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15:27:34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Tasmania Trip-2


來說說吃的與喝的。Tasmania 可以說是個美食天堂(不過當然比不上台灣…)。先說吃的,Tas最有名的莫過於各式各樣的溫帶水果,在那兒兩公斤的蘋果僅要台幣五十元喔!某個周日我們開車到一區—Huon Valley,這區的特產便是蘋果,我們還趕上一年一度的蘋果賽跑…,這個比賽很好玩,每個人交三元買顆蘋果當報名費,比賽"跑道"就是 Houn River,大夥兒從橋上紛紛把標上自己名字的蘋果拋到河裡,工作人員先用網子攔截。時間一到就讓蘋果順流而下,說實在的,他們"跑"的真慢…#$%#^,距離大約100公尺左右,主持人還邊開玩笑邊轉播比賽實況,讓極度緩慢的比賽稍微有趣活潑一些。獎品大約是上千元台幣的3C產品之類的。因為這只個小城市的年度活動,大多是當地人參加,我跟寶貝是唯一的非白人,有些小朋友對我們漫好奇的,還跑來跟我們微笑。
(載浮載沉的蘋果們...)

開車玩耍的路上,兩邊常常都是果園,蘋果樹是最多的,但卻沒有我本來預期的滿山滿谷的雪白蘋果花,想是季節過了。另外還有蔓越莓田等等,不過也不是季節。坳不過我對果園的渴望,某一天我央求寶貝專程載我到一個果園參觀:Sorell Fruit Farm。http://sorellfruitfarm.com/ 這個果園漫有名的,我們還碰到觀光團去那兒參觀。基本上這是個觀光果園,有著各種溫帶水果,有的我們常聽到,像是蔓越莓、黑莓、甜桃等,有的我就真的沒有看過,像是Tayberry 、Silvanberry等。其實一般在澳洲,農場是非常不歡迎遊客(特別是外國人),因為我們的鞋子或衣物可能沾有對當地農作有害的病原或外來種,因此像這種張開大門歡迎遊客的農場,基本上只是觀光性質。記得我在海關檢查時,海關看到我帶了登山鞋,還問我說我是不是要去農場(老天爺我已經為了來澳洲給海關檢查,前一天晚上大力刷洗登山鞋上的千年泥塊,你還緊張什麼)。我們繞了一圈農場,看到的大多是未成熟的果實(但我還是很奸詐的偷採了一顆沒熟的杏子補充維他命),唯一可以採收的是一點都不甜的草莓(過去在雪梨已經被美麗碩大澳洲草莓欺騙好多次)。我興趣缺缺,便拉著寶貝跑進裡頭的餐廳,發現裡面賣很多水果產品,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水果釀的酒,可以免費試喝!我這酒鬼當然不會放棄這大好機會,便首先嘗試了櫻桃酒。跟想像中甜吱吱的感覺不同,其實並不甜,口感就像是喝紅酒,但香氣不同,有著櫻桃特有的微酸與香甜,很清新。之後我們又嚐了蔓越莓酒,蔓越莓酒顏色十分淡,偏金黃透明色,色調類似白酒,口感十分酸澀,我跟寶貝都不喜歡。最後嘗試了不知名的Tayberry Wine,這真是極品!顏色較櫻桃酒更深,而滿溢的果香在杯子靠近臉頰時就可聞到,再口中的感覺十分飽滿渾圓,我跟寶貝對這酒十分喜愛,最後我就買了一瓶Cherry跟Tayberry。回來Google,才知道 Tayberry其實是蔓越莓與黑莓的雜交種,特色便在於其濃郁的香氣。(後記,回台灣後喝了cherry wine,真的很香卻不過甜,類似 Pinot Noir的香味與口感)
(來不及參觀的酒莊...跟葡萄園照照相也好)

說到水果跟酒,便不能不提Tas另一項特點:滿山遍野的酒莊。由於Tas的氣候涼爽,雨量適合,因此Tas各大河谷都可見到葡萄酒莊。我們有兩天都安排了要去酒莊品酒,卻都因玩的太晚而錯過酒莊的開放時間。(同樣的事例還發生在生蠔養殖場跟植物園,只能怪我們每天不過中午不出門的陋習…)。儘管沒有真的進入酒莊品酒,我這次喝到兩種Tas的白酒,一是 Sauvignon Blanc (大概是我第一次喝Sauvignon Blanc),另一是Chardonnay,兩者都是上上之選,口感好的沒話說,而且這兩支都不是很昂貴的酒,卻已有這樣驚艷的水準,真是令人對Tas各式各樣的葡萄酒嚮往。

(Cascade酒廠裡的Bar)

既然說到酒,自然不能放過啤酒….。Tasmania有著全澳洲最古老的啤酒釀造廠—Cascade Brewery。周一早晨,寶貝把我放在那兒參加 tour,而我就在他辛苦工作的時候,偷喝了3杯啤酒。參觀工廠門票約450台票,我利用過期的耶魯學生證(小姐問我是不是學生,我其實不知道有學生票)買了400元入場。其實還漫有趣的,因為這間工廠充滿歷史,當初由磨坊改建,中間又經歷了大火,創辦人還蓋了一家戲院(至今仍在使用中)。另外還可以親自看到各種啤酒添加的原料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香味與口感。走在工廠裡歸矩很多,就像我們做化學實驗一樣,一定要穿閃亮亮背心(代替實驗衣)與很醜的塑膠透明眼罩(有做過普化實驗吧!)但是,這場tour最後的高潮是,免費3杯啤酒!八台裡有8種口味,可以伊喜好挑選。我大略遵照導遊小姐的推薦,由淡黃色的Blonde開始,這種啤酒內添小麥,氣味清淡爽口,但喝起來實在不過癮。再來就是褐色的Amber Ale,這種酒的特色我忘了,不怎麼特別。最後一種是我最愛的 Stout,裡面添了大麥 Barley,十分濃郁香醇,顏色近黑。最後我還在店裡買了一手回去犒賞那個因為工作而不能跟我一起逛酒廠的寶貝。但是他居然覬覦我的Mercury—有酒精的蘋果西打!說到 Mercury,真的很特別,共有5種口味,酒精濃度與口感,味道皆不同。


(我最喜歡的Stout...)

(吃吃喝喝待續……)
unplug 2006-11-28 11:12:55

我也想喝一堆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