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04:15:00于美芮

同梯

週六上班 氣氛很休閒

早上八點 也許還有很多人沒睡醒 而助手們已經開始

整裝完畢 到廚房集合

學校只有高級甜點班

和(做菜給朋友吃)一日課程

chef依舊拉開嗓門宣佈 今天該做的事

周末大家心情都不錯

不像昨天一早 八點

chef就開始對著大家唸~唸~~~

我是箭靶子 一早就被 被chef抓到 昨晚下課

沒將用剩的牛高湯換成小鍋或合併在高湯鍋中

(昨晚太趕了!!本想一早來換~~~ 但沒有解釋的理由 上次大chef訓導過)

一早被唸只能立刻說: OUI CHEF 迅速改善

我的心情沒有變壞反而發現 法國chef表面很嚴格的要求

罵人聲 音量是開著對著全場播放 但他們都很有耐心 也很有愛心

小錯 他們會大罵 大錯 反而以柔情訴求 讓人不敢再犯二錯

愉快的週末 專業 二字 讓大家 安靜的工作一小時 之後

大家又開始邊做事一邊聊天 真是的
今天聊天的話題是 在異國遇見五年前分手的故鄉情人???該怎麼辦

討論誰????是同性戀!!! 那一班 哪一梯 的同學 是同性戀

我對誰是同性戀一點都沒注意 也沒興趣

倒是大家都有共同印象是:

某些男同學 在試吃時永遠搶著吃 人高馬大 檔著我們做事很不方便

我對付他們的方法很簡單 分光所有的菜 他們靠過來後 馬上無趣

的離開 哈哈

但 當助手的一場示範課 至少要忙三個小時 有時趕著清場

我非常 了解 示範課 最受不了的是

當聞到炒香肉骨的味道~~~ 蛋糕剛出爐的奶油香

肚子就算不餓 口水還是會直流 想吃~~

是整個課唯一的念頭 哈哈

但 對這些愛擠到工作桌 妨礙做事的同學

就會覺得很~~煩~~~


對助手的八卦沒興趣 我趁著空檔 抓著今天監督高級甜點班練習chef

問他 怎樣做波爾多甜點 卡那蕾

他告訴我製作重點 還告訴我哪裡的卡那蕾 好吃

我想回家試做 但~~~銅制模型很貴耶

一次買八個??? 我想 真的該去餐廳打工賺錢只為了買模型

人少 好辦事 今天的 午餐 又快又好~吃

鵪鶉與馬鈴薯泥

燉牛肉 特別甜點是示範課 chef做的

一大鍋 開心果(果粒)冰淇淋

超級漂亮的淺綠色冰淇淋 大家人手一杯吃到

下午兩點半收工前 大家還在努力你一口我一口的拼命吃

捨不得倒掉 耶~

這鍋牛肉剩下的我全部打包帶走

拌麵拌飯 特好

鵪鶉也有人捧場 打包 今天的菜 全部清空

也與明天放假有關吧



這是部份和我同梯的助手 她們都很能幹喔

個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九月 當她們光榮退伍之後 我就由料理助手改成甜點助手

其中兩位將和我一起上十月份的甜點專業課

又是同一梯 哈哈 猜誰是日本人 ?? 我常被當成日本人

ps 助手的領巾是藍色 同學和chef則是打白色

藍色紐扣的製服是之前的款式 新款是白色紐扣

新款和舊款價格差三倍 當助手 我買了好幾件 舊款制服換穿

chef在台上表演 在旁邊撿場的助手 外表也是很重要的喔







上一篇:夏令營

下一篇:勃艮地菜色

Dindin 2007-08-19 08:54:52

歪頭斜傾45度好像是你的招牌camera pose歐?!
很可愛呢!
漂亮的制服
端上美麗的甜點
好期待優!
加油!

版主回應
糟了唯一的pose 竟然被看穿
看來要改~~~~哈哈
謝謝 我會努力的
希望有一天能為大家訂作合身的甜點
2007-08-20 02:04:32
ξ 歡娜__ ܤ 2007-08-19 06:58:17

`我把

馬鈴薯泥
看成香蕉冰淇淋了
xD

好好吃歐__*

版主回應
歡娜 嗯~~妳的眼光很準 今天馬鈴薯泥特別稀
不同助手做的
奶油和鮮奶油都放的特別多
是真的好好吃歐~~
2007-08-19 13:55:01
位子 2007-08-19 06:20:57

哈哈,老外真的無法分辨東方人。

版主回應
但連 香港來的同學 都把我當日本人 這就誇張了 2007-08-19 13: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