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13:15:34Recollections

重返。時間。改變




這次的Term Break我做了一個小改變,那就是維持在念書的狀態,不是去上班就是去圖書館念書。
上周末猛然地想起,自己在台灣工作時,時時刻刻都在想的是,好想回到大學的時間。
ㄟ?現在就是回去耶。
因為算算我待在澳洲總時間會是4年,打工度假一年,念書3年,恩就是4年的自由生活。

在這邊時間是一種資產,一種對於生活的運用。
沒有那麼嚴重的金錢比較心態,有的只是自己對時間跟生活規劃的不同。

放眼3年前就好,聽聞我父母要回鄉下養老,我大概就是好吧你們養老我繼續在台北奮鬥。但是2019年開始3字頭的熟女狀態,我忽然心變很柔軟,聽到我媽那句:「你們又不回來,我們就把房子蓋小一點。」我有點難過。

就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回台灣後我要跟他們一起住,反正某母非常聰明的決定小孩房間在三合院的另一邊!也就是說,我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真是好設計啊XDD
哥哥們都成家了,也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我爸媽也老了,有一天他們會需要人陪他們去醫院,我不希望只有他們兩老。光想,我都很擔心。

哎呀,想到為了開車要去配散光眼鏡就覺得好煩,因為會很醜XD
但是這也是一種挑戰啦,想當初的我大概也沒猜到自己會有這樣的改變吧!
在這邊學習到的東西,也會是我記憶資產的一部分。
尤其是觀念,只要我能保有,也許不往來一遭。
前提是,我沒被台灣的壓力洪水淹沒啦~
勿忘此心。
把痛苦當作挑戰,每一步都不是死局,我想我的人生可以走向更好的方向。

上一篇:時間。斷口。新芽

下一篇:掌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