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21:57:24zorawu

【絮絮叨叨】等


親愛的,之於我而言,是個極度容易躁進的人,匆匆忙忙的趕路,快速的處理手邊的事務。若我不是抱著能躲一天是一天的心態,幾乎就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完成既有的任務。

說究竟,我是個討厭等的人,等著排隊吃飯、等著便利商店結帳、等著週年慶排隊購物……實在令人極端的不奈,等待不是我的慣常性情。尤其我非常難以忍耐超過太久的時間等待朋友出現。尤其年紀愈長愈厭惡等待這一回事,「等」什麼呢?等人賞口飯吃?等著人家告訴我讀些什麼愛些什麼要些什麼?等人幫我找到我的興趣?甚且等人幫助我找到人生道路?我是極端不耐煩這樣處理自己人生的人。

從來不曾忘記過電影中的一幕,阮玲玉蹲在蔡楚生的身邊,蔡楚生清晰且明瞭的說:「中國人就是這樣蹲著等,等著人家賞他一口飯吃,跟條狗一樣」。從那以後,我就警惕自己絕對不要蹲下等著人家給予我什麼,我得為我自己開一條屬於自己的人,我不等人家賞飯吃,我只開口問人家請他讓我有飯吃。以後當再有機會看見他人抱著腿蹲坐瞬間,厭惡感陡然頓生,馬上離開現場。

人生不是等來的,興趣也絕對不是讓別人幫你找來的,自我超越永遠得靠自己。還在等著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對於這樣的結論我是極盡煩躁,為什麼我要等著人家來決定我的人生呢?決定我要喜歡什麼愛什麼要什麼?請別追問我有沒有條件?絕對是有的,我有我既定的條件,只是不太符合這個時代的趨勢與潮流。

尤其豢養貓咪之後,貓兒們的能動與無畏,讓我更加體認,我不能只等著人家來寵溺、裁決。只因我討厭「等」這回事。 我便不是與人拼鬥,乃是與時間拼命,等待絕對非我族類本能,熱愛自己拼命過後的成果與自我嘉獎。也因此我認清自己實在是個容易不耐煩的人,我絕對不等待!我總是這樣跟自己說。除非有值得讓我獲得我想要的事物或可等一等。

至於我的人生、我的熱愛,一切的一切,即使朋友如何勸解,皆是我所選擇,也是我所期盼希望。因為我不等待,我只努力追尋屬於自己的那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