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1:01:35于美芮

那天晚上(補上照片版)

事實上 我家常高朋滿座 桌上 床上 地上全部空間只能坐滿

七至八個人

事實上我家 廚房很狹窄(該說是一人份的)

三個人就客滿 兩人只能併排站


我的房間 只有一張大床 一張書桌

我很少請朋友到家裡來 來過我家的人都有站在廚房聊天的經驗

事實上 我的學妹 有很多朋友

那天晚上 來的都是人 也都是來找學妹的人 哈哈

事實上我和學妹一起住


那天晚上 來家裡的其中一個是我同學

事實上我的很多同班同學都到過我家

但都不是跟我有約

他和我站在廚房聊天 忽然他說 看我做的

他拉開烤箱的門

一陣香呀~~
青椒鑲飯 每一顆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特別是橄欖油的香味 在晚上從我家窗戶傳出去

這次換我回饋鄰居 每次都聞他家的菜飯香

不再讓賢 哈哈

他是來自美國紐澤西州的餐廳小開 美式大型餐廳

每次都跟我說 歡迎到他家吃飯

我一定會說 太貴了

他也會演出 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眼睛本來就已經很大了)

我是說機票 少爺 要搭機才能吃到這頓飯呀

你說不貴嗎 哈哈

我們在中級料理同班 他常在我隔壁作菜

我們曾經在上課時打賭 這道菜要不要放香料

結果我輸了

送他喝一瓶可樂 還要以”聲”相許

當他女友的面 我們常鬧著玩

他說 我是他的大老婆 而如果他缺席

同學就會問我 老公呢 我一定會回:

你是說哪一個 哈哈

他已經先我一步 料理畢業了

他打算到澳洲去看看 順便在那工作

那天晚上 青椒飯 在我上床睡覺的同時

那天晚上來的人 一起吃光光了




補上一張 料理基礎班 chef 示範的番茄鑲紅花飯 的照片

基本上法式做法

使用奶油炒洋蔥後 加入配料菜類及高湯或水

最後將米放入炒到鍋內水滾 就放入烤箱烤到熟

(二)我問了同學 他先將飯煮熟 才放入青椒內

包上錫薄紙再放烤箱烤 要烤多久就自行決定

飯是用奶油炒洋蔥加上高湯 鹽胡椒調味

還有蕃紅花一起煮到熟 所以飯是黃色的

除了青椒 蕃茄 也可以自行做多種變化

料理好玩的地方 就是 人人都能成為夢幻廚師

做出來的食物 不僅充滿想像也有千變萬化的口味

若有失敗的作品 只要有人吃(全部吃光光喔) 就是再辛苦也成為

下次努力的動力

不枉費下廚者一番心意更也會不浪費銀子和食物
igpumos 2007-09-23 07:03:40

你好,可以請問青椒鑲飯怎麼做嗎?
我覺得你很厲害,來法國學廚藝,也有很寬廣謙虛的心看待異國的一切,加油!

版主回應
這青椒是我同學做的 我沒問他做法
下次問好 告訴妳好嗎

但基本上法式做法 飯都是

使用奶油炒洋蔥後 加入配料菜類及高湯或水

最後將米放入炒到鍋內水滾 就放入烤箱烤到熟

(二)我問了同學 他先將飯煮熟 才放入青椒內

包上錫薄紙再放烤箱烤 要烤多久就自行決定

飯是用奶油炒洋蔥加上高湯 鹽胡椒調味
還有蕃紅花一起煮到熟 所以飯是黃色的
2007-09-26 12: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