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00:23:32Akane‧茜

婆媳問題...

很開心的玩了一天
重新有了鬥志和幹勁
雖說事情越積越多= =
不過封印電玩小說漫畫3天應該就可以搞定...

回到家裡
才換下衣服就被老媽叫去客廳
聊了一個多小時....


爺爺是個很難伺候的「老頑顛」
奶奶人很好但很會碎碎念
大伯父和伯母+堂姊+雙胞胎堂妹+堂弟
一個滿口佛學開口閉口就是傳教的台大教官~小姑姑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房子算國宅
當年環河南路拓寬、爺爺買下的
正因為是爺爺名下的房子
所以他說什麼都不願意變動裝潢

堂弟要上高中了
伯父想給他一個自己的房間
3個堂姊妹全睡在一起
伯父伯母一間
堂弟睡在小姑姑的房裡
永遠無法關上的門
和一個用衣櫃隔出來的床位
非常克難

所以、伯父和爺爺商量
要隔個房間給堂弟用
這麼大個人了總不能老是和小姑姑共用同個空間



爺爺不肯
還很大聲的說~"這房子是我的~你們不爽可以搬出去..."

於是...我伯父在開了私下的家庭會議後
決定搬出去住
沒想到爺爺竟然說...

「你們搬出去沒關係~把宗憲(堂弟)留下來就好!!」

這...這是什麼話??
我知道我們李家一向重男輕女
我是剛好身為次子的獨生女~所以爺爺會稍微關心我一些
但這句話太誇張了吧?
其他人都不重要了嗎??
我堂姊呢??那對雙胞胎堂妹呢??

身為一個女孩子
被自家長輩看輕到這樣...真的很不舒服

只有男的才值錢??
女兒就是賠錢貨??

女兒真的就是賠錢貨??

事情並沒有到此結束

伯父一家真搬出去
多出來的兩個房間
爺爺一定會要求我們家搬進去
說得好聽是盡盡孝道
順便解決我家房貸沉重的問題
(附帶罵一句!該死的陳水扁!!燒炭自殺的人命要通通算在他頭上!!)
講難聽點就是須要有人打理家務

在李家
男人是不做家務事的
回到家裡~就是翹腳當大爺
讓女人去伺候

我不想搬家
這裡我住得很舒服
我媽也不想搬家
上班一整天很辛苦~回到家裡又不得安寧
要伺候兩位老大人

伺候兩位老大人應該~我媽很樂意
但那位老頑顛真的很麻煩
這個挑那個挑
還說房子是他的~他有權過濾來訪的客人
於是拿著掃把
將堂姊妹的同學轟出去....


我和我媽堅持不搬家
我爸就很為難了
為人子得盡孝道
明知道有相處上的困難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

衝著這一點
我很怕我媽一時心軟點頭
原本我們家也是和爺爺大伯同住
那時候....她不停地上醫院接受化療
壓力太大~導致癌症不停復發
直到我們搬出那邊
她的病情才好轉起來
到現在每天中氣十足精神飽滿...叫我做家事= =

如果再搬回去
可想而知的是我媽的身體狀況一定每下愈況
而我也會一個月內找小套房搬出去住
在那個屋子裡是沒有隱私權可言的
長輩的話就是要聽
對我來講根本是監獄
沒有絲毫自由可言
想想~現在這個家只有我爸我媽2人會念我
搬過去的話~可是有爺爺~奶奶~小姑姑
總共5個長輩
不被念到耳朵長繭才怪

所以我拼命加深我娘的意識
「外公外婆生妳下來~不是要妳嫁近李家當菲傭的!!」
(同樣~我娘生我下來也不是要我去當別人家的菲傭)
唉唉~不知道她聽得進去多少



但是~這是我和媽媽這邊的想法
換成我爸的立場就非常為難了
他對爺爺~對我和我媽~兩面都很難交待


所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唉!

(更別提某位嫁出去的姑姑~整天只會嚼舌根亂說話)
(還有自以為很開明的老頑巔)
(跟被我塑造的假象所騙~以為我很乖很聽話的長輩)

說什麼我都不想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