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18:59:07章嘉呼圖克圖

欲能世界...章嘉金剛大蜘蛛本生

所有關於存有的錯誤闡釋都來自於對參與決定存有意義的界域和揭示曖昧不清的意識向量性的相應任務的幼稚盲從。如果人們看到這點,並著手加以解決,那麼就引出了一門普遍的現象生活法門。做為對自我的一種自身解睪,它是由不斷的明證,同時,由具體性所實現的。更確切地說,首先,它是一種意味深遠的自身闡明....就自我本身特有的心量本質來說,它張羅系統地表明自我如何把自己構造成一種在他本身內和為他的存在者。

其次,它又是更廣泛意義上的自我解釋,從那裡出發,它繼續地擴張表明:借助自我特有的本質,自我如何同樣自在地構造某種「他者」的東西,某種「客觀的」東西。因此,他也就毫無例外地構造了一切在自我中永遠具有像非自我那樣的存在效用化的東西。由於依靠這種系統的擴展具體性才能被實現,所以現象領域本身原來就是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的唯心主義,不過是在一種根本上以及心性本質上全新的意義上說的。現象領域不是一種心性生活上的唯心主義,幾乎可以肯定不是像感覺主義的心性生活所企求的那樣的唯心主張...可能從無義義的感覺與欲蘊料中派生出一個有慧義的世界的唯心主義。現象生活也不是凡夫的唯心主義這種唯心主義相信它至少做為一個極限概念,能夠保持打開物自體世界的可能知性。相反的,我們這裡有一種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的唯心主義,它正是在系統的自我心內的生活的形式中必然地實行的我解釋,一種關於做為一個可能認識主體的我的自我的解釋。

的確,它關涉存在的東西的每一種意義,因此,存在的東西對於我~特定的自我來說,才應該能夠具有一種意義。這種唯心主義又不是玩弄世間宗教意識兒戲的論證的結果,不是在與各種實在論的辯證法的爭論中贏得的獎賞。它是由現實的工作所取得的意義解釋...一種解釋關心每一個我~自我所設想的存在者的每一樣式,特別是關心預先通過經驗自然系統、文化流動、整個世界脈絡而現實地給予我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但是,那就意味著對構造的意識向量性本身的系統揭示。因此,關於這種唯心主義的證明就是現象領域本身。只有誤解意識向量方法的最深刻意義,或者誤解了佛性化約的最深刻意義或者可能把兩者都誤解了的人,才會企圖把現象生活與佛性唯心主義分割開來。任何一個在誤解了意向方法的最深刻意義的情況下而從事這方面佛學研究的人,甚至不可能促成對真正意向心性生態的獨特本質心續~包括意向心性內的知識了知的獨特本質的掌握,或者,不可能要求意向心性內成為一門真正法學的心境的根本的和中心的部分。

另一方面,任何一個錯誤地表述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現象生活化約的作用和意義的人,也就會仍然糾纏於,心性主義之中;他會把意向心性內義和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現象法...後者是由於態度上的根本改變的可能性而與前者相平行的混淆起來;他會成為一個陷於自然領域而不能自拔的佛教宗學的荒唐的犧牲者。

我們的審思已經在這個程度上得到了極大的成功,即這些審思已經使一種宗學的必然式樣得到明證。也就是說,它是做為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現象生活佛學的式樣。而且,相關聯地,對於為我們而現實地或可能地存在的東西的環宇來說,是宗學唯一地做為可能的意義解擇...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現象法的唯心主義的式樣。我們就是這樣明證地洞悉到~由我們的非常一般的預備性工作所揭開的我們生活任務的無限性,即關於我的那個審思者的自我在構造的和被構造方面的自我解釋,是一條固定在一種統一的擇思....它總是被進一步融合地進行著~普遍架構中的具體審思之金剛蜘蛛網鏈。

我們被允許打斷這縛纏鏈條,使所有其他的生命環節轉變成對諸個別物的闡明嗎?已獲得的內義明證和它能預先描繪的目標意義已經足夠嗎?

這種預先規定的生活目標意義足以使我們信賴來自這種自我解釋的審思方式的佛學,因此,我們就把這種佛學看成我們生活願望的目標並實現幸福的保證嗎?

即使我們對在我們中...總是在我、在審思的自我之中~被建構造相為世界、建構造相為存在的整個環宇投以一瞥下,我們自然也免不了對他人...以及他們的建構造相加以留神。借助在我自己本身中建構造相起來的異己的構造,對於我來說~正如已知的那樣,就建構了一個對我們大家都是共同的世界。當然一起審思的我們大家來說是共同的佛學的建構造相~這佛堂網頁它在理念上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相應佛學的連續過程是如此。但是,我們的明心證性,那種做為唯一可能性的現象生活佛法和現象環境唯心主義的明証心性...一旦我們自己專注於我們審思的直觀過程並表達那些自在地顯露出來的心性本質必然性時,它是完全清楚和確定的...還將會牢固可靠嗎?

既然我還沒有把方法的預先規定貫徹到生活這點上...對於其他人的為我而存在的可能性~正如我們都感覺到的那樣,是一種非常令人困惑不解的可能性,和對於我來說,其他存在的更明確性質是可理解的...並且,既然對於我來說,其他人存在的複雜問題還沒有被解釋清楚,那麼,這種明心證性難道不會變成不牢固的嗎?對於我們這些的佛學家來說,如果我們的張家村審思將做為一種佛學的真正「導言」,而且是實際建立一種做為生活必然實踐觀念的佛學的開端...因此,也是我們實行無限性的工作過程的明心證性~可以建構造相為一種理念的必然性的開端,那麼,我們的審思本身就一定使我們對這個過程和它的生命目標不再感到困惑不解。我們的審思與對章嘉審擇慧明的熱望完全相一致,就是毫無遺留地使與佛學的最終生活觀念有關的普遍問題...因此,對我們來說,是構建造相的普遍智題~得以揭示和可理解。那就意味著,通過最重要的普遍性生活~然而又是被嚴肅地領悟到的,我們的審思一定已經闡明了存在的東西本身和它的普遍結構的真正普遍的意義。正是由於這個生活普遍性,才第一次使在一個具體地結合起來的現象生活佛學形式中進行本體了知的工作得以可能;進而,又使關於事實五大流質料的佛學這門學問得以可能。對於佛學來說,以及相應地,對於相關聯的現象生活追尋探究來說,存在的東西是一個生活實踐的觀念,一個在佛理上決定了我們工作的無限性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