 那麼甜

看起卻是高級又實在

晚上我又捧了一個一模一樣的蛋糕 回家

歐拉拉先生喜歡巧克力準備獨吞

他現寶似的秀給麵包店 店員看 還問 這個要賣多少

四十歐元 她說

差不多是一千臺幣左右

哈哈

歐拉拉先生 錢~~拿~~~來~~~
圖七 這個起司 我非常喜歡



上一篇:法國歐吉桑

下一篇:懶~~~~想~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