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13:10:47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Tasmania Trip- the place where my love is

從南半球,最接近南極大陸的澳洲領土回來了。第三次造訪澳洲,理當不陌生,卻是在雪梨居住半年的五年後再度踏上澳洲板塊,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當然還包括身邊的人。這次旅程主要是去探親---這樣大家應該懂了。我家寶貝申請了移民,而塔斯曼尼亞省因缺乏IT人才,因而贊助他,所以他正在努力成為澳洲公民的途中…。你不能怪他崇洋媚外,如果你居住在一個隨時都有自殺炸彈在身邊爆炸的國家,你應該也會作出相同的選擇。




(圖:威靈頓山鳥瞰Hobart市區)




去之前對Tas做了一點功課,發現該省份根本是旅行者與大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全省(島)有一半是森林,三分之一是國家公園,還有數不盡的酒莊、農場等自然風光。Tasmania首府 Hobart (也是我家寶貝的所在地),是澳洲僅次於雪梨,第二古老的城市(拜流放罪犯之賜….),因此許多古蹟與人文力使可供領略。這次對Tas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善變的天氣。我到的第一天,就見識到冰庖,雖不是第一次看到冰庖,但是一周內看到五次冰庖,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實在Hobart,每天的天氣約是在五到十五度之間,但就在周二(我只呆一周),當我穿著長袖與毛背心出門逛街時,老天爺給我了二十八度,害我差點中暑!而當週週五,Hobart (平地)卻飄起了雪….@#$@%^~。在Tasmania旅行時,見到彩虹不是什麼希奇的事,因為一會兒狂風暴雨,一會兒艷陽高照根本是家常便飯。我們帶的雨傘都派不上用場,不是因為沒下雨,是當你急急忙忙從背包裡掏出雨傘時,雨就停了….。我常打趣的說,難怪當年英國人要把犯人送來Tasmania,應該是要讓她們體驗這種非人居的氣候吧!---- (續)
(圖:Richmond鎮,冰庖過號後的彩虹)
(圖:有圖有真相...)

上一篇:波多黎各一瞥

下一篇:Tasmania Trip-2

潔西 2006-11-30 14:48:46

hello..剛好逛到這邊來
我之前的home ma也是從Tasmania來的
不過沒有機會看到
沒想到Tasmania也是那麼漂亮..^^

unplug 2006-11-28 11:12:18

閃光照也不錯~我有墨鏡~~~

zoe 2006-11-27 14:28:33

可是沒什麼好照片可以上傳的...還要不是只有風景...難道要放閃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