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17:53:29淡雅

墮胎的小胎兒能殺我們嗎? & 墮胎風氣日趨嚴重的原因

墮胎的小胎兒能殺我們嗎? & 墮胎風氣日趨嚴重的原因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那我想請教您,按常理來說我們可以殺死小胎兒,墮胎。那反過來說,小胎兒能殺我們嗎?
 
淨空法師:能。
 
丁嘉麗居士:他怎麼殺?
 
淨空法師:他叫你得病,得一些癌症不治之病,他用這個方法。帶給他災禍,他在那裡安排,在那裡製造,我們意想不到。
 
丁嘉麗居士:那我們很多墮過胎的那種,太多太多人了,現在幾乎世人很少有婦女沒墮過胎,太少太少了,很稀有。說這人沒墮過胎,那我們就覺得真了不起沒墮過胎。那這些人那簡直慘了,師父。
 
淨空法師:對,現在人跟從前人不一樣,不要說多,三、四十年之前的人墮胎就很少,都是現在社會風氣。
 
丁嘉麗居士:社會的風氣。
 
淨空法師:誰在教?媒體在教。所以我跟鳳凰,劉長樂,我第一次跟他見面,在他辦公室裡頭,我就告訴他,現在這個世間有兩種人可以拯救世界,可以毀滅世界。他說哪兩種?我說第一個國家領導人,第二個就幹你這一行的。
 
丁嘉麗居士:媒體。
 
淨空法師:對,你們現在播什麼,你在教什麼,這個東西不能不負責任。
 
丁嘉麗居士:這影響的面波及得太廣了。
 
淨空法師:對,你在教人,教這個社會,你教人幹什麼你要不要負責任?
 
丁嘉麗居士:教殺盜淫妄啊。
 
淨空法師:對啊,從小孩,現在小孩沒有人教,睜開眼睛就看電視,他統統從電視上學來的。長大一點他就看網路,他就從這上學東西,你說這還得了嗎?這世界怎麼會不亂,怎麼會沒有災難。真正好的節目不准播,他們不願意播放,不能賺錢,我跟長樂講,我說我們有個電視台,沒有拉人家廣告,沒有,也活了不少年了。
 
丁嘉麗居士:什麼電視台?師父。
 
淨空法師:華藏衛星電視台。
 
丁嘉麗居士:喔,華藏衛星電視台,這是哪裡辦的?
 
淨空法師:是台灣,我們有六顆衛星,覆蓋全世界。
 
丁嘉麗居士:它們那裡都播放什麼?
 
淨空法師:全是我講經。
 
丁嘉麗居士:教化人心。
 
淨空法師:二十四小時不中斷。
 
丁嘉麗居士:每天人在受教育,多好。二十四小時都不中斷?
 
淨空法師:不中斷。
 
淨空法師:華藏衛星電視。
 
丁嘉麗居士:二十四小時都播,那太好了。
 
淨空法師:很清楚啊。我們在亞洲是兩顆衛星嘛,所以很容易收到,全球能看到。
 
丁嘉麗居士:全球都能看到,世界各地走到哪都能看到,收看它們的。
 
淨空法師:都能收看到。
 
丁嘉麗居士:那他們功德無量。
 
淨空法師:對,是啊。
 
丁嘉麗居士:那太好了。
 
淨空法師:沒有問人家要一分錢,只是在螢幕上,打出銀行帳號的號碼。
 
丁嘉麗居士:大家自願。
 
淨空法師:就有人寄錢來啊,維持了快到十年。
 
丁嘉麗居士:真了不起耶。
 
淨空法師:妳看,我們是0三年元旦開播,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九年了。
 
丁嘉麗居士:那也度化多少人呢。
 
淨空法師:就是講,這好事情,我說不必去拉廣告,也能夠活下來。
 
丁嘉麗居士:真是了不起。
 
淨空法師:如果像這樣的電視台能夠多有幾個,這個世界就有救了。向善的人還是不少,大家拿一點錢支持這個電視台,如果沒有這些人支持的話,那這個電視台就倒閉了。最先他們做這個東西,我不相信,花錢太多,告訴我籌備這個事情,元旦開播,0三年。他們是兩個星期之前才通知我,我驚訝,怎麼可能?我說好吧,看看能不能活一個星期?它一個星期過去之後,好,看能不能活半個月?半個月過去了,我說好,看你能不能活三個月?居然活了這麼久,我說不容易。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喜歡看這個節目的人,還真有。
 
丁嘉麗居士:師父,這是天意。
 
淨空法師:還真不少。
 
丁嘉麗居士:太好了。
 
淨空法師:為什麼不這麼幹?所以如果說國家,用國家的這個電視台,每天能夠有這麼一個頻道,專門講倫理道德,專門播宗教教學,這個社會,我想只要一年就安定了。人,我們在湯池做的實驗,人是很好教的,就是沒人教他。人都想學好,不想學壞,但是沒人教他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