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3:56:55于美芮

懶~~~~想~睡覺

已經習慣了週六日兩天到麵包店工作 作息比平常更早

(幹活)

自從鹹魚翻身 不用以清潔工作為主之後

我很自由 ~~想~~偷懶 本週六清早 準備好一切

抱著心不甘的心情 到家樓下麵包店 找歐拉拉先生

坐在店內喝杯咖啡 我跟他說 我

好累 沒睡好 精神差 天氣好冷 毛衣還在箱子內

廚房還開冷氣比外面更凍

~~總總理由 就是推~~不想去工作

歐拉拉說 不去也行 自己決定

我一邊想 每天三小時法文課再加上六小時甜點課

出門和回家都是天黑黑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

工作越多 越想偷懶~~

我只想睡覺 捫心自問

我何其有幸 剛來巴黎時 想找地方實習

法國寄宿家庭跟我說 不可能

搬家後 認識歐拉拉先生 也有了實習機會

比畢業後才能實習 我提早了半年

如果因為一點情緒問題 就偷懶

豈不是太可惜了 假如這是真正的實習工作

哪能讓我如此隨心所欲呀

何況 和歐拉拉的關係 大家都會對我另眼看待

三心兩意 愛去不去的工作態度 只會造成大家對我們的印象不佳

影響雖不大 但 總不是好的~~

拖著情不願 我又去實習了

一到廚房 後 壞情緒 懶蟲和周公 通通自動消失


中央廚房的工作很有趣 每種物料的歸位和取得

也都不需多問 跟自家廚房一樣熟悉

一早到廚房 看見麵包師的裝飾用麵包

好可愛的香菇

eric kayser有名的是麵包 許多同學 也想到麵包部門實習

但麵包很多都是機器完成 也不需要太多裝飾

(像日系麵包)工作 工作台其實很小 麵粉常飛到滿天滿地

實習生要不斷的掃地 哈

人就跟機器一樣 不斷的做重覆的滾圓和整型

可頌類的麵包和麵包部門也是分開

他們負責可頌類麵包的製作和供應塔皮

相對甜點比做麵包好玩

我常一邊做甜點 一邊吃熱的法國麵包

非常快樂





我一天要做一千四到兩千個費南雪蛋糕

圖二的小點心 這幾天也做了上千個

其中要將 洋蔥和青蔥 放進塔皮

是最痛苦 因為冷凍青菜 凍的手指僵硬 要一邊做一邊泡熱水

回溫
許多工作人員上半夜三點的班到中午

麵包師也是兩班制

收工後 大家都會順手帶著三明治或法國麵包回家吃

今天我帶走法國麵包 卻被麵包師叫住

歐拉拉不會給你麵包嗎 他問

我說 不一樣啦 這兒做的法國麵包比較好吃

麵包師很開心的說 謝謝 哈哈

天天吃法國麵包 我能分出 每家分店口感不同之處

就算配方一樣

烤箱溫度和時間 卻因人而異 所以 實習分店的法國麵包比較歐拉拉的店脆

歐拉拉的法國麵包也比較鹹

新的麵包師和老麵包師 烤出來的麵包 連外型與組織

也不盡相同

eric kayser 在巴黎有許多分店 我實習的分店 有中央廚房

就在頂頂有名的甜點店 g’erard mulot 旁邊

他們家以馬卡龍為主 糕點及巧克力 也都是走高價位

漂亮的產品包裝 連服務生都穿上很帥的黑西裝

顯露出這是一家專業的甜點名牌店

我很確定 閃電泡芙做的極好了

而馬卡龍對我來說卻是普通

清早店家還沒營業 我拍下廚窗
茹鷁 2007-11-03 14:05:31

看了心情就好!!!

五顆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