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02:40:53于美芮

第二十八堂課

料理基礎班的第二十八堂課

這課我總共看了三次示範,很多吧! 因為上基礎班上過一次課
這兩個月竟然好運的兩次料理基礎班的第二十八堂課示範都分派給我,
三道菜是

法文
Salade de chevre chaud a la centreche
英文
Warm Goat Cheese Salad with Bacon
羊起士和培根沙拉
法文
Jambonnette volaille son jus au madere
Pommes poelees caraelisere
英文
Stuffed chicken legs, Madeira jus with caramelized apples
雞腿釀肉 馬蒂亞醬汁焦糖蘋果
法文
Mousse au chocolat a l’orange
英文
Chocolate and orange mousse
巧克力和柳橙慕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基礎料理課一點都不難,就算跟示範課也沒有壓

力,這三道菜每次都很受學生歡迎 桌面桌下所有相關的食材 都會被一掃而空

哈哈 證明 這是大眾口味喔


而令我開心的是,chef要我跟他一起在課堂上把蘋果削成橄欖狀,

我非常的驚訝,因為連在廚房備料,所有大大小小橄欖狀的蔬果都是廚房chef

親自削,助手練習的都只能當午餐吃。

感動喔!!(之前練習總算沒有白費 嗚!!~~~)

話說回來 28節課 是有點小酒館料理的風格的特色

開胃 粗飽 較重口味 製作不費時

前菜 羊起司烤熱 特別 好吃 麵包脆 肉香 起司軟

主菜 雞腿 一般人都吃 雞肉搭上焦蘋果 這道菜 若做成便當 冷了都好吃

甜點 巧克力慕斯搭上新鮮柳橙 也是百吃不膩的甜點

今天在座有外賓 我特別把展示的一大杯慕斯請小朋友吃

小朋友的表情看起來說

是我已經很飽 但不吃很可惜 就努力的吃到撐為止


為什麼好吃的菜又可以那麼簡單,還是簡單也是好吃的一種選擇

我想 這些菜 非常適合職業婦女,在週六中午請朋友到家中吃飯,

但十一點才起床。

前菜的重點是把棍子麵包切片和羊起司包上培根一起烤。只要打開冰箱,組合

熱羊起士和培根送進烤箱,沙拉淋上醬汁,就大功告成。

主菜,雞腿釀肉前晚先把繳肉做好,塞入雞腿中,隔天只要送進烤箱後,取出

後就可以煮醬汁,蘋果則是用奶油糖煮到上焦色。

巧克力慕斯不用烤,是將所有材料混合好後,放入冰箱冷藏。



今天是中午的班,一到廚房大家都拼命跟我問好,(似乎有總早晨缺席讓大家

不習慣),而我和苦臉助手並沒有因為之前的小不愉快而有芥蒂,反而,我很

自然的有機會還是跟他說話聊聊天。 讓人開心的是昨天在超市差點買義大利麵

回家,沒想到這款麵出現在今日的午餐,色香味俱全,
中午的甜點是提拉米蘇,是chef和兩位甜點助手聯手做的喔!

提拉米蘇的蛋糕是夾心在中間,香軟滑順,如果能再淋上點酒調味,對我還

說,就是一百分的提拉米蘇了。

最近廚房比較不忙 所以菜色就更精緻還有多種變化

而下週 我則要進入香檳週

藍帶的傳統 最後一堂課 一定開香檳慶祝

(只要有理由就會開香檳 如chef要渡假去~~等等)

因為 基礎 中級 高級班的最後一堂料理課 我都是擔任助手

我說 我很幸運 你說是不是真的

上一篇:灰~~常生氣的灰姑娘

下一篇:夏令營

茹鷁 2007-08-20 21:12:04

妳是有福之人~
祝妳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