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15:35:46幻羽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如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釋義及解析:語出《華嚴經》,昔時佛祖拈花,從一花感知到世界本質,從一片葉中體會到佛之恩惠,既而步往極樂。

這句講究的是大徹大悟的心境,從一朵花中就能感悟整個世界,從花中參悟到了人世之苦,人世之樂;世間之惡,世間真善。

也許我們不會有佛祖這樣厲害的心態,但是只要我們向著大徹大悟的心態靠近,很多事能看開了,也就能從小事上參透不少東西。

「如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釋義及解析:這兩句境界極高的佛家偈語。月與佛性很像,千江如眾生,江只要有水便能倒影月亮;而人只要有心便存在佛性。

佛性在人心,無所不在;就如月照江水,無所不映。任何一位眾生,只要他有心學佛,他便會有佛性,任何一條江河,只要有了水,他就會有明月。後一句,天空有雲,雲上是天。

只要萬里天空都無雲,那麼,萬里天上便都是青天。天可看做是佛心,雲則是物慾、是煩惱。煩惱、物慾盡去,則佛心本性自然顯現。

「如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釋義及解析:就算是經歷了百千劫難,你所做的好事或者壞事也不會消失,到了因果成熟之時,種下的善果或者惡果還是要自己嘗。

佛教講求因果律,而我們也應該相信努力改變命運。不論如何,努力都沒有錯,努力就算是種下了好的因,終會收穫好的果,懶惰就剛好相反。

字面上的善惡也是一樣,一直行善事,就算沒有回報,自己的內心也會收穫極大的滿足,而幹壞事也終究逃離不了內心的審判和法律的制裁。

「如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釋義及解析:如果一個人想要真正明白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佛法要義,應該觀察世間諸法的真實本性,一切都是自心造成的。

雖然我們無法參透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佛法要義,但我們能從這句話里知道「心」的重要性。很多時候,心態主導著我們如何看待事物。

如果心懷惡念,那麼看誰都是壞人,別人的善良有可能被看做是陰謀。

如果心懷善念,那麼看待事物都會朝著積極的方向。很多時候,世界沒有變,是我們的心變了。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