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2:45:39胖河豚

百米戀,,04

百米戀,,04

「米米?」抬頭,我看見秦凱軒站在我面前。

抹去眼淚,將自己埋在手臂裡,不想讓人看見自己的脆弱。

「沒事,我很好。」儘管濃濃的鼻音,早已顯示,我只是睜著眼說瞎話。

我卻任性的不想承認,這不是我的淚水、不是我該有的鼻音。

「好?又是因為阿沁?」他乾脆的問著,我卻直直得愣在那。

為什麼他知道?為什麼他會發現?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哪。

他淡笑,揉亂了我的頭髮,我看不清他的笑容,只感覺他身上隱約有種悲傷。

「不、不是啦。」搖了搖頭,我將他揉亂我頭髮的手拉下。

不想帶給他所謂的困擾,這種傷,我自己嘗就好。

「禮拜日要去嗎?」

秦凱軒倚著牆,雙手插在口袋裡,黑色的頭髮隨風飄的樣子。

帥極了,可是,我眼裡卻仍只有他。

「會吧?」我僵硬的笑了笑,不太確定的說著。

要我親眼看到他和她甜蜜的模樣,不是更傷我的心?

「那就當我舞伴吧。」他雲淡風清的說著,我望進他的眼裡。

卻看到一種,我無法摸清、看清的雲霧。

隱隱約約我知道,他身上有種跟我同樣的氣息,一種為愛的悲傷。

我卻不想去探討,卻也像是知道答案般的,靜靜的,任由風聲不斷的呼嘯過耳。


「米米,妳昨天跑去哪?」他喘著氣,在我面前停住。

我頓了頓,想著有什麼理由能夠敷衍他。

總不能告訴他,我無法面對他為愛的模樣?

況且,那愛不是我…,我自嘲的扯了扯嘴角。

「沒啦,我突然想起,我跟凱軒說好要去買星星的禮物。」

我看見迎面來的秦凱軒,趕緊拉著他下水。

他不會那麼沒義氣吧?我眼睛直勾勾的望著他。

「凱軒?」他的眉間皺了起來。

凱軒看著我,點了點頭。

像是嘲笑我的懦弱般、像是知道我所有的秘密般。


「呃,換我測了,我先去跑了。」急忙,我從他們倆中間越過。

在這種氣氛上,我只有種不安的情緒。

承認自己像是隻駝鳥,只想把頭埋在沙坑裡,裝做什麼人也不知道,自己的秘密。

那深藏在心底的秘密。

起跑點上,聽到哨聲響起,我奔馳著。

耳邊一直是風聲呼嘯過的聲音,汗水從我頰上滑落。

直砰砰的心臟,快速的跳躍著。

今天它為阿沁而跳,過幾年,它又會為誰而跳?

我卻只想讓它為了自己而跳,不想讓任何人左右自己。

穿過終點的那一刻,我只知道,現在,我喪失了管理它的機會。


「米米,妳禮拜日會去吧?」阿沁問著我,點點頭。

我望向整理收納櫃的秦凱軒,我總不能出爾反爾吧?

「那妳的舞伴呢?」他不經意的問著,像是種詢問,卻有著一點點的探討。

我傻笑了笑,沒說什麼話,只是低下頭整理自己的東西。

「我。」

秦凱軒忽然應了聲,阿沁抬頭望著我。

我卻僵在那,這種情況,我從沒有過,又怎麼知道,如何面對?

「米米?」阿沁問著,像是不相信的又喚著我的名。

我僵硬著點了點頭,怕他誤會,卻又期待著,他會有什麼反應。

他卻只是看著我,什麼也沒說。

心底卻浮起一股失落感,儘管這是我預料的結果。

我卻仍是希望,他會有一點點的吃醋、一點點的不甘。

然而,換來的卻只是,蔓延在空氣裡的沉默。

〃眼淚不是我的格調,卻在喜歡上他時,微笑底下,卻得不時的藏著眼淚。

上一篇:百米戀,,03

下一篇:百米戀,,05