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2:46:06胖河豚

百米戀,,05

百米戀,,05

「米米?」站在更衣室門口,秦凱軒倚在牆邊,愣住看著站在眼前的她。

「會很怪嗎?」拉了拉群擺,緊張的手汗不停的冒出來。

沒辦法嘛,距離我穿裙子的那天,似乎是國小的新生報到。

「只是不太習慣。」秦凱軒看著眼前雙眼迷離的女孩,她似乎替自己的蛻變,感到迷惘。

「就是很怪嘛。」白了他一眼,到底是誰規定派對一定得穿裙裝?

何況,這場宴會,我根本‥不想參加。

只怕那錐心的痛,讓人無法承受。

扯了扯了嘴角,臉上自嘲的表情,似乎讓秦凱軒皺了皺眉頭。

「很可愛。」很簡潔,凱軒看著臉蛋逐漸浮起紅暈的女孩。

紅紅的,像顆蘋果,有種讓人想咬一口的衝動。

「少、少來。」噘起嘴,裝著整理裙子,沒理會身後輕笑的音嗓。

可愛?在阿沁眼裡,我一樣是可愛嗎?

無解的問題,始終擱在那。

風吹起髮稍,窗外,許多影子隨著太陽奔跑著,不被注意,卻始終存在著。

那忽略的傷,又有誰能撫平?


「米米呀~」星星像個小精靈般跑到我身旁,臉頰因為小跑步,而顯得紅通通的。

粉紅色的小洋裝,襯的她可愛極了。

「生日快樂。」微笑,將手中的禮物遞給她。

身後的凱軒也將手中的禮物遞出,是條白底綴著粉紅色星星的手帕。

「謝謝。」星星朝我們漾出個笑容,接下了禮物。

她從容的堆滿微笑,迎接每一個為她生日而感到歡心的客人。

隨手接過侍者端來的葡萄酒,我坐在樹旁,看著來往的人群。

卻始終沒看到他‥

那個讓我期待、卻又畏懼的人。


「如果妳是在找阿沁的話,他會慢點來。」凱軒倚著樹,厚實的嗓音從上頭傳來。

他淡淡的瞥了我一眼,手同樣著拿著酒杯,眼神,卻看著天上的月。

「我才不是找他呢。」嘴上辯駁著,儘管我知道,他仍是懂的…

今晚的月,很圓呢‥

在夜空中,有種專屬於他的靜謐溫柔。

忽然覺得,阿沁是個太陽,而凱軒則是個月亮。

阿沁就像是個太陽,永遠帶著陽光般的微笑、心事輕易的顯現在臉上。

喜怒哀樂,完全輕易透視。

而凱軒,就像那神秘的月。

妳摸不透、猜不透他的心,他卻可以輕易探索妳所想的。

儘管面無表情、儘管沒有多溫柔的微笑,他所展現的行為,卻足足散發那種…屬於月的溫柔。

但,有時,這卻變成他的缺點。

畢竟,誰喜歡自己所有的內心世界,都給他摸透透?

但是,他卻可以輕易撫平妳的心,給妳一種…

難以喻言的‥體貼及溫柔。

望了眼他面無表情的臉龐,偏著頭,我瞧著他的五官輪廓。

啄了口葡萄酒,酸酸甜甜的,卻有著酒精特有的芬芳。

讓人要嚐了口,才知道,裡頭的芬芳奧秘。


「米米……」是凱軒嗎?這麼溫柔的嗓音是他嗎?

我轉過頭看著他,眼睛卻因為酒精的效力,而抓不準焦距。

「怎麼啦?」攀著他的手臂,我試著站起身。

眼睛迷離的望著他的臉龐,竟有種,不可思議的著迷感‥

老天,是葡萄酒的關係嗎?

「沒、沒什麼,想跳舞嗎?」凱軒看著因為喝了酒,而臉蛋發紅的她。

就這樣吧… 什麼都別說,一切…維持現狀就好。

他輕拉起我的手,像個青澀的男孩。

點點頭,臉上掛上一抹微笑。

沒探究的,是剛剛他臉上一閃而逝的羞澀。

〃在他拉起我手的那一刻,我突然開始疑惑,適合我的,究竟是太陽,還是月亮?

上一篇:百米戀,,04

下一篇:百米戀,,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