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01:10:14Akane‧茜

撥雲見日了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精神疾病的患者
精神分裂?妄想症?
啊....聽我抱怨過的應該都知道我指什麼事了吧
我總認為是自己漫畫看太多
太會幻想造成的、一切都是自己異想天開自以為
但卻又不覺得這種如此真實個感觸竟是自己的妄想
於是...陷入矛盾掙扎之中
如果說我的壓力很大
這件事絕對是榜上冠軍~遙遙領先第2名10馬身的程度
表面上看不出來吧
其實很在意......
曾經在夢裡尖叫著"讓我醒來~我要起床"...之類云云

人家說、夢境裡面是沒有五感的
但是、我的夢已經真實到能夠讓我醒來、還得愣個幾秒才回神
確定自己脫離那個世界、該起床了

在夢裡的我
視覺-會眨眼、會流淚、會擔心風砂大而瞇起雙眼
聽覺-蟲魚鳥獸、在一群人的交談聲中分辨出這是誰或誰的聲音
觸覺-我沒拿過菜刀剁骨頭、但夢裡卻很清楚感受到切肉和削骨的手感、與鮮血濺到身上的噁心
嗅覺-鮮血的腥味、怪獸的臭氣沖天...不是我能想像的出來的

剩下味覺
在夢裡的我、喝著一種他們稱為"藍酒茶"的飲料
聞著香味、卻嘗不出味道
我放下杯子、長嘆一口氣;自己跟自己說~還差了味覺
之後
醒過來才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我終於把這些事和我娘說了
她把這事跟她的好朋友講~也是愛心媽媽隊裡的一員
她丈夫是中醫師、學過氣功、也對這些事情有點研究
跟我說、要我試試靜坐
(靜坐啊...我試過啊....不都馬直接睡著= =)

隔天接到電話
TORO進了醫院準備開刀
她母親對這方面也有所接觸
又聊上了這邊的話題
說靜坐不要半夜一個人在家
容易被入侵
最好是大白天去正廟裡面
(我家最近的就龍山寺了吧...)

當天晚上、我去了龍山寺拜拜
很沉重的心情、拿著香、拜了一圈
最後回到中庭
半年前在這裡問了問題
神明不給我指示
這次問....不知道會不會有解答??
"對於這些感應、這些夢境而迷惘惶恐的我、現在該怎麼辦??"
神明給了指示
第58號籤
(籤紙夾在小姑姑的解籤本裡了= =不在我手邊)
但大意是說~要我溫故知新、堅定信念云云

小姑姑是台大生輔組教官
對佛學玄學卻一直抱著很大興趣(也砸了不少銀兩進修)
她拿出易經占卜牌、很認真的告戒我"一定要誠心發問"
幫我解開這些謎題


Q1.為什麼我不能理解這些訊息?
A:否卦
在問這問題時我在想、若一切都是妄想、那出現的牌就會顯示出一切空談的含意
但否卦代表的是天地顛倒、陰陽不調和
有時機未到、或是訊息根本沒傳到我這邊就被阻礙

鬆了口氣、這至少代表一切不是我瘋了精神失常吧...


Q2.什麼原因讓我無法理解這些訊息?
A:蠱卦
內部混亂、外部控制
表示我自己沒做好準備、也沒那個能力吧
中國文化五千年的歷史是簡體字表達不出來的
"蠱"這個字的含意與聯想
就請各位慢慢體會~不多佔篇幅了

Q3:我該怎麼做才能理解這些訊息?
A:蒙卦
蒙、有啟蒙的意思~主要是學習
但這牌有三種含意
自我學習體會、向適當的人求教、時機到了自然理解
這....似乎就是要我多學習吧?
和龍山寺求到的籤相應了

Q4:我該具備何種智識才能理解這些訊息
A:泰卦
小姑說、這張牌是問消息、是消息牌、可抽動爻、但我沒抽
泰為正月、有可能是明年新年時獲得答案
正好是Q1裡那張牌的倒牌
又回到了起點
卦詩裡提到隴西人
李氏本貫地正是隴西
因此範圍縮得很小了、姓李的人
很有可能是我自己、爺爺、小姑姑這三人
時機到了自然就能體會了
現在的我完全不明白.......
最後一個問題
其實是重新洗牌來過的

Q5:我知道夢裡面那個人一定跟著我來到這世上、請問什麼時候能遇到?
A:蹇卦
旅行遭阻礙、行動不順之類的意思
但終有一日會遇到
但遇到不確定是吉是兇

抽了動爻
初爻
也指農歷五月
表示時機到了~行動必有所斬獲

這卦象確定真有此人存在
而且一定會遇到、遇上了也會是好事
也就是說、等我具有那些智識、理解所有消息後
那個人就會出現了
(什麼嘛~~這算什麼= =)

附加、那個人和"羊"有關
包括一切諧音+聯想+典故...
可能生肖屬羊、姓楊、農曆5月出生....= =
(範圍真廣、我放棄思考這東西)

P.S認識我的請別跟我亂湊對幹什麼的!那個人是我現在不認識的傢伙!!



不過~龍山寺的籤詩
和我小姑姑幫我算的卦
讓我鬆了很大很大口氣
肩上最大的壓力瞬間減輕很多
因為、只有這件事我無法掌控吧
所以接下來就是看機緣了
時機到了、解答就會和冒竹筍一樣、一支支長出來囉!!
虧我從9年前就開始牢牢掛記這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