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00:19:12于美芮

灰~~常生氣的灰姑娘

在學校臺灣同胞 都叫我姑姑 不是仙姑? 也不會算命 是一把年紀 小姑獨處?

還是年紀已經跟爸爸的姐妹一樣 所以已由姐字輩 榮升到姑和媽這一代了

哈哈 我覺得很親切

總之 歐巴桑做人 雖個性敏感 雜雜唸 但為人還算豪爽 也不去計較芝麻小事

很多感覺 就寫出來 或碎碎唸一下 也就過去了 沒有深仇大恨

也不愛常對人生氣 重點是不記仇

工作時的歐巴桑變成灰姑娘 灰姑娘在團體中是最新的助手

英文 法文跟老美 老法比 都不夠好 跟日本人又不會講日文

平常很少跟大家一邊工作一邊聊天

更不愛在花園坐一桌吃飯

助手圍一桌吃飯 讓我覺得很其他學生有分別 這點我也很不是很習慣


但 終於有個大白目 惹到我了 讓悶不吭聲的灰姑娘發飆了

得罪我 者死 哈哈

我是說 做人可以輕鬆 但做事則反之

雖然平常安靜的像隻病貓


圖一 CHEF做的梨子派 很像蝸牛 又像綁了辨子的蝴蝶粘在派上 
我送給幫我整理教室的甜點助手







事情很簡單 中午十二點 我做料理示範的助手

chef 心情很低落 我昨天就知道 因為他的父親過逝了(替他感到難過)

chef上課仍然很嚴厲和挑剔 就如同平常

像 茴香根 切絲 廚房準備的回香絲 他嫌太粗

就全部重切 他教我怎麼切成很細很薄

戰戰兢兢的兩個半小時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切絲

跟chef的課 真的很忙 但也學了很多 感謝

雖然心情一直是戰戰兢兢

三點半 緊接著是甜點課示範課 而我在下課前按了半小時

電梯就是上不來 堆在電梯口有一堆用剩材料和使用過的 鍋碗瓢盆等等

所以當甜點助手到教室 便幫我收拾

將使用過的東西 全部送入電梯中回到廚房(感謝)

當然我一刻也沒停 先跟他一起整理教室 再回到廚房

一到廚房所有助手已將我的東西都攤在桌上

有人說 我回來了(感覺等我很久~~ 似乎是我故意動作慢 要大家幫我整理

有點火氣)

苦臉助手 問 為何要煮這鍋高湯 ????不知是誰把高湯放爐上????

我說 不知道 如果是從電梯拿出來 就是我的 我的湯是白色高湯

沒人承認這鍋湯是誰的?

苦臉助手 便對著我說 :

妳 應 該 好好~~整理~~~妳的東西

(他講話一向是以領導者自居喔 常東罵西罵

抱怨其他助手工作不利 對很多事如果不是抱怨一堆就是批評)

他這一說 我火氣往上衝 什麼叫我 好好整理

他媽媽的

(如果現在正煮高湯的話 我就把你推進鍋裡也煮了 真是莫名其妙)

灰姑娘從十一點忙到三點半 一刻也沒停 (沒吃飯連水都沒喝)

又不是偷懶

(我一向下課後儘量動作快 希望不要麻煩別人幫我整理

但我很樂意幫別的助手)

本來想算了(這次讓大家幫我忙 我也心懷感激)

我趕快一邊整理 其他助手看見 打包chef下課後剩下的 好吃的料理

我也覺得很好 否則 好菜會被我全丟掉 現在只想趕快整理東西

忽然苦臉助手 又從電梯 拿出我的東西 問 這妳的嗎

我的火氣 忽然 被這句話點燃 動力很強的 馬上搶過來說

別碰 我的東西!!!(如果更火我就會大罵三字經 但~~

我還在整理東西 沒空講話)

大家都看見了 全場安靜 還好廚房chef不在現場

事後 其他女助手輪流問我 還好吧

我只能笑笑 說沒事

圖二 我想把他推到這鍋湯中







我可以不生氣的 但 自從苦臉助手上週問我

為什麼天天都不理他 是否他說話得罪我了

是的 是的 沒錯

上週 我將蕃茄煮好 他靠過來幫蕃茄去皮 結果把蕃茄切爛了

就推還給說 你蕃茄煮過頭 害我要拿著十幾個蕃茄跟chef 請罪

當然害我被罵

而他又雞婆的要幫我切櫻桃 切錯了一大盤 就自己淹滅證據吃光光

我可無法學他吃光十幾個蕃茄)

害我的櫻桃變的很少 做錯事還嫁禍給我 這種禍水 要離得遠遠的

我嘛 天天都很開心到學校工作 他一張全世界都欠他錢的苦臉

我瘋了 才會想壞了我的好心情

後知後覺的他 回家前 應該去買一面鏡子 照一照

就會了解 白目 的 真面目


在臺灣工作上的經歷應該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但是!我在學校耶!! 大家都是學生 誰在乎呀

生氣 能讓我把怨氣擺開發洩出來 也能給別人顏色瞧瞧

我為什麼要客氣!!

歐拉拉先生把他的心得告訴我

在法國做事 第一點 絕不能說抱歉認錯 (怎麼樣要辯下去~~這場景我看過)

我也覺得 謙虛??不是美德 只會讓人看扁 只有實力

才是真的

嫉妒和八卦及不信任的工作環境 都不要相信 只要聽chef

(老闆)其他的人說的 都不算數


多多累積一點法國經驗 也很好

也讓助手們大家 知道 灰姑娘 在心中是歐巴桑個性

可以很圓滑 也可以很柔和   可以很衝 也很直接

翻臉可以跟翻書一樣 理智的很 哈哈達

明天 我會工作更愉快 讓苦臉助手會更痛苦 更恨在這工作

也沒啥不好 哈哈

灰姑娘不是只會打掃 還會拿棍子打狗 哈哈

Jacques 2007-08-22 02:43:14

想不起來為何大家叫妳姑姑?好像是小胖先叫的~學校生活終於要結束啦,妳要多保重啊!有空回學校看妳!我還有一堆罐子留給妳,妳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