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16:53:12Recollections

等待。善心。機會



當你的收入不符合預期,但你明明願意做這麼多,可實際上老闆卻不需要你的努力。

這想法我一直持續到去年。

去年之前,我沒有遇過任何好主管好老闆,我覺得工作明明對我很重要,但是我卻感覺自己遇不到對的地方。

哀怨--痛苦--放棄--重生

這個循環沒有止息。

直到我遇到我的主管,雖然她現在已經離職去尋找她人生新的方向,我也很祝福,但我覺得我的幸運好像從她開始。

我到澳洲快要餓死時,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她讓我進去的。

我受不了餐廳主管對我的不公對待時,她剛好主掌郵局,希望有新人加入,我就順理成章的進去了!

我沒停止對她的感謝,她卻老是很謙虛地說,剛好而已。

但她不知道的是,從她的舉止,我知道原來主管可以這麼大方,也這麼照顧下屬。

她請客從來不手軟,即便郵局收入其實不是很好,她依舊帶著大傢伙一起到高檔的港式餐廳吃了一頓豪華的海陸大餐。

很多時候,她都會自己攬下很多事物,所以我們底下的人其實很輕鬆,當然她自己也就壓力很大了,我想這也是她會離職的原因之一。

但良善的部分,還是值得我學習的。

雖然說,去年一年,我的收入跟餐廳時期大大銳減,差點餓到自己,但是她給我很多幫助。

後來一邊學習一邊成長,在這過程中,我也觀察到很多人。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優點,很笨,需要時間學習上手,腦袋不靈通,所以碰碰撞撞。

但後來跟一些新人工作後,我發覺態度才是一切根本。

我是那種,遇到問題,自己開始找答案,想盡辦法自己解決的類型,能不麻煩別人絕對不麻煩。

所以同事們覺得我很厲害,可以處理很多事情,但是其實只是我不喜歡老是麻煩別人,自己理解全部的內容可以幫助我最大化的快速解決所有問題。

可是這兩個多月,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因為新人依賴的程度,到讓人厭惡,懶惰或是怠惰層級也是新境界。

門不會開,我需要教,好,我教了,還學不會,開個門是有多難?

Just try

try harder

我超常跟新人說這句,因為她連試都沒試就只想求救,我最討厭這種,只想要答案,自己不努力的人!

雖然我非常不 能 接 受 她,但是老闆對她讚 譽 有 加,我可不敢多說什麼。

在這個會讓人崩潰的聖誕旺季,只跟她工作半天的我,就想拿刀砍人,但我還是咬牙忍住了!

但就在前天,另一個新人女生告訴我,老闆對她非常生氣,說因為她,老闆損失很多錢。

老闆有點想請她離開。

我就一臉問號。

老闆不是在中國嗎?他為何這樣說?

我可是一個字都沒跟他說。

而且他從哪裡覺得她讓他損失很多錢?

除了早期結帳時,她是少了幾塊錢,但不是大數目,後期也都沒問題了。

那就是一些賺錢的細項,那女生直接略過,確實算是損失一筆不少的金額。

但這就細思極恐了。

WHY?

店面的CCTV是連網的?

老闆都看到了???

難怪他有時候回我時,跟我說:「辛苦了」

喔賣嘎!

反正,我認真工作,不怕看啦!

老闆也缺願意上班的辛勤員工,於是乎今年的聖誕暑假,我可以稍微賺多一點錢,希望可以補足一些回家後要給我媽的錢。

賺錢機會,我是一定要把握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