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20:23:57Recollections

曾經是都市叢林裡的獅子 現在是鄉下草原上的綿羊



前幾天,朋友傳來一個心裡測驗,從一些動物選單中直覺選出三種動物。

我依序選了 獅子--狗--綿羊

看了一下說明
第一隻動物:代表你希望給別人的印象。
第二隻動物:代表別人對你的印象。
第三隻動物:代表你真實的樣貌。

我還沒看解析,就默默笑了

【選擇獅子】

本身就具備強烈的氣勢,即使靜靜地待在一旁,也難以讓人忽視,領袖氣質是與生俱來的。虛榮心和自尊心強烈,不喜歡「輸」的感覺,無法接受別人比自己更優秀。但這些自信不是沒來由的,事實上獅子就是個擁有決斷力的組織者,胸懷大志、勇於冒險,且分析敏銳。

獅子型通常會是餐廳中第一個批評食物不好吃或服務不周的人,但他認為自己站得住腳,不會隨便給人冠上罪名,他在朋友眼裡也是公平公正的代表,因此被引薦為調解者。


【選擇狗】

個性溫和有禮,不愛出風頭,喜歡在規章制度下工作,為人忠誠又富有責任心,一旦承諾他人的事,就會想盡辦法完成,深怕虧欠他人或令他人失望。做完職責之內的工作,會盡情陶醉於興趣之中,懂得找時間享受生活,閒暇中的怡然自得,讓朋友很是稱羨。

個性隨和跟誰都能夠和平相處,但缺點是防備心不足,容易被有心人利用。重視與他人的關係,即使遇到喜歡的人也不會輕易告白,因為深怕被拒絕或避免尷尬,寧願保持沉默。不過一旦談起戀愛,內心的熱心是誰也擋不住的呢!


選擇綿羊】

綿羊外表柔弱,性情溫和,不喜歡也不擅長處理衝突,寧願受委屈也會忍氣吞聲不去抵抗。但如果觸碰到綿羊的底線,也會激發出頑固的一面。綿羊重視維護長期的關係,對朋友講義氣,看待朋友的事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綿羊屬於努力不懈型,不知疲倦、一天能花數小時處理單調的工作,驚人的專注力、守秩序、不懷疑權威,是個很有價值的員工。但綿羊本身缺乏野心,視野不夠寬廣,較少擔當領導者。


---

朋友也有點驚訝,她說你竟然是綿羊?!
我也是笑出來說:「你看看澳洲把我轉變得超沒競爭意識的。」
因為我以前就是那種每天要打仗的心態,我想要成為有用的人和站上更高的位置,但我不是那種業務人格特質,所以內心夾雜很多,很累的歷程。

前幾天,看到YOUTUBE推播唐綺陽國師聊起說土星在射手的人是「狗都沒你累組」
(詳情可以看Youtube的 【星科普】低潮來得又急又快,厭世跟土星的關係?)
我拍手驚叫,那就是我!
一板一眼,非要眼見為憑,參考書目為證,算是人生科學家---是本人沒錯,一生都在探究自己XD
唐國師建議:試著放手,心就不累
在台灣的環境,我是多次嘗試多次失敗,但在澳洲真的太~放~鬆了,所以才會變成綿羊啊,很多事情就不執著這樣。真正做到,放手,心也就跟著輕鬆。


許多朋友曾經問我,你信嗎?星座。
挺多人嗤之以鼻,也有一部份人覺得不就是統計的數據?

但,我覺得星座就是只一種工具,可以多一種探索自我的方式吧?
對我而言根本沒有信或不信的問題,我只是想從中找到我想找的答案,很多時候,自己都不理解自己為何沒法去改,進而痛苦著。

這時候有個參考的東西,你就會比較容易釋懷,我自己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自己給自己無形的壓力,久而久之,緊繃的橡皮筋也會斷掉。
我很開心自己能夠逐漸學習彈性過生活,從都市叢林裡球生存的獅子而改成草原上快樂自在的小綿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