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8:19胖河豚

水晶魚、五

水晶魚、五

「……白鈴,妳把思念帶給她了嗎?」

是那個男人,背著吉他的男人,他將吉他放在波斯地毯上。

靠在懶人椅上,黑色的髮絲輕掩著臉龐,他將掛在脖子上的項鍊輕拿下來,緊握在手心。

白鈴是靈貓,她不是一般的貓,當她的生命結束時,另一隻白鈴會起而代之。

你也許會在樓梯口遇見,又也許在轉角處遇見,總而言之,白鈴不會消失。

悠悠的嘆了口氣,男人將收納在桌子下的筆記型電腦拿出,輕輕的按下開機鍵,靠著椅背等著電腦完成動作。

沒多久,他的手才剛碰上滑鼠,聯繫系統就跳出了方塊。

……是霍捷衣。


『藍海,白鈴跑到絜了。』

「我知道。」

果然,他猜想的沒錯,白鈴……果然是去了那。

不過……這代表什麼?

『你在給魚的水晶鍊裡,下了誓對吧?』

「你碰了它,你才會知道我在裡頭下了誓。」

那是他為了防範對魚動歪腦筋的人,所下的誓,沒想到……捷衣也會遭殃。

『拜託!我對魚百分之一千沒有任何想法!那是因為她說聽到了什麼聲音,我才想看看是不是水晶鍊的緣故。』

螢幕快速的跳出方塊,看來,捷衣可是真的很怕他誤會自己對魚有什麼想法。

「聲音……?魚……妳聽得到我的聲音?」

藍海低聲喃著,手輕擱在鍵盤上,沒把自己說的話傳給捷衣。

水晶鍊……原來她一直都沒拿下,所以她才能聽到自己的心裡的聲音,所以,白鈴才找的到她。

『藍海?先不說了,魚那妮子又在吵著要我帶她出去玩,我先閃了,掰。』

訊息方塊跳出,顏色逐漸黯淡,代表傳訊的人已經離線了,藍海輕移動滑鼠,將方塊按了X。

他望了望手錶,離七點半還有四個小時。

藍海輕嘆了口氣,更握緊了手中的項鍊。

思念一直是件很辛苦的事,當得回歸到現實時,那椎心的痛,怎麼能止得住……?



「霍捷衣,你在幹嘛?」

魚疑惑的看著捷衣著急的按掉螢幕上的視窗,怎麼?他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了嗎?

「哪有,我只是處理一下日本還沒解決的事情。」

捷衣心虛的笑了笑,其實,就算給她知道藍海這名字,也沒個所謂,只是下意識的關掉。

畢竟,這是老大所下的決定,他們這些屬下,也只能遵從。

「喔,季瑆說你晚上要帶我去夜店的話,只准帶去『顏澀晚』,她說那裡才有人在那守。」

魚淡淡的說著,她對捷衣鱉腳的技術早就看透透了,只是不想拆穿他到底在隱瞞什麼。

肯定……跟那隻小白貓和水晶鍊有關吧?她下意識的輕撫著水晶鍊,任它發出清脆的聲響。

「咦?」

魚低頭看著鈴鈴聲吸引過來的小白貓,她輕將她抱上腿,經撫著白色的軟毛。

頸上的水晶鍊……真的,跟自己的好像。

她細細的觀察著小白貓頸上的水晶鍊,某顆水晶的背後,似乎刻了什麼她無法理解的符號。

她自己的水晶鍊,某顆的後頭,刻的……是個魚啊!

「喵……?」

白鈴用腳掌蹭了蹭魚的水晶鍊,使它發出鈴鈴的聲響。

「妳也喜歡這聲音嗎?呵……哪家的主人一個不小心把妳弄丟了?」

魚輕聲問著,唇上帶著淡淡的微笑,這隻貓給人的感覺……很特別,有種說不出的熟悉。

捷衣靠著桌子,靜靜的看著魚和白鈴玩耍著。

白鈴才不會笨到迷路,她會來絜,絕對有她的原因,是因為水晶鍊的緣故吧?所以她才能替藍海找到魚。

上一篇:水晶魚、四

下一篇:水晶魚、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