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7:54胖河豚

水晶魚、四

水晶魚、四


「我聽到有人……在叫我。」

魚緩緩的說著,她輕撐著頭,有些失神。

霍捷衣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他可是頭一回聽到這種事情。

「……是不是一個男人的聲音?很低沉、很讓人著迷的聲音?」

季瑆突然開口問到,她望著魚的水晶鍊,若有所思的問著。

霍捷衣倏的抬起頭,眼神認真的望著季瑆,看來……他們兩個腦袋裡想到的是同個東西。

「妳……也聽到了?」

魚錯愕的望著季瑆,所以,這不是她自己的問題?不只她一個有聽到?

季瑆只是淡淡的笑了,沒說什麼。

看來,照這樣的推論,她想的應該不會有錯才對。

「魚,妳可以把那條水晶鍊借我看看嗎?」

捷衣望著魚,眼裡的認真倒是讓魚有點愣住,這傢伙老是輕浮樣,可真難得能看到他認真的樣子,不過,就為了她的水晶鍊?

「可以是可以啊,不過你要幹嘛?……咦?」

她輕使力想把上頭的鈕栓開,奇怪,怎麼……突然解不開?

不可能啊,她昨天洗澡時也是有撥下來啊,怎麼現在就打不開了?

「怎麼了?」

季瑆輕挑起眉,這水晶鍊……果然,藍海啊藍海……你果然是沒有放棄一絲絲機會。

解開記憶之鎖的鑰匙,一直都在你和她的手上,對吧?

「解不開。」

她咕囔了聲,微噘起嘴,沒有再使力的打算。

「我來試試看,……噢!」

捷衣輕拉過魚的手,卻又倏的縮回,臉上盡是錯愕。

是電!他十分確定!電量不大,但足以讓人手麻掉。

「怎麼了嗎?」

魚無辜的看著霍捷衣,她可是什麼事都沒做喔。

他幹嘛一臉傻愣的樣子盯著她的水晶鍊看?

「不用試了,解不開的。」

季瑆淡淡的說著,手指在大腿上敲著,似乎思考有了什麼結果。

「不可能啊,我昨天洗澡也才解開的……。」

魚悶悶的說著,不是不喜歡戴著,而是對這一連串的事情感到疑惑。

「好了,既然解不開就算了,很多事情,是不需要探討的。」

季瑆下了結語,對這一連串的事情,在今晚,她找的出答案。

「可是……。」

魚知道季瑆說的話就代表這個話題沒有再討論下去的必要,但……這整件事情整個就是很懸疑嘛!

「捷衣,你帶魚去買她在台灣要穿的衣服吧,我看過魚帶來的那箱在日本的厚重外套了,那在台灣派不上用場。」

季瑆眨了眨眼,示意捷衣該做什麼,至於水晶鍊的秘密,等到她有了答案,她會再告訴他。

這一切,都還是個謎。

「那……我晚上要睡哪啊?我總不能睡在絜總部吧?」

魚微噘起了嘴,她知道,他們兩個知道的事肯定是她失憶前的事,但她仍選擇沉默,她不能保證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知道失憶前的事。

「去絜的招待所,老大幾個月前就有替妳整理出一間別墅了,那的管家都處理好所有事情了。」

捷衣站起身,眼神飄向被窗簾遮蔽的落地窗,似乎那有著什麼正吸引著他的目光。

「你看到什麼了嗎?」

魚也站起身,望著他目光所聚集的地方,落地窗後似乎有什麼東西。

很像……是隻貓?

她走向前將落地窗旁的小門打開,逕自走向前抱起了那隻小貓。

「喵……。」

是隻白色軟軟的小貓咪,她的頸上……掛了個水晶鍊?跟她的……好像。

魚輕撫著小貓頸上的水晶鍊,靜靜的思索著,這一切,都跟她來到台灣有關係對吧?

貓兒,你想告訴我什麼嗎……?


捷衣和季瑆互使了個眼色,望著魚若有所思的臉龐和她手上的小白貓。

……因為那不是普通的貓,那是白鈴,是藍海的貓。

上一篇:水晶魚、三

下一篇:水晶魚、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