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3:01:33于美芮

夏令營

助手群今天在一片吃吃喝喝中 大家的感情變的很融洽

助手們女多過男 但男生的角色普遍比女生又吃重

為什麼女生多 是因為四位甜點助手都是女生的關係

國際學校的好處是同學 都會三種或三種以上的語言

如果只會兩種就有點吃虧 西班牙助手天天跟日本助手學日文

學語言 保證大大進步 又免費

灰姑娘 沒有空上天天上語言學校 總是一週兩 三小時

學習效果不佳 但~~每天工作 面對不同的chef 學的比上語言學校還快

助手群也超友善 擔任即時翻譯通 不管chef特別訓話 或分配工作

隨後即時 法翻英 法翻西 法翻日 大家吱吱雜雜的用母語 自行分配工作也好






我特別注意 今天主要工作使用的語言仍舊是法文

但聊天則是英文 通常是日文夾西班牙語

因為講英文的助手多過講 日文和西班牙及波多黎哥語

韓文和中文則因人數不到兩人

所以無法對答 哈哈


今天的營養午餐組合有點夏令營的感覺,伙食很野炊

而且不知為什麼忽然大家胃口奇佳。

一天我的工作

都沒離開水果 柳橙和檸檬

先切柳橙絲、削柳橙皮、榨柳橙汁,我混身的柳橙香,

助手們則輪流拿柳橙切著吃。下午也是檸檬絲切好再切柳橙

一邊做一邊吃 好像很自然

當我開始吃 馬上就被chef看到 他說 餓了喔!! 補充點維他命

在廚房 吃東西 很正常 並不會有罪惡感

我想會產生罪惡感 是在大吃 特吃或無法克制的吃甜食 之後吧

哈哈哈

馬鈴薯沙拉,淋上油醋醬,很正常,但旁邊擺上香腸這就有點加菜,加得太

明顯了吧!! 這~~也太 法國了吧


哈哈 我看助手們一邊水煮香腸一邊流口水,誇張的是,由吃

素的助手(平常絕不吃肉)擔起切香腸的工作,看見他一邊切大家一邊吃,

大媽助手吃的最誇張(他是什麼都吃什麼都打包),吃素的助手也一邊將香

腸排上沙拉上,一邊吃:嗯!!這個好吃。



中午的炒飯受到大家歡迎,雖然米飯有兩種不同顏色感覺很不專業(助手做

的),至少不是奶油炒飯,而是用橄欖油。飯才炒好一半的份量我便忍不住香

味的誘惑開始試吃,一口一口的挖來吃,直到其他助手說:一鍋飯要被吃光了

我才鬆口 。哈哈!! 後來助手又加上白飯一起炒 ,顏色便不一,而打好菜之

後,剩下的大鍋還有飯,助手們也就一人一匙的開始又吃起來了。

用法式料理底子做菜,在調味上不必擔心沒味道,以亞洲口味來嘗,飯有點硬

且吃起來粉粉的,不過鹹的強度夠,所以搭配無特別調味的脆皮烤雞剛好,也

不需要特別淋上醬汁。

甜點有昨天做的提拉米蘇及今天示範課後,歐培拉蛋糕和原味優格及蜂蜜。

水果也不只有蘋果和柳橙,多了李子、水蜜桃、草莓和葡萄。

做菜要隨著季節變換使用當季新鮮食材,甜點也一樣,食譜也分冬、夏季使

用的水果,我每天吃的水果都好甜好甜,開始懷念酸酸的水果。



上一篇:第二十八堂課

下一篇:同梯

Lohaswoman 2007-08-18 15:41:24

又是留口水中....
在強颱的侵襲下,我只能留在家看你有趣的生活及可口的美食

ξ 歡娜__ ܤ 2007-08-18 07:05:52

`我被吸引了

那炒飯
怎麼這麼大片
xD

快!! 淹沒我!!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